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原来我这么爱你》十一 (丹昏)

●先婚后爱 OOC
●丹邕抢昏 --> 丹昏 眼药水
●用生命保证是HE

十一.

失去了阳光的照耀,蓝天被乌云遮盖,显得有点忧郁,下雨的前夕总是闷热得很,朴志训伫足在冷气充足的餐厅前,却久久迈不向脚步。

「小训?」

走在前面的邕圣祐转头看向驻足不前的朴志训,缓步走过去拉起对方的小手,自然得像以前一样牵着他走进餐厅。

粉色的装潢带点少女的味道,二人早就过了二十出头的青葱,却还未掉下花美男的称号,走进这种优雅别致的甜品店也毫无违和感。

「我记得你很喜欢吃甜食,这里的环境很适合你。」

邕圣祐把朴志训拉到甜品店楼上一的隅,这家店不是昂贵路线,价钱比较亲民,就是偏僻了点,适逢下午茶时间人流也不算多,四周种植着一些花草,清幽带点梦幻充斥着青春的感觉。

只是朴志训早已褪去这份少年的憧憬,比起甜腻的甜点,他更倾向一杯苦涩但香醇的咖啡;比起色彩缤纷的环境,更向往典雅的黑白色调。

人总是会变的。

「现在不喜欢了。」

朴志训亦不打算隐瞒,他变了是事实,邕圣祐之前的离开也是事实。

「小训,事情不是你想的这样……我当年会走也是逼不得已的。」

邕圣祐真诚的目光让朴志训无法闪避,后者点点头算是示意自己愿意听下去。

「我跟家里关系不好,主修摄影也是一意孤行这些你也知道的。」

「嗯,就跟我一样。」

朴志训漫不经心的搅拌着手中的Cappuccino,慢慢地落入了回忆的旋涡。

「我也有跟你提过我的妹妹心脏有先天性缺陷,很多时候都得进出医院,我离家出走后唯一惦记着的只有她,但我爸妈对她很好的,所以我也很放心,在她精神好的时候,偶尔也会用短讯联络,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我妈的电话要我赶去医院,那时候我第一次见到李芯,也是在那天离开了你。 」

因为朴志训的脸色愈渐难看,所以邕圣祐顿了顿果然看见对方的怒气正在眸中起了暗涌。

「我妈在电话里告诉我妹妹发病很严重,要我立刻来到医院,我赶到她发给我的医院地址时已经觉得有点奇怪,因为那并不是她常住的医院,但那时候我已经管不了这么多,我到了手术室前看见李芯才知道那是个陷阱,她见过我爸妈,而那家医院是与朴氏有合作的,她要我立刻离开你,不然就不救我妹,我没办法看着妹妹见死不救……本来想着等妹妹醒来后就偷偷逃出去,可是我爸妈知道我肯定会偷走,不但拿走了我的电话,还把我打晕……」

邕圣祐说着说着仿佛陷进回忆之中,那份愤慨与不甘存在心中太久,现在终于可以尽情倾诉。

朴志训看着埋没在悲伤中的邕圣祐也彻底心软了,他实在没想到李芯会这么狠心,连一个小妹妹也不放过,为达到目的竟然不择手段,心中的怒火渐趋旺盛。

「我醒来后知道我妹手术成功,而你发现我不见了肯定会担心我,所以我想尽办法避开看守我的保安,至少要通知你我的情况,可是李芯早就料到我会逃走,那家医院的设备很先进,妹妹的情况不稳定,她威胁我要是我走了也不会有医院敢收她,所以……我真的不是愿意离开你的……对不起,小训……」

邕圣祐在说出如此委屈的话时已经褪去该有的怒火,故事的最后只剩下淡然的忧伤,对上朴志训的目光时,对方昔日的自信全然消失,遗下的苦笑让人心疼。

本来就不是不爱,而是被迫分开,即便过了这么多年,在朴志训心里邕圣祐始终占据着重要的席位,现在真相大白岂会无动于衷?

朴志训不知不觉抓紧邕圣祐的手,大概是安慰多于爱,后者像是抓住救命的稻草一样,那是朴志训带给他的希望,但对方摸不清的神情又让他没了底气。

我还有机会吗?

「我知道你需要一点时……」

邕圣祐双眸黯淡低下头,他明白这事急不来。

「我原谅你了。」

朴志训还在思考邕圣祐刚才说的事实,他觉得自己确实该原谅他的,无论复合与否第一步都该是原谅。

邕圣祐没想到朴志训这么轻易就原谅自己,双眸泛起星光透出喜悦。

「所以我们还有机会吗?」

「我已经结婚了。」

邕圣祐的目光过于热切,朴志训撇开视线看向本来打了泡沫的咖啡,上面的爱心早已被他搅伴得溶进咖啡之中,消失不见。

「你跟姜丹尼尔不是合约关系吗?小训……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邕圣祐握紧朴志训想要抽出的手,态度过于诚恳其实没有拒绝的理由。

人总是这样,得不到的东西显得弥足珍贵,拥有后又开始迟疑。

回到邕圣祐身边不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吗?怎么现在人回来了,我的心又好像跑了?

可是真的不心动吗?

怎么可能?

「我……」

「小训没关系,你离婚也不是一时半刻的事,还有时间考虑,只是别躲着我,好吗?」

「……好。」

朴志训对谁都能戴上的冰冷面具,在邕圣祐面前可谓形同虚设。

邕圣祐对朴志训而言,是特别的存在;那么到底是什么阻碍着朴志训的脚步呢?



挤拥喧闹、五光十色的酒吧并不是朴志训的取向,但当他下车后看着<寻>的字样时,像是着了迷一样走了进去。

酒吧分两个区域,楼下是给丧失方向的人寻求狂欢、放踪的地方,在舞池中热舞、亲热是常态;楼上是给一时迷失的人们寻找喘息、沉淀的地方,在吧台或者沙发上灌酒、搭讪是基本。

来这里的人都是各有所需,是在寻觅自己的渴望,更多的人在这里寻找方向,却在途中迷失自我,这就是酒精的威力,也是人的欲望。

朴志训再疲惫也不至于走进舞池与人疯狂,他缓步走进楼上,这里不是什么高级酒吧,灯光昏暗没人把他认出来,只是如此精致可人的脸孔在黯淡的柔光照射下,已经引来几道灼热的目光,往日的朴志训肯定会警惕的抛出冷冽的眼刀,今天的他却过于混乱无心理会,随意选了吧场内静静的一隅就灌起酒来,他只想麻醉自己,比起跟李芯算帐,他更烦恼于邕圣祐刚才的话。

「你跟姜丹尼尔不是合约关系吗?小训……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合约关系、一次机会……

跟姜丹尼尔的婚姻从来都只是合约,对朴志训来说是负担多于幸福,所以离婚是想要解脱;与邕圣祐的爱情在巴黎的时候莫名逝去,对朴志训来说是思念也是折磨,所以见面是想要再次拥有。

现在邕圣祐回来了,理应是完了朴志训的美梦,可以再次拥有这份遗失的爱情,也可以摆脱这场沉重的婚姻。

应该是开心的事,为什么我会这么惘然若失?

手上并无歇息的喝下一杯又一杯的烈酒,昏沉的感觉勾起一些暖暖的片段,因为微醺情感轻易被牵动,泪水在眼眶打转,男人的脸在脑中逐渐放大,从左脸上的星座定格在眼角下的星星,快坠落的眼泪又退回眼中。

「志训,别哭了,答应我不要再哭了好吗?」

「嗯……」



那天姜丹尼尔对他说的话,他终于想起来了。

「一个人喝多无趣啊?」

陌生的男人观察了朴志训很久,看到对方已经开始发懵才走过来,想着怎样把人拐回去。

「抱歉,他不是一个人。」

又是这把低沉的声音,朴志训心头一暖,嘴角泛起了笑意。

「喔?是吗?」

男人并不打算轻易放弃,还想进一步靠近朴志训,没想到来人一手牵起了朴志训,抬手时二人指上的钻戒都昭显着他们的匹配。

「啧!」

对方无趣离开,朴志训的视线没离开过牵着自己的男人,脸上的绯红显出他的醉意,姜丹尼尔想到刚才自己有多担心他,有多怕自己来晚一步对方就被人拐走,火气一下子冲了上来,扛起朴志训放下钱就走下楼了。

被人这么一扛,出去酒吧后微风一吹,朴志训人也清醒了大半,想到了自己的失态又回复了那张万年的冰山脸。

「放我下来。」

「不放!要你喝酒!」

「姜丹尼尔,你放我下来!」

朴志训拼命争扎,打在姜丹尼尔肩膀的力度有增无减,后者本来就对对方独自卖醉已经感到不悦,现在被人这么一闹,怒火一下子就涌了上来,走到停车场把人放了下来就是一吼。

「朴志训你别胡闹!」

「我怎么了我?!」

朴志训也不甘示弱,泛红的眼眶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委屈。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这该是我问你!我们都要离婚了,你怎么还管我死活?!」

朴志训脑子里乱成一团,他刚才听到姜丹尼尔的声音居然产生了依赖,那是为什么?

感情开始失控,计划已经偏离航道,邕圣祐的出现、姜丹尼尔的关心,朴志训心乱如麻,他掉失了方向,站在中间慌张的很。

他觉得自己应该坚持自我,先从眼前的姜丹尼尔入手,既然定下了合约就必须遵守,所以离婚才是正轨。

「我在担心你!」

「担心我?担心我被狗仔拍到吗?担心我会影响你,影响浩天吧!」

「朴志训你知不知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姜丹尼尔的怒火愈来愈旺盛,朴志训的每一句话都像是利刃割在心上。

我的改变,我的关心,我的宠溺,你真的感受不到吗?就因为那邕圣祐的出现,你又要把渐渐靠近的我推开了吗?

「我在说,我们是有合约的!姜丹尼尔你清醒点!」

朴志训揪着姜丹尼尔的衣领,浓烈的酒气打在后者的身上,充斥着他的鼻腔。

「谁他妈的还要管合约?我爱你还能让你走吗?!」

姜丹尼尔扣紧朴志训的后颈,微凉薄唇霸气地吻在温热的果唇上,没有循序渐进从一开始就是忙我的深吻,姜丹尼尔的侵略逐渐攻进朴志训的心防,他不断吸取对方混进酒精的甜气,不管对方的争扎加深了这个强吻,舌头撬开朴志训的双唇时,对方已经丧失了反抗的能力,如此激烈的亲吻让朴志训感受到姜丹尼尔热切的爱意,那份不容忽视的占有欲让朴志训动摇。

「姜丹尼尔,你怎么最近奇奇怪怪的?」



原来不是你奇怪,而是我迟钝。

朴志训猛力推开姜丹尼尔,后者愣住身子凝视着他。

「我今晚去冠霖家。」

朴志训说完便转身离开,姜丹尼尔顿了一会随即跟上。

「别跟着我,我是认真的。」

朴志训把冷漠扩散得淋漓尽致,姜丹尼尔止住了脚步不敢上前。

乘人之危还真的是弄巧反拙。

姜丹尼尔摇头,拨了通电话给赖冠霖。

「冠霖啊哥搞砸了,志训就拜托你了。」



「姜丹尼尔,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

当姜丹尼尔打开家门时就看到总是和颜悦色的黄旼炫气急败坏的瞪着他。

「哥你变了,你以前可不会冲我发火的。」

「行了,就你戏多。」

黄旼炫受不了姜丹尼尔那满脸都是添加剂的委屈,径自走进对方家里,轻轻的脱下鞋子就坐在沙发上。

「有什么事快说,我还得睡觉。」

「你还睡得着吗?」

姜丹尼尔拿过桌上准备好的红酒递给黄旼炫,语气中尽是无奈。

黄旼炫无言,呷了一口芬芳的红酒直勾勾的看着姜丹尼尔。

「邕圣祐今天去了W工作室找志训。」

「嗯。」

「哥知道了?」

「不难猜吧,圣祐跟我说他回来就为了追回志训,那么志训突然不回家,你又半夜三更的叫我过来,多半是诉苦吧。」

黄旼炫放下酒杯,目光放向窗外的明月,淡然地说道。

「果然是旼炫哥,这么放得开。」

「我还没说你,什么时候对志训这么上心?喜欢上人家了?」

「那是我老公啊。」

「啧,说什么鬼话,说的像真的一样。」

黄旼炫翻了个白眼送给姜丹尼尔,后者却是一脸认真。

「……不会是真的喜欢了吧?那他不回家你不管一下?」

「管了,是我把人吓走的。」

姜丹尼尔挫败的低下头,黄旼炫就知道兄弟怕是冲动告白了吧。

在人家这么混乱的时候告白真的服了他。

「我先说明,我可不会害圣祐的,所以今次算我帮不了你。」

黄旼炫把红酒干尽,刚想起来就被姜丹尼尔按着。

「哥说什么呢?我像是会害人吗?」

「那你找我干嘛?」

「哥你也没跟我说啊,你不是喜欢那个邕圣祐吗?」

姜丹尼尔替黄旼炫添上满杯红酒,笑容带点狡猾。

「知道就好。」

黄旼炫摇摇头接过酒杯,姜丹尼尔与他轻轻碰杯,喝下了大一半。

「所以我们该合作。」

「什么意思?」

「你负责挡着邕圣祐,别让他借着公事去找志训就行了。」

「人家两情相悦我怎么挡得住?」

「哥,你就是太善良了,爱就要勇争取啊!」

姜丹尼尔放下酒杯,搭上黄旼炫的肩膀,眸中渗进了热情跟坚定。

「可是……」

「你不会真的想要让爱吧?你没看电视剧吗?暖男都是男二,看到追不到,霸道总裁才能当男一啊!多打几个直线球还有什么搞不定的?」

姜丹尼尔的语气非常认真,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黄旼炫看着对方的脸在自己眼前无限放大,嫌弃的推开他,送出白眼时想了想或许他说的没错,既然爱上了就不该轻易放弃。

我还没争取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好,我帮你。」

「帮我也在帮你自己,你也想把邕圣祐拿下的嘛~」

「我思想没你这么污秽。」

「难道你不想?」

黄旼炫觉得自己的好脾气都快被姜丹尼尔磨光,刚拿起酒杯想要顺顺气,姜丹尼尔就与他碰杯,清脆的碰杯声撞出二人的作战的哨声。

「哥,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

要抢了! !
大狗狗抢到小兔子了吗? !
狐狸捉到小猫了吗? !
还没有! ! !为什么? ? ?
得争个两三下啊! ! ! (笑)
(我这么激动干嘛呢哈哈)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34)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