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请不要放开我的手-四十五 (丹昏 強強)

·強強 
·ooc     
·黑x_x道
·宿舍击昏x收藏击昏同時在線 
·舞台丹尼x大狗狗丹尼亦在線上

四十五.

夏日的闷热被初秋的微风轻轻吹开,本应翠绿茂盛的树叶逐渐泛黄,黄叶随风而落,宣告着秋天的降临,昔日御园的枫叶总伴着徐风任意飘散,红叶与黄叶在地上交织拼砌出整个深秋,然而这个秋天朴志训只看见窗外零落的枯叶散落满地,环境不同心态迥异,平日在他看来没有太大感触的秋意,今天显得特别伤感,或许这能归究于秋天本是被喻为离别的季节。

最近的朴志训比之前开朗了不少,虽然还是书不离手,还是喜欢坐在阳台的一隅,还是随着心情的转换,喝着各种芬芳的花茶,但放弃了隔绝外界资讯的措施,所以龙庆堂会长-李天浩下星期大寿设宴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他的耳里,而最让他在意的并不是姜丹尼尔携邕圣祐出席寿宴一事,而是二人关系暧昧不明的风声。除非是姜丹尼尔默许,不然堂里的人岂敢对姜总多作议论?想到这点让躺坐在椅上假寐的朴志训不禁皱起了眉头。

漫长的等待还是经不起太大的风浪,微风一吹足以让以虚无信任作依靠的朴志训险些动摇。

「叮!」

手机适时地响起,把朴志训拉回现实,他看着熟悉的名字,还有刚发过来标记为未读的短讯,犹豫了一会,还是点了进去,在回覆的期间又若有所思的作了多番停顿后才按下发送。

把手机放回茶几上,浅尝了一口甘菊茶,看向满布乌云的长空。

已经休息够了……尼尔既然你有你的计划,那我也不能再坐以待毙了。

甘菊-苦难中的力量。

我想我现在拥有足够的力量了……




初秋的夜晚沾上了凉意,这次朴志训并没有坐在椅上,他拉着朴佑镇靠在阳台,抢过对方刚拉开的啤酒,往嘴里倒了一口又轻轻的摇头,亮丽的眸中满是嫌弃。

「不是说不喝酒了吗?」

朴佑镇轻笑,又拿过另一罐啤酒,跟朴志训碰杯后豪气的灌了一口。

「才两个月不喝,现在都喝不惯了。」

朴志训虽然满脸厌弃,却还是把苦涩的酒精吞下。

「你这人就是口不对心。」

朴佑镇送给对方一个白眼,看向漆黑夜空,今晚的恬月低调得被云层掩盖,连旁边的小星星也躲起来不愿见人。

「佑镇……你那天不是问我还要等他吗?」

「所以……你要等他吗?」

朴佑镇实在不忍打破朴志训的期待……

「嗯……要等吗?」

朴志训抿了一口搁置多时花茶,轻声地说着……



「嗯,你也没有回答啊。」

「我想好了,我不想再等了,我想出去走走。」

我不能再等了… …该行动了。

朴志训抓紧手中的啤酒,眸中闪过一丝坚定。

「去哪?」

朴佑镇并没有捕捉到对方眼里闪过的异样,没表现出多大的惊讶,自然地接下朴志训的话。

「从马尔代夫开始吧……」

朴志训仰头又灌下一口啤酒。

不习惯的话多做几遍不就习惯了吗?这酒不就是苦了点,味道还是跟以前一样,关键是多久以前而已。

「你不怕想起他?」

马尔代夫可是朴志训念念不忘的地方,包括庆祝朴志训生日时去的渡假村也是仿照马尔代夫的渡假村而建造的,现在想起来当日玩乐的片段就像昨天才发生一样,谁能想到不久后等着他们的是这样的考验?

至少他们二人都没想到。

「好吧,我叫在奂哥订机票,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发?」

朴佑镇见朴志训久久不语,还是率先发话。

「我自己去而已,机票也订好了。」

朴志训转向朴佑镇,本来精致的脸孔挂起一个柔和的淡笑显得优雅,豁然的表情显出对方的释怀。

「不行!」

朴佑镇瞪大眼睛,刚才对对方提出离开没有多大反应是因为他以为对方邀请他们一起去散心,但现在得悉对方是打算独自外游还是不免担心起来。

在朴佑镇看来朴志训到现在为止都还没完全恢复,先不说他之前「训哥」的身份带来多少人的仇恨,现在倒台了想要前来报名寻仇的仇家都能绕着地球排一圈了,以对方现在的状态一个人出国怕是凶多吉少。

「我没事,都两个月了那些事情不是过去了吗?我的前半生都在黑暗中追追遂遂,现在就当作给自己一个悠长的假期吧。」

朴志训投向朴佑镇的目光很认真,只要是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到的事,没有人可以动摇,至少这一点还是跟以前一样没变,朴佑镇看到对方眸中的坚毅跟热情,感受到那个大无畏的训哥怕是回归了,轻叹后别过头又喝了一口酒。

「什么时候出发?」

「下星期一。」

下星期一,龙庆堂寿宴当天。

「好。」

朴佑镇顿时明白了什么,他看着朴志训点了点头,对方用所剩不多的啤酒跟他碰杯,再豪迈的干掉,朴佑镇跟着对方干了罐里的啤酒,看着对方泛红的脸颊撑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对着迷雾长空大喊一声,他知道那个熟悉的朴志训要回来了。

朴佑镇跟着对方朝万里长空喊声,然后二人相对而笑,他发现对方昔日装着各种色彩的桃花眼换上前所未有的透彻。

或许不止是回来了,而是成长了。



秋天,一个被喻为离别的季节。

到了机场赖冠霖才有了朴志训离开的实感,再多的不舍也不会改变对方执意出走的想法,失去了朴志训的权鹰,同样令赖冠霖无所适从……

「……哥真的要自己走吗? 」

赖冠霖就像失去光芒的太阳,泛不起半点暖意,脸上还是讨好的撒娇,但朴志训知道这孩子怕也失去方向了。

「傻孩子!哥又不是不回来。」

如果哥不放手,你还是不会离开吧。我已经把我可以教你的都教完了,接下来该是由你决定你自己想走的路。

「冠霖啊,你就按照自己的心意走吧,有时候出去闯闯也是挺好的。」

朴志训拍拍赖冠霖的肩膀,对方紧紧的把他拥进怀里,作为正式的告别式。

赖冠霖知道朴志训的意思,自己才是该放开手的一方,他也应该试着为自己好好活下去。

「哥,再见了。」

再次对上朴志训含笑的眼睛,赖冠霖露出衷心的微笑,那笑容才真的是媲美太阳的微笑。

「再见了。」

冠霖,若我们还能见面,希望你你脸上绽放的笑容是为自己而笑。

「我走了你跟在奂哥回去权鹰帮助丹尼尔好吗?」

朴志训跟朴佑镇拥抱告别时,在对方耳边认真的说。

「为什么?!他这样对你!」

朴佑镇马上推开对方,眼中透出不解。

「……姜爷走前要我好好守护权鹰,现在的我应该做不到了,所以我希望你能帮我完成这使命,你回去的话在奂哥也会跟着的,权鹰不能没有你们啊。」

朴志训耐心地向朴佑镇解释,现在的朴志训抹去了一身捉摸不定的戾气,被书卷薰陶后的温文在说服别人时总带着一股魔力,比起以前更让人无法拒绝,这大概是对方成长后的新技能吧。

「说得你不回来似的!要做就留下来自己做!」

朴佑镇别过头,拼命地逃离对方善良的盅咒。

「在我回来前你跟在奂哥回去吧。就当作是帮权鹰堂,好不好?」

朴志训体内「训哥」的气势还是无法忽视,能够驾驭各种形象的他显然非常了解朴佑镇的弱点,利用自己的优势无论是唇舌之谈还是拳头之交都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现在的朴佑镇明显已经被他说服了。

「唉……好了,怕了你!这是在奂哥送我保平安的,你带着吧。」

朴佑镇脱下自己耳骨上一个小得不起眼的玫瑰金三角型耳钉,递给朴志训。

「在奂哥送你的,你把它送给我不太好吧。」

朴志训看着手里被朴佑镇强塞过来的耳钉,百感交杂的盯着对方,是感动也是苦恼。

「所以你得还我啊!这样才能保证你一定会回来。」

朴佑镇用力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拍出了兄弟间的情谊,朴志训也没多作推搪,直接戴在耳上。

「会回来的。」

会回来吧……

「志训啊,路上小心。」

金在奂轻抱着朴志训以作告别。

「哥拜托你了。」

朴志训把头靠在金在奂耳边轻声说道,以致他并没有留意对方的手在自己身后忙碌着什么。

「嗯。」

金在奂最后朝自己疼爱的弟弟笑了笑,心中莫名其妙的闪过一阵不安。




龙庆堂会长-李天佑大寿当天跟预期一样盛况空前,国内各堂无一不赏面出席,一辆又一辆豪华房车停靠在冠冕堂皇的酒店大厅前,各堂主穿戴雍容华贵、西装革履,带着自己的心愎前来祝贺,不论是真心还是假意,龙庆堂的面子还是要给的,只是今天的宴会当真是贺寿,还是全国集团的大重整就无从得知了。

「姜总!没想到您来得这么早!我知道您是爱酒之人,这红酒专为您而设的!」

姜丹尼尔刚进会场,李天佑便亲自上前欢迎,从旁边的侍应生手上拿过两杯红酒,递给对方。

「多谢天爷,生日快乐!小辈先敬您一杯。」

客套的说辞还是不能少,姜丹尼尔碰过李天佑的酒杯,一杯下肚大家都是各怀鬼胎。

此情此境跟五年前的贺宴相仿,只是主人家对调了,而他们的结局……

「什么小辈?姜总早就和我们平起平坐了!对了,我可留了一张主桌给您,赏个面要坐满啊!」

李天佑带着豪迈的笑,拍了拍姜丹尼尔的肩膀,箇中意思有谁不懂?

集团的气场或多或少也是由人数的多少来营造出来的,要是昔日的权鹰堂参加这种大型宴会,自己身后除了金在奂还有两名保镖,朴志训除了朴佑镇同样亦言,还得加上外堂的尹智圣、邕圣祐,内堂的黄旼炫,身为道上第一集团-权鹰堂的掌权者,每一位都是德高望重,能够掌控绝对的权力,排场可以说是镇压全场。

现在跟在姜丹尼尔身边的换成邕圣祐,另一边是尹智圣,后方多加了几个保镖却也弥补不了掉失的光芒。

「今天是天爷的寿宴,最重要还是您老人家开心,这是我们权鹰堂的小小心意,希望您喜欢。」

尹智圣踏前一步,脸上早已挂起那公式化的真心诚意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命身后的部下拿出早已订制的金牌,化解了对方故意挑起的尴尬。

「喜欢!怎么会不喜欢?谢了姜总。」

李天佑身旁的助手接过那份贵重的礼物,也宣告着这场虚伪的戏码即将落幕,李天佑离开后嘴角闪过一个险恶的笑容,而姜丹尼尔淡然的脸孔也换上透寒的双眸。

今晚就得分出胜负!

经过了一轮虚伪的欢谈,随着主持宣报酒席的开始,亦为今晚的主题揭开序幕。

宴会的开始毫不意外是为贵宾们端上各道山珍海味,各人举杯交谈,又是一场尔虞我诈的演技表演,姜丹尼尔一贯冷漠寡言的态度,只是惯性地为身旁的邕圣祐夹上几块肉,却忽略了对方其实比较喜欢吃素,只是这也无阻二人互动间的粉味落在他人眼中化为桃气。李天佑时不时睨过来的目光都彰显着满意。临近寿宴的尾声,各人的掌声此起彼落,为迎接李天佑的致辞,亦为待会自己投靠的阵营打气。

鹿死谁手?尚未分晓。


------------------------------------------------------------

还剩一个星期上部就结束了,現在手上也只剩最后一章就写完了,写到最后10章的时候真的比之前每一章都勤奋,想着快点把它完成,但到了最后一章的时候又有点舍不得了……

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下部kkk
请小仙女继续喜爱大佬们♡也別忘了喜歡我喔♡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1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