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原来我这么爱你》(丹昏)

●先婚后爱 OOC
●丹邕抢昏 --> 丹昏 眼药水
●用生命保证是HE

楔子.

人总是对自己得不到的事情苦苦追求,然而在获得后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已不在乎最终的结果,一直以来只是为追求而追求。

因为我看不清自己的心,所以才会看不见在我身边的你。


一.

金风飕飕枫叶沙沙作响,天雾弥漫看不出一丝阳光,男人换上雪白的西装脸上却未画上妆容,走进车厢从倒后镜反射出来的自己神情惨白,真的只是因为欠缺胭脂水粉?还是因为欠缺幸福感?

「时间还早,待会婚礼开始就会阳光普照了。」

坐在男人旁边的是他的母亲-李芯,正确点来说是继母,以前恨不得把儿子扔出家门,今天却是铁了心要整天伴在对方身边,为的只是监视。

「志训啊,待会到了化妆间会有几套西装,你可以选几套合心意的。另外化妆加上设计造型需要多一点时间,你给点耐心好好等着,我处理一下场地的事就会回来。」

李芯确实是为了朴氏长子-朴志训的婚礼尽心尽力,但并不是出自关心,而是为了自己亲儿子,朴氏的继承人-朴佑镇计划将来。

「你不觉得到了这时候还让我挑礼服是一件很失礼的事吗?」

朴志训依然看着车窗外天色灰暗的长空,语气中盛载着与秋风匹配的凉寂。

「那么你就不觉得被喻为巴黎时装界新晋之星-W的婚礼服,居然还要其他设计师设计更失礼吗?」

李芯本来就不是为了服侍朴志训而来的,面对对方的冷言冷语,自己也放弃了虚伪的关切。

「婚礼吗?不就是一场戏,还是有期限的那种。」

朴志训转过头,冷淡的视线对上李芯的过于艳丽的双眸。

「那也请你记得遵从合约精神,演好这出戏。」

在长年的对持中李芯从未落败,不然八年前离开朴家的不会是朴志训。

「你可别忘了,要不是因为朴氏有一半是我妈的心血,加上为了佑镇我可不会答应这场婚事,我在八年前踏出家门时已经跟你们朴家没有任何关系了。」

如今的朴志训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拥有满腔热血,却没有本钱的朴志训;现在的他是在时装界一支独秀的W,各界名人下重本争相预约,只为了能穿上他亲手设计的衣服。

「那你就当作是为了你妈跟佑镇吧。」

李芯也并非等闲之辈,在这商界几十年靠的是智商更是情商,反正她想要看到的结果是朴志训嫁给姜家,原因跟过程她毫不在乎。

朴志训也懒得作无谓的争吵,闭上眼睛等待着无奈的命运。



「可以打开眼睛了,朴大少的眼睛果然很漂亮呢!都不用上太多眼影也很有精神。」

朴志训看着镜中的自己,桃花眼尾稍微上扬,再加上淡淡眼妆确实亮丽,可是眼下的黑眼圈明显是盖上了不少遮瑕膏而显得密不透风。

所以这是有精神吗?那就当作是对我强作精神的演技称赞好了。

「朴大少爷,待会晚宴您打算穿哪套礼服呢?」

「你随便替我挑几套吧。」

「随便吗?我听说W对服装要求可是很高的呢,怎么可以随便?」

一把低沉带磁的声音从门口传进,男人向房内的造型师跟化妆师打了个眼色让他们离开。

朴志训抬头一看只见一个英俊挺拔的男人慵懒地环手靠在门框,本来凌厉的双眸加上粉蜜的眼妆添上几分轻柔,嘴角微微上扬带点轻佻,同是被逼走进教堂,对方却没有半点抗拒的意思,要不是知道一点内情,朴志训还真的会以为他对自己有想法。

「不是说婚礼前不能见面吗?怎么就来了姜先生?」

「那是怕不吉利,我还以为我们志训恨不得我们婚姻失败呢~还是你怕我会货不对板?」

男人一脸从容的走到朴志训身后,照着镜子摸了摸自己完美的下颚线,仿佛对作弄朴志训很感兴趣。

「我没记错的话现在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姜丹尼尔先生?」

朴志训眉头稍皱,对于对方的玩世不恭感到不悅。

「别这么见外嘛~待会都要走进教堂了。」

姜丹尼尔的嘴角始终挂着笑意,他径自走到服装架前为朴志训挑选礼服。

朴志训透过镜子看着专心地选西装的姜丹尼尔,对方眼角的泪痣从刚才就扎进他的心里。

「哥脸上的不只是痣呢。」

朴志训认真地盯着男人的侧脸说道。

「嗯?小训你说什么?」

男人正专心致志地挑选着朴志训刚挂在衣架上的作品,没听清楚对方的话。

「我说哥的脸上还有星座呢。」



「志训,志训?」

姜丹尼尔的俊脸一下子靠近朴志训的脸颊,后者回神过来吓了一大跳,但还是强作镇定的默默地移开了半分。

「怎么了?被我迷住了?那可不行啊,我可是快有主了。」

姜丹尼尔挺直身子,手上还拿着两套西装,却无阻他腾出一只手摆出一个拒绝的手势。

「……所以我才不明白你为什么不拒绝这场婚事。」

「我们出生在名门望族,比任何人都更有优势。但人嘛~有得必有失,今天我不娶你明天还是得娶其他人,现在我的新郎这么优秀,我还有什么好拒绝的?」

朴志训仰望豁然的姜丹尼尔,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心境比自己好太多,对比起自己叛逆地只追求自己成为设计师的梦想,姜丹尼尔的取态是随遇而安,虽然这也很看天份,好比自己弟弟朴佑镇从小对商界的一切感到好奇,自己便显得兴致缺缺。

加上亲眼目睹自己的父亲趁着母亲病重还勾塔上别的女人,还早就把那女人跟她的儿子接进家里,在朴志训面前瞒着他们的关系好几年,导致朴志训在母亲去逝便后立即跟朴家撇清关系直飞法国,凭自己的实力考上时装界里最有名的大学学系,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其实当年只有七八岁大的朴志训对于李芯两母子突如其来的到来并没有太多想法,只是因为自己终于有了玩伴而感到兴奋,毕竟身为独生子的他在家里闷了好几年,现在多了一个跟在他背后总是「哥哥,哥哥」叫的弟弟,当然是开心得无视了这两位客人的身份。

直到高一时朴志训偶然撞破了父亲跟李芯在书房内亲热,那一刻他才把这一切不合理的端倪拼凑一起,瞬间化作不堪的事实。

要不是朴志训的母亲临终前还紧紧握住他的双手,跟他说「至少要好好照顾佑镇,他是你的弟弟……」他才不会离开了家园八年,建立了自己的设计王国,还再次回来只为了演一场无稽的联婚演码。

「喂!整天在神游可不行啊。听说你前几天才下飞机对吧?时差倒不过来也很正常。来!我把沙发整理好了,过来睡一下吧,反正婚礼还没开始。」

朴志训回过神来时,姜丹尼尔已经把刚在放在手上的礼服挂好在另一个衣架上,把他拉到对面的沙发。

「嗯。」

「衣服按我穿的款式替你选好了,你就先好好休息,别待会晕倒了还要我公主抱你回家。」

姜丹尼尔无视了朴志训的冷淡,离开前还多情的送出了一抹玩味的微笑,后者索性闭上眼睛不给予任何回应,脑里却是止不住的感慨。

这陌生人都比自己亲人更关心自己了……不,这也快不是陌生人了……




「志训,志训~」

朴志训被这温柔的声调吓了一跳,不该想起的人又在脑海中浮现。

「姜丹尼尔,咱们很熟吗?」

朴志训散发出惯性的冷气,快进教堂也没打算给对方好脸色。

「按道理来说应该是挺熟的吧,我的未婚妻。」

偏雇姜丹尼尔不吃这一套,你有你的冷淡,我有我的幽默。

「……要开始了吗?」

「嗯,快挽上吧。」

「嗯?」

「快挽上我的手。怎么?你还想让你爸亲手把你交给我?」

姜丹尼尔挑眉看向朴志训,完全不知道自己无意中踩中了对方的雷点。

「婚礼正式开始,有请新人进场!」

优美典雅的婚礼进行典随即响起,幸福的因子感染了在场的来宾却打动不到真正的主人公,朴志训此刻连虚伪的假笑也搬不出来。

结婚该是多么幸福美好的事情?即使他是男人也会憧憬着与爱人步进教堂开展新的旅程,但对象绝对不是一个初次见面的集团总裁,情况也绝对不是商业联婚。

不过即便不是姜丹尼尔,我也失去了原来的对象了……不是吗?

姜丹尼尔始终带着一丝微笑,并非温柔敦厚的深情,而是从容不迫的豁达,在双方说过「我愿意」后二人都为对方套上婚戒。朴志训觉得那是桎梏,姜丹尼尔则是无所谓地对着闪烁璀璨的钻戒端起一抹笑容。

「亲一个!亲一个!」

台下响起可笑的起哄声,这是只一场毫无感情可言的商界联婚,可以说是在场不少人心照不宣的事实,要他们接吻只是娱众的环节,朴志训觉得姜丹尼尔肯定不予理会。

可是事实永远都选择偏离朴志训脑海里所谓的正轨,姜丹尼尔带着莞尔向朴志训的脸蛋靠近,薄唇碰上他额头的那一刻,他下意识想要向后闪避,不过对方的大手早有准备地轻按着他的肩膀,作为温柔的禁锢。

「其实你的嘴唇比眼睛更好看。」

二人拥抱时姜丹尼尔在朴志训耳边轻轻的落下一句。

「……谢谢。」

朴志训真诚的回应反而让想要捉弄对方一把的姜丹屋尔失了方向,他以为按照对方高冷的性格,肯定会对他的话感到恼羞又或者直接无视,谁知道对方竟然衷心地说了一句「谢谢」。

「其实你的嘴唇比眼睛更好看。」



姜丹尼尔不知道的是,朴志训的反常正是因为他这句故意的捉弄。

这句话让当年的朴志训堕进幸福却险恶的爱情美梦,亦令此刻的他陷入了甜蜜却痛苦的回忆旋涡……

------------------------------------------------------------

1/6是个好日子,因为我的电脑回来了♡那就得更文了kkkkk

眼药水是我最近挺爱的cp,温柔又美好而且很适合文中的设定,所以选了他们作为副线,但《原来》都是以丹昏为主,所以眼药水的tag就在他的出现时再加吧♡

还有因为是副线,所以在第四章才会出现,不过之后几乎每章都有,戏份还是挺多的嘻嘻♡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12)

热度(2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