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请不要放开我的手-四十六 (丹昏 強強)

·強強 
·ooc     
·黑x_x道
·宿舍击昏x收藏击昏同時在線 
·舞台丹尼x大狗狗丹尼亦在線上

四十六.

「今晚很荣幸各位能赏面庆贺我的生晨,年过七十迈进八十早就该退下来了,后生可畏在坐很多老朋友都早已退居幕后享清福,我还坚持了这么久很多人都说我霸权,但其实我是在等,等一个时机!现在,这个时机到了!我正式宣告,我们龙庆堂的下任继承人,我的儿子-邕圣祐!」

台下的人对接下来的部署都非常清楚,甚至连李天佑宣布「金盆洗手」隐退的事情都是知道的,虽然他从没对外公布打算把会长之位传给谁,但所有人都默认了这会长之位非现任副会长-李萱莫属,毕竟她是一直陪伴在李天佑身边唯一的女儿,也是扶助他多年拥有非凡实力的候选人,这几年龙庆堂的发展跟权鹰堂的距离逐步拉近,任谁都觉得是李萱的功劳,现在把会长之位传给其他人都算了,还传给了邕圣祐?谁不知道邕圣祐是权鹰堂的骨干,还是最近姜丹尼尔边的大红人。

还说是他的儿子?谁也看不出来一个邕氏的跟李氏的会有什么血缘关系,那剩下来只有一个可能-私生子。

没等众人反应过来,邕圣祐顶着冷俊的脸,径自走到台上站在李天佑身旁面向大众,李天佑按照原来的剧本,一声令下台下的各位都回过神来,掏出枪械一致指向权鹰堂的一桌,顿时间所有人的枪口都对准姜丹尼尔,气氛紧绷得仿佛连空气都凝结起来。

「姜丹尼尔,你们权鹰堂的死期到了!」

李天佑在台上俯视权鹰堂的劣境,全国举足轻重的集团都为他们龙庆堂站立,齐心一致把权鹰堂歼灭,很快他就能成为道上的皇者,他筹备以久的梦想终于得以现实。

他姜丹尼尔算什么?

「这么有自信吗天爷?」

姜丹尼尔气定神闲地坐在椅上,整个权鹰堂分毫不动,他露出了一个冷笑,即使是仰视也看得出对方狭长的双眸中满是轻视。

「还在硬撑吗?你最错就是不相信你老婆,相信我儿子!」

李天佑盯着姜丹尼尔那满不在乎的轻笑,他坚信自己的计划不会出现任何破绽,而就最近的情况而言对方确实是被自己的儿子迷住了,才会狠心踢开朴志训,他甚至收到消息,心灰意冷的朴志训已经订了机票出国,而且他还有后备方案……

「你最错就是相信你的私.生.子.。」

姜丹尼尔并没有给予对方过多的思考空间,冰冷的语气俨如冷箭射断了他的思绪,话句的最后加重了「私生子」三个音调掩盖了「亲儿子」的感染力,李天佑不傻,终归听懂了对方的意思,可惜已经为时已晚。

身旁的邕圣祐早已冷着脸,手枪直指李天佑的太阳穴,还没让他多作反应,台下的集团纷纷把枪口指向龙庆堂的主家席,就连李萱也迷糊地看向台上的李天佑,刹那间失去了方向。

在那个酒醉迷离的晚上,邕圣祐在姜丹尼尔的书房内执行着龙庆堂的卧底任务,要是把权鹰跟Bright.K的计划外泄,两个集团的合作必然告吹,对准备多时的权鹰堂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创,所以当邕圣祐边擦拭着姜丹尼尔被红酒弄脏的恤衫,边把装置插入对方的笔电时,他脑中真的只有任务,要是这一次成功了,他就能功成身退,最后他能否成为龙庆堂的继承人一点都不重要,他只求Samuel平安,毕竟这弟弟真的是无辜的。

只是姜丹尼尔的轻声细语落在他耳中化为关切,简单的一句「我自己可以。」都能激起邕圣祐半醉后的爱慕。

所以说做任务就不该喝酒……

在半醺状况下执行任务的邕圣祐再次感受到对方那份让他眷恋的温柔,让他的脑容量出现了负荷,他定神看着姜丹尼尔沾过酒后带点迷离却还清醒的双眸,眼角的泪痣跟刚才低沉的声音一样有着无法抗拒的魅力。

那我就不可以吗?

邕圣祐想着要做的事都做完了,还不如好好的赌一把。

或许他真的是醉了,稍为把自己微醺带红的脸靠近对方的冷静的俊脸,在外人来看大概就是吻上了。


大概……

大概的意思渗进了不肯定,要是事实何必再用「大概」来修饰呢?

庆幸房里只有他们二人,所以这不晓得从哪里开始出错的情节只有天地星月知道;只是现实的残酷并不会为人带来多少的庆幸,这种刺激的戏码没有观众好像说不过去……

其实当时的朴志训愣在书房前那怕只是多几秒钟,就能看到姜丹尼尔把近在咫尺的邕圣祐推开。

可惜,在爱情上胆怯的朴志训并没有这样做,而姜丹尼尔也算准了他不会这样做,这种默契对权鹰堂而言才是该兴幸的事。

所以当姜丹尼尔发现门外的人选择落荒而逃,心里还是剧烈的抽动了一下,再把邕圣祐轻轻的推开。要说推开,不如说姜丹尼尔把手放在对方胸膛时,对方便像触电一样后退,酒也醒了一大半。

「你喜欢我?」

姜丹尼尔轻笑,却是一个很难看的笑。

这下邕圣祐完全清醒过来,一阵冷意从心底里透出体外,冒出点点冷汗。

「那为什么要出卖我?」

姜丹尼尔冰冷的语气冻结了刚才安慰着他的暖意,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睨过还插在他笔电的黑色装置,对方怕是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份,只是不清楚当中的细节,就等着他露出马脚,掉进对方设下的陷阱之中。

纸包不住火;谎言终会戳破。

「你知道了……」

邕圣祐几乎是放弃了所有辩驳的机会,在这长久以来的情理交战之中,他早就疲惫得满目疮痍。

如果承认了可以让他痛快一点,那他还不如承认了,只是Muel……

「我试探过你几次,但发现你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对我们不利的事情,我本来都以为自己冤枉了你,就连上次协助钻美的计划你也超额完成,不但让Bright. K非常满意,现在还邀请我们合作,看不出你还真的是深藏不露。」

早在很之前姜丹尼尔已经隐约感受到邕圣祐的异样,虽然很想否认自己的好兄弟是带有目的接近自己的事实,但不安的感觉驱使他有调查清楚的能力,他让尹智圣在他身边留个心眼,打探一下对方日日夜夜埋首手机通讯的是谁;之前邕圣祐提着Samuel做的午餐上来找他吃饭,他也是算准了日子,刻意调开了楼层守卫,书桌上摆放着安上机关的相框也是他为了知道,到底邕圣祐跟他多年情谊是真是假;之后钻美的合作就是给对方更大的考验,但无论是那一关邕圣祐也是安然过,姜丹尼尔也决定若对方把这次跟Bright. K合作这关也顺利过渡,那么他再也不会怀疑对方,只是……不晓得现在该为自己的谨慎感到兴幸,还是揭穿对方的背叛感到哀怒,这一关邕圣祐终于露出破绽。

「我还是想不明白,你真的是喜欢我吗?那Samuel是什么?」

姜丹尼尔比起责怪邕圣祐的背叛,对箇中原因更感兴趣,他对自己跟邕圣祐之间的感情还是存有希望,虽然他们对这段关系有着不同的理解:他视对方如兄弟,而对方视自己如对象;但他还是觉得邕圣祐肯定是有什么苦衷才会作出背叛。

「其实一开始你跟在奂没有猜错,我确实是故意接近你们,目的是潜伏在你身边,把机密传给龙庆堂,将你们一网打尽。刚开始我会答应这个任务也是我自愿的,没有人逼我,因为我是龙庆堂会长-李天佑的私生子。」

邕圣祐放弃了一切挣扎,既然对方已经肯定了自己的身份,也把证据找到了,那么再多的辩驳也是徒劳,还不如乖乖坦白,或许姜丹尼尔大发慈悲还能保住Samuel的周全。

「私生子?怪不得我们怎么查都查不到,李天佑把你藏得挺深的。」

姜丹尼尔冷笑,拿过桌上的红酒,轻抿一口,耐心地等着邕圣祐的剖白。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也是差不多的道理,在你身边让我真正的身份得以保密,谁能想到权鹰堂外堂长的得力助手竟然是龙庆堂的私生子?我爸是很传统的,他觉得我姐是女生,终要嫁出去,所以发现我这私生子时很高兴,倾尽一切就是为了让我立下大功,然后名正言顺的接下他会长之位,若我的潜伏能把你们权鹰堂拉倒,那就是最强的理由让我当上龙庆堂会长。」

「那你为什么等了这么久还不动手?」

「哈!」

邕圣祐坐回椅上,冷笑后又灌了一口红酒。

「你刚才不是说了吗?我喜欢你啊。」

「那Samuel呢?我看你对他的感情不假。」

「我爸还没找到我的时候我是住在美国的孤儿院里,我妈只是我爸那天发情了用来随便发泄的工具,而我只是个意外,该是我妈用来威胁我爸的筹码,可惜她命短,生完我撑不住就死了,这可苦了我。我刚到孤儿院的时候因为是外国人,听不懂又不会说,总被那里的孩子欺负,是Muel一次又一次替我出头,他就是我很疼爱的弟弟,本来不想他混进这趟浑水,可惜也轮不到我选……」

邕圣祐想到Samuel,沮丧得把脸埋进了双手之间,俊脸上的星座早已堕落。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李天佑把Muel抓走了,威胁你来偷我们的资料对吧?」

「嗯……丹尼……姜总,我知道现在的我已经没有资格求你,但Muel真的是无辜的,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李天佑那老头知道我任务失败很可能会对Muel不利,你能不能去救他?就当作……」

邕圣祐抬头,眼中的水光都能看出主人的期盼。

「我可以帮你救Muel,但你得帮我推开志训,那么以前的事我就再不追究。」

姜丹尼尔放下手上的酒杯打断了对方的话,认真的神情不带一丝玩笑。

「好。」

虽然邕圣祐不知道姜丹尼尔心里打着什么主意,但对方愿意救出Samuel作为交换,邕圣祐也愿意作出任何代价,至于追究与否,内疚的他并没有想太多。

「你想我怎么做?」

「跟我演得很暧昧就好。」

姜丹尼尔为二人的酒杯添进红酒,在对方面前举杯。

「还真是甜蜜的惩罚。」

邕圣祐扯起一个无奈的苦笑,与对方碰杯。

「其实除了我……」

「对了你照你原定计划,把我们跟Bright.K的合作公开吧。」

姜丹尼尔把杯里的红酒干了后,打断了邕圣祐带着犹豫的话句。

「嗯?」

「你不是想说除了你还有一个叛徒吗?我们可不止是演给一个人看。」

姜丹尼尔把装置抛给了邕圣祐,感受到对方投来不解的目光。

「哈!果然是姜总。」



镜头调回来宴会现场,拔枪相见的各人彰显着会场紧张的气氛;战争,一触即发。

「邕圣祐!你疯了?你不要你弟了?!」

李天佑看着顷间逆转的局势,自己各种强逼怀柔而集合起来的集团纷纷倒戈,受不住刺激的他都忘了要提枪应战,只管对着邕圣祐谩骂。

「李会长说的是Muel吗?」

姜丹尼尔偏过头,嘴角始终带着一抹浅笑,充斥着对对方愚蠢的轻视及对自己稳胜的自信。

宴会厅的大门赫然打开,昔日被权鹰堂灭堂的BLACK堂主-李东浩率领BLACK的部下护送Samuel进来。

「李会长,好久不见。」

一甩以往风流倜傥的性格,李东浩眼中有着成熟的坚毅与沉稳。

「李东浩?姜丹尼尔你连我的弃将都要?」

李天佑瞪大眼,强作轻松的神情掩盖不住内心的惊讶。

「对啊,怎么了?您的弃将可是把您珍而重之的人质劫了出来,我倒觉得是会长您走漏眼呢。」

姜丹尼尔翘起二郎腿,拿过桌上的红酒呷了一口。

「哈哈哈!姜丹尼尔你太天真了!我还不想把事情做到这一步,但这是你逼我的!」

在这千钧一发的之际,李天佑口袋的电话微震,他迅速的看了一眼,然后仰天大笑。

宴会厅台上的投影器忽然开启,画面里面的男人被人击晕后绑在椅上,男人闭着眼睛低头,看不清他的模样,但颈上红宝石折射出来的红光却照得姜丹尼尔双眼刺痛,心脏俨如被人掏空一样让人窒息,因为男人颈上的红宝石正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火凤凰。



------------------------------------------------------------
小仙女们应该都睡了吧?临近毕业忙死了,大半夜才有时间更文><

看过这章真相大白了吧,我们丹尼也挺苦的TT 但为了保护小昏不得不这么做啊(嗯……这好像下章才提到哈哈)

倒数2章♡
请大家继续爱大佬们♡也别忘了爱我喔♡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2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