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原来我这么爱你》四 (丹昏 眼药水)

●先婚后爱 OOC
●丹邕抢昏 --> 丹昏 眼药水
●用生命保证是HE

四.

一连七天由W主办的时装周终于步入尾声,来到巴黎忙了整整两个星期的朴志训跟他的团队也迎来了短暂的休息。

W既是朴志训作为设计师的代号,更是带领潮流的指标,跟其他以公司名称命名的设计公司不同,W本身就是一个名品商标,只要在衣服上加上W的光环,所以人都会争相抢购,当然只限上流社会的知名人士,因为W的设计全都是价值连城的服装,但这並非朴志训的本意。

其实他並不喜欢遊走在这虚荣的世界,但随着他是W的身份公开,加上姜朴联婚,当年初露锋芒的他为了朴氏也得这么做,毕意对外他还是朴氏的资产之一。

每季他最期待的就是他的时装展,但最厌恶的也是这个时装展,能将自己的设计公诸於世当然高兴,那是他的梦想,可是要他应酬那些位高权重则是非常反感。

每次时装周结束后都会迎来晚宴,说白了只是一场尔虞我诈、互相炫耀的游戏,时装表演时那些富豪权贵朴志训还可以交给他的得力助手赖冠霖负责,但到了庆功宴会他却无处可逃。

朴志训穿著自己的设计-《约》系列中新一季的正装,这系列每次推出不超过二十件,当中有两件是由他亲手缝制,暗藏玄机,而其中一套正穿在他身上。

雪白的恤衫是丝绸质料,袖口是稍微散落的水手袖,配在外面的暗红色西装褛印有暗花,细看的话会发现左手柚口是朴志训亲手缝上的W,整套西装以低调典雅为主,即使是代表热情的红色,穿在高冷的朴志训身上不但没冲散本质的神秘,还多了一份高贵。

朴志训整理着自己的衣领,无名指上的婚戒透过灯光反射,闪出一道钻光照得他刺眼。他看著镜子中的自己,嘴角那抹淡淡的笑容都显得无比虚伪。

他很讨厌这种被逼磨去稜角,只能妥协的感觉。

「志训哥!还好你还在。」

赖冠霖带着疲惫的身驱进来晚宴厅的贵宾房。

「怕我逃跑吗?」

朴志训只会在赖冠霖面前才显得亲切点,二人是在就读巴黎大学时举办的时装汇演合作中认识的,对方是比自己小一年的学弟,那次之后就结下深厚的兄弟情义,也是从那时候赖冠霖便跟随着朴志训,是一个可靠又成熟的弟弟。

「你也不是没试过。」

赖冠霖迳自越过朴志训,到一旁猛的灌水。

「丫!你这小子愈来愈没大没小了!」

朴志训只是佯装生气,眸中尽是笑意。

「一个时装周就七天,你除了开幕那天看了全场,其他时间都躲在后台装着忙活,到了今晚庆功宴你又最後一分钟才到,然后把全部的应酬工作都推给我,你也不想想那些名门贵族全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怪物,我就一块小鲜肉,再会说话也招架不住啊!」

赖冠霖像是会说rap一样,把这段基乎每次时装周都会重复一次的话,原封不动的又说了一遍,然后再灌下半瓶水。

「好好好,我们冠霖最厉害了!要不是你我怎么可以专心的在后台打点一切呢?」

朴志训走了过去刚想做做样子替赖冠霖按摩,却被对方一个拒绝的手势打住。

「哥你別来这套!我喝完这瓶水你就得跟我一起出去!后台打点该是我这个小小的助理做,您是鼎鼎大名的W,该去跟那些富豪打好关系嘛。」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这些……」

「好了好了,我来挡好不?哥就站在后面什么也不用说,乖乖当您那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W大大。你別又是这个要哭不哭的样子!我还在追我男神,被人误会了我们什么的就糟了!!」

赖冠霖趕快把手中的蒸馏水喝完,头也不回的拉著朴志训出发,后者则偷偷地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

你当然得替我挡!不然幹嘛请你过来当助手?




「志训啊,这次的服装展还展出了与K.D.合作的衣服,为我们之后的时装秀作预告真的太贴心了。」

朴志训刚步进晚会便看见黄旼炫,虽然他对K.D.的发展没什么兴趣,但既然是答应了姜丹尼尔当首席顾问,就必须把工作做好。

这次破天荒把K.D.的合作计划放到自己的展览中除了是尽了顾问的责任,更是替朴氏打上强心针。

因为朴佑镇的努力,朴氏已经重回轨道,不需要浩天集团的支持也能独立运作,不过朴志训为了保险起见,还得为朴氏加张稳健的形象,K.D.的发展象徵着姜朴两家的关系,朴志训这个举动正正让股民坚信朴氏的前景明朗。

「K.D.我也有份的,当上顾问总得负些责任。」

朴志训更喜欢跟黄旼炫交流,对方温柔的态度带给他舒服的感觉,态度真诚不含半点虚伪。

「这次的时装周很成功,你也辛苦了。」

黄旼炫拍了拍朴志训的肩膀以示鼓励,朴志训苦笑看向会场内数道投过来的目光,他知道对方那句「辛苦了」说的不是筹备的工作,而是接下来的应酬。

「哥!」

「佑镇?你也来了?」

朴佑镇这几年为朴氏日夜奔波,虽然朴志训还是会习惯性的邀他参加每季时装展,但他也是除了年末总会外,並非每次出席,而且平常过来都会通知他的,这次突然出现让他感到惊喜。

「我们刚在英国簽了合约,本以为会来不及的,还好还是趕上了。」

站在朴佑镇身后的李芯没厘头的替前者回答,同一番话从她口中说出来又是另一种意味。朴志训觉得她会怕趕不上不是因为真心支持他,只是为了跟在场的贵宾拉关系。

李芯特別喜欢出席这种宴会,尤其是喜爱待在W身边,像是要跟全世界炫耀他是W的母亲一样,要不是朴志训现在名成利就,这所谓的母亲怕是一个眼神也懒得施捨给他,他可没忘记当年自己是怎么样被她逼走的。

「哥,这次《约》系列的新款也有我和在奂哥的份吧?」

朴佑镇知道二人关系不好,所以打算转移话题,分散朴志训的注意力。

「志训当然会给你留了,你可是他的弟弟呢。」

李芯並非没眼力所以插嘴,而是看见有名的娱乐杂志创办人在旁,才故意这么说的。

「有,可惜这系列没有女装,不然肯定会替李会长留一套的。」

朴志训知道朴佑镇的用心,也洞悉到李芯的虚伪,回话时特意加上「李会长」的称谓。

李芯的脸可谓僵硬得可怕,那份微笑都是因为尴尬才挤出来作调剂。

「朴志训,你觉得自己很厉害是不是?」

朴志训刚步出洗手间,又聽见了李芯那烦厌的声音,眼看走廊没其他人,既然不需要演戏,那么也不必要给她面子,所以打算无视她迳自离开。

「朴志训!我在跟你说话!」

「我厉不厉害你不是最清楚的吗?」

朴志训没有回头,他不想看到那张让他恶心的脸。

「你別太得意,你以为你跟姜丹尼尔离婚后就能跟邕圣祐在一起吗?」

「你在说什么?」

朴志训回头看见李芯那张嚣张的脸,眼神也跟着凌厉了几分。

「他既然选择了离开,那么也不可能回来,你不也清楚的吗?」

「你居然要用这个来气我?太幼稚了吧。」

朴志训突然掛起一抹冷笑,觉得对方既可怜又可笑。

「你是因为看不惯我现在要什么有什么对吧?你觉得你要靠我跟其他权贵拉关系很不济是吗?那不都是你想要看到的结果吗?你当年在父亲面前推波助澜趕走我,不就是想我走得愈远愈好,別跟佑镇抢继承人的位置吗?我现在在时装界做得有声有色,不会回来争取什么你不就正中下怀了吗?」

李芯没想到朴志训早已识破她的想法,被人拆穿的感觉不好受,她觉得自己就像被自己拋弃的小狗反咬,在嘲笑她的愚蠢。

「李芯,別再拿其他人威胁我,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朴志训了。」

「还有,这婚我是离定了。」

朴志训回头在李芯耳边无情地落下最後一句话便扬长而去,对方不禁紧握拳脑海中冒出了別的想法。




踏入初夏的巴黎即使阳光普照也感觉不到酷热,温暖的柔光打在身上,让人心旷神怡。

朴志训脱下拘谨的西装,换上白色的衬衫配上牛仔裤,穿出了二十几岁的青葱,青春洋溢的他站在摄影展前却举步为艰,犹豫了很久才迈步前进。

步进展览会场,雪白的主调配上柔和的灯光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眼前【Fathom-Love】一字带有欧洲风格,Fathom每次举办的摄影展会场都会採用希腊风作为主题。

自从对方两年前展出一辑女生背影为主的照片后便变得广为人知,逐渐开始在各地举办不同主题的摄影展,朴志训也从没落下,这份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让他惘然却怀念。

如果说W是时装界的月亮,明亮而神秘,那么Fathom则是摄影界的太阳,耀眼而温暖。

可是跟W早早被揭露身份迥异,Fathom的身份一直是个瞇,这也暗示了二人的命运就此分歧。

朴志训当然知道Fathom的身份,甚至连这个名字也是他为对方改的,Fathom在镜头下想带给人疗癒的感觉,不得不说他很成功,但带有私人感情的朴志训只觉得自己在找虐。

他鼓起勇气走进从来没走过的最後区域,因为每一次Fathom的展览中,这一区裡面全都是那个女生的背影或侧影,从一开始的色彩鲜豔到最尾带有古旧的灰暗,最後那帧照片大得占据了整个墙壁,照片中的女生终于脸向镜头,一个灿烂的笑容瞬间绽放,朴志训只是看了一眼便转向出口,他知道那份笑容面对着的並非镜头,因为她瞳孔中反射出的是摄影师的身影,而那一张照片的名称叫做【永恒】。

步出会场朴志训觉得自己并没有想像中难受,反而是释怀,心结像是一环接着一环的被解开。

快六年了,或许是该放下了。

朴志训舒了一口气走进展览会场隔壁的咖啡厅,娴熟地点了一杯冰美式外带便站在一旁等待,丝毫没发现一道目光从他身上略过,又重新投回来。




邕圣祐坐在咖啡厅内,眼神看似放空般投向窗外,其实他是想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获取灵感,可是把镜头移到掛在他身上那未曾开封的相机套便得知,今天的他并没有得到灵感大人的眷恋。

「一杯冰美式,谢谢。」

一把熟悉的声音在人烟稀少的咖啡厅内传进邕圣祐的耳中,他定了定神看向收银处,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著年轻带活力的男生,浅啡色的头发在渗进来的阳光照射下显得金灿灿的,虽然邕圣祐只看到他的侧面,但是那上扬的桃花眼尾实在是过於熟悉,那涂过润唇膏后显得水润的嘴唇至今也让他无法忘怀,他幾乎可以肯定对方就是朴志训。

「先生,您的美式。」

「谢谢。」

眼看朴志训拿过咖啡后,推开咖啡店的大门打算离开,邕圣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失去理智的动身追上。

「小心!」

邕圣祐的眼睛只顾着盯住朴志训的背影,以致他完全没注意到迎面而来拿着咖啡的男人,一个收制不及,二人就撞在一起,男人身手敏捷地把手中的咖啡往外扔,才没导致双方衣服报销的后果。

邕圣祐站稳身子后看出门外,朴志训的身影早已消失,他苦笑后觉得那也是他应得的。

当年的离开是逼不得已,今天的错过或许是天意。

「你还好吗?」

明明该道歉的人是自己,被撞得咖啡洒满地的男人却关心起自己。

「啊,没事没事,倒是你的咖啡……」

邕圣祐看著满地都是奶啡色的甜腻,焦糖摩卡的香气充斥着他的鼻腔,看得一阵失神。

小训刚才点的好像已经不是焦糖摩卡了,对吧?

「咖啡而已,再买就是了。」

男人不但没生气,反而认真地看著邕圣祐,眸中尽是温柔。

「我买给你吧!」

「不用啦,这又不是什么大事,还好你没受伤。」

男人有着一双狐狸眼,样貌却没有半点攻击性,反而给人安心的感觉,而这份感觉……

「你……好像很脸熟,我们见过面吗?」

邕圣祐很少主动跟陌生人搭讪,可是对方帅气温和的样子让他觉得很熟悉,他分明在哪见过对方。

「这是套路吗?」

男人连嘴角那份微笑都是温柔的。

「不……」

对方冷不防的反问让邕圣祐不好意思起来。

「我开玩笑的,这给你擦擦吧,我先走了。」

男人把纸巾塞给邕圣祐继而离开。

邕圣祐打开纸巾裡面有着秀丽的笔迹,写着对方的名字跟电话号码,他摇头失笑。

帅哥都这么会撩的吗?我才是被套路的那个吧!

黄旼炫……

邕圣祐不知道的是虽然黄旼炫对谁都是温文尔雅,但主动把自己的私人电话号码给陌生人还是第一次。
连黄旼炫自己没察觉,他推门离开咖啡厅时,嘴角的微笑比满地的焦糖摩卡更甜。

一见锺情,也不是不可能的啊……


*摩卡就是加了巧克力的咖啡(小朋友口味的我最爱 加了焦糖就更甜了♡)

------------------------------------------------------------

感谢写在头♡
上一次300粉的时候是《请不要放开我的手》完结的时候,5月考试休息了一整个月,虽然有出来冒个泡,但真的没想到一个月的时间又多了100个小伙伴♡看着从0到400粉真的很感动TT
非常感谢小仙女一直以来对我的喜爱,之后会更努力写出更好的文章的♡ 要继续用爱心跟小蓝手砸我啊♡♡♡

还有!眼药水出场了! !不知道你们期待不,反正我很期待了kkkk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7)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