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原来我这么爱你》三 (丹昏)

●先婚后爱 OOC
●丹邕抢昏 --> 丹昏 眼药水
●用生命保证是HE

三.

婚礼过后二人回到属于他们家里,朴志训当真打算拿出合约,但姜丹尼尔说这种事口头承诺就好,反正他们也没打算跟对方过一辈子。

所以他们真的和谐相处了四年半,二人虽然没太多的交流,但也不像陌生人般生疏,就是一年也碰不上几面,不是姜丹尼尔去公干,就是朴志训为时装节奔波。

婚约还剩半年,朴志训也没有过多的情绪,既不期待也不留恋,他觉得姜丹尼尔应该比自己更着急,毕竟跟自己的小男朋友地下情了四年半,该多渴望过上光明正大的日子。

风雪刮过寒冬,又迎来万物复苏的季节,四季转换改变了昼夜的长短,朴志训难得放工回到家里天空还抹上黄昏的彩霞。

姜丹尼尔跟朴志训的家是一橦两层高的别墅,两个人住还是挺宽敞的,家里也没有居家佣人,全都是钟点工人。朴志训换过衣服下来客厅准备吃晚餐,却发现饭桌上罕有地摆放着两套餐具。

「夏姨,我们有客人吗?」

朴志训探头,向厨房里的夏姨询问。

「不是,是姜先生回来吃饭。」

此时姜丹尼尔正穿着居家服从楼上下来,朴志训惊讶的眼神让对方的笑意更深。

「你干嘛一副见鬼的样子?自己老公回家吃饭需要这么震惊吗?」

「???姜丹尼尔,你昨天喝酒喝坏脑了???」

朴志训听到姜丹尼尔的话后更为惊讶,这是在跟他开什么国际玩笑?

二人结婚四年半一起共餐不超过十次,而且每次不是因为过节日,就是姜家两老生日,反正都是逼不得已。再说自己在国内的时间也不长,平均三个月去个短的,半年就去个长的工干。

对方更是每隔几天就得加班至深夜,出国工作的次数比自己还频密,逗留的时间更长,即便是在国内,也选择跟那小男朋友待在一起,要不是每天都得戴上婚戒,自己都快忘了有一个合法丈夫。

「我喝坏脑的话你也别想跑了,哪天签错了合约向你们朴氏撤资,你就得乖乖跟我一辈子。」

姜丹尼尔带着一抹玩味的笑容,绕到朴志训对面入席。

「还有半年,要坏也等咱们离婚后才坏。」

朴志训也没好气的坐下,他自己也没发现他对对方早已消去疏离,眸中尽是笑意。

「那你得好好看着我,别让我喝坏脑了。」

姜丹尼对上朴志训的目光里除了一如既往的从容好像还夹杂了一些不一样的情绪,朴志训还不清楚那是什么,所以下意识的选择了回避,只顾低头吃饭。

看到这样的朴志训,姜丹尼尔嘴角的笑容又深了一分。

回想到昨天的一切,让姜丹尼尔认清了人性。

「希言,我回来了!」

姜丹尼尔刚下飞机就回到自己跟小男朋友的家,即便这次的计划比较棘手,他还是咬紧牙关提早完成,为的就是能赶快回来见自己的小情人。

「丹尼尔?」

本来背向姜丹尼尔的希言心虚地从发沙上站起来,转身面对前者,褪去了昔日的热情,剩下的全是惊恐。

「哈哈,吓着你了?嗯?你要出国吗?怎么在收拾行李?」

姜丹尼尔有种不好的预感,让他有点慌乱。

「丹尼尔,我……我们分手吧。」

希言知道事已至此大概是瞒不过去了,所以只好说出实话。

「为什么?希言你别吓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姜丹尼尔能带领着浩天集团靠的不单是优越的能力,更是敏锐的触觉,但碰上感情问题,又是另一回事。

「对不起丹尼尔,是我不好。」

「到底怎么了?我跟朴志训只剩半年时间就离婚,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希言我们再忍耐一下好吗?」

「不是这样的丹尼尔,你走吧!我们结束了。」

希言推着姜丹尼尔离开,推拉的过程中姜丹尼尔撞到桌上的信件,一张出发美国的单程机票映入眼帘,二人止住了动作,姜丹尼尔弯腰捡起地下的机票,上面清楚写上希言的名字还有出发时间就是明天早上9点。

姜丹尼尔觉得脑中混乱的一切顿时变得清晰,他站起来直视希言闪烁的眼神。

「你要去美国?」

「嗯……」

「我记得你最近接的两部大戏都是美国电影商的老板John Hillman投资的。」

「是……」

「……难道你从一开始就只是把我当踏脚石?当年不让我投资你主演的戏,却要我说服John Hillman出钱不是因为怕别人发现我们的关系,是因为你从一开始的目标根本不是我!对不对?! 」

姜丹尼尔不笨,撇开了碍事的感情用事,厘清了思绪后也猜出了前因后果。

「丹尼尔,你听我解释……」

「你还想解释?那就是我说的都是对的?你为什么要解释而不是否认?!」

「丹尼尔,你也知道我的梦想是进军荷里活市场,我没想到你会对我这么认真,我……」

「你没想到?你没想到难道就感觉不到?!我也是够蠢的被你利用了整整四年,还以为自多幸福! 」

「丹尼尔……」

「要不是我提前回来,你还想演一场不辞而别的惨情戏吗?」

「我……」

「你刚才不是叫我走吗?那你就别拦我!」

姜丹尼尔觉得自己一刻也待不下去,他摔门而出上车后毫不犹豫地驶去常去的酒吧。

被自己心爱的人背叛,不,应该说是从头到尾对方也只是利用自己的爱,堂堂浩天集团的总裁,辛辛苦苦藏着的小情人只是为了让对方能搭上另一个富商,他给予的真心真意此刻显得多么可笑?

「丹尼尔,别喝了。」

酒吧的老板-Steven跟姜丹尼尔是一起长大的玩伴,不过前者选择了快活人生;后者选择了继承家业。

「是兄弟今晚就别拦我!」

酩酊大醉的姜丹尼尔摊坐在包厢里的沙发上,意识模糊的他紧紧的拿着整瓶XO不放。

「喂!你疯了?!整瓶喝完得进医院了!」

Steven用力推开姜丹尼尔,终于抢掉他的酒瓶,对方乏力地醉昏在沙发上,Steven摇摇头烦恼着该如何是好。

要是随便送他回去,万一被记者拍到他醉酒醺醺的从酒吧里被人抬走,肯定又会大造文章,往日他跟希言吵架后也会过来喝酒,喝醉了就让希言过来照顾他,关上门过一个晚上隔天就能和好,但现在知道希言是个贱人,Steven恨不得现在就揪他出来揍一顿,怎么可能还打给他?

思绪转了一圈,Steven突然想起了一个人-朴志训,要是他送姜丹尼尔回家,即使被人拍到了,也没什么好写的,毕竟照顾「应酬」过后喝醉的老公是天经地义的。

Steven比谁都清楚姜丹尼尔跟朴志训的关系,所以当他滑开姜丹尼尔手机打给朴志训的时候,只祈求着对方在国内,而且愿意接醉得一塌糊涂的姜丹尼尔回去。

「喂?」

「喂,你好。请问是朴志训先生吗?」

「是,您是?」

「我是姜丹尼尔的朋友叫Steven,丹尼尔他在我的酒吧里喝醉了,但我们也得关门,你也知道他这个样子要是被记者拍到就麻烦了,所以你方便过来接他回去吗?」

「……好,地址是?」

朴志训犹豫了一下,想起婚约只剩半年,现在算是非常时期,所以还是认命的选择过去接他。

「朴先生,你来了!」

Steven看见朴志训到来那一刻简直是看到了天使的降临,他没想过酒量很好的姜丹尼尔喝醉后会这么折腾,半醒半睡间又吐又乱动,要不是Steven盯紧他,整个包厢怕是可以报废了。

「啊,抱歉他给你添麻烦了。」

朴志训认得Steven,四年半前的婚礼上姜丹尼尔的伴郎就是他,只是当时不关心对方名字而已,虽然知道二人关系友好,但还是有礼貌的替姜丹尼尔致歉。

「没事没事,不过他状态真的不太好,你小心点。」

「好,谢谢。」

朴志训把姜丹尼尔扛到楼上睡房时已经筋疲力尽了,他把人丢在床上,自己则在坐在对方床边休息。

「喂!死了没?」

朴志训回过气后推了推躺在床上的姜丹尼尔。

「嗯……」

在酒吧里睡了会儿,回来途中又被朴志训抬得撞来撞去,这会儿人也清醒了不少。

「没死就行。」

朴志训刚想起来,姜丹尼尔大手一拉,一下子没控制住力度,人就倒在床上。

「丫!姜丹尼尔!」

刚做完苦力,现在又被人摔到床上,任谁都不会有好脾气,朴志训瞬间就想爆发了。

「为什么你们全部都要走……」

姜丹尼尔松开了手,卷着身子面向朴志训,双手却挡住了脆弱的神情。

「好好好,我不走就是了。」

往日面对任何事情都从容不迫的姜丹尼尔,现在却脆弱得让人怜惜,朴志训仿佛看到当年失去母的自己,又像是那天失去了邕圣佑的自己,这份孑然一身的感觉过于熟悉,让朴志训放弃了离开的想法。

「你们……吵架了?」

平常的朴志训是不会过问姜丹尼尔的私事,但今晚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关心一下这名义上的伴侣。

「分手了。」

「……」

「四年的感情,说没就没,我跟你的合约婚姻还比那所谓的爱情更坚固……不过也对,他本来就没把我当情人,只是利用我,哈哈!我姜丹尼尔竟然也有今天!你说可笑吗?」

姜丹尼尔放开手,眸中还是带有酒精的扑朔迷离,却聚焦在朴志训的侧颜。

「那是两码子的事,你要是可笑的话,我又算什么?渣的人是他,碰到自己喜欢的就在一起,谈恋爱不付出真心还是谈恋爱吗?错的人根本不是你。」

朴志训依旧平躺在床上,眼神放空看着天花板,姜丹尼尔看着对方的侧脸,从四年半前执着得冷漠,到现在放下后平和,他忽然对充满故事的朴志训感到好奇。

朴志训的优秀姜丹尼尔是知道的,在对方还没被公开身份前,他已经是W的忠实粉丝,W所推出的限量西装他均有一套,更别说结婚后他直接成为了W的行走广告牌。

而对方秀气得精致的外貌更是他无可挑剔的,那份疏离得冷漠的感觉让当时还在追求希言的姜丹尼尔非常安心,所以他才会毫不犹豫的答应李芯提出的婚事。

不过姜丹尼尔所看到的都只是表面的朴志训,在这昏暗迷离的晚上,他突然想踏前一步,了解这个神秘的伴侣。

朴志训感觉到来自姜丹尼尔灼热的目光,转头对上视线那一刻,本不相干的命运齿轮忽然配合的滚动起来,正无声地揭示着他们羁绊的开端。



「对了,你下个月20号晚有空吗?」

姜丹尼尔低头吃着饭,眼神却不时飘向朴志训。

「嗯?」

朴志训带着疑问抬头,捕捉到姜然尼尔投过来的视线,对方强装自然的放弃闪躲。

「拍卖会得一起去。」

「今天才25号,怎么这么早通知我?」

朴志训移开视线专注在餸菜上,嘴嚼着食物时鼓起了脸蛋,姜丹尼尔第一次发现万年冰山朴志训也有可爱的一面。

「我怕你没空嘛~」

「很重要的?」

朴志训不禁停下手上的动作询问,毕竟以往也有不少拍卖会,姜丹尼尔通常会早几天通知,要是自己没空不去也可以。

「呃……嗯,这次拍卖会是K.D.赞助的,可能旼忙着所以还没告诉你。」

姜丹尼尔没理由的心慌,但还是找到了借口回话。

K.D.是浩天集团旗下的时装品牌,而W即是朴志训担任首席顾问,姜丹尼尔答应跟朴氏联婚唯一的条件就是要跟W合作,好让浩天集团打进时装界,但朴志训在K.D.基本上只是挂名,只有在推出新一季服装时才会参与主打系列的设计,而黄旼炫才是K.D.的负责人。

「好,我会出席的。」

「明天……不如我车你去你的公司?反正也顺路。」

姜丹尼尔放下餐具,喝了一口水抿着双唇还是把心血来潮的想法问了出口。

「嗯?我明天就要飞巴黎,我的时装周下个月就开始了,得提前准备。」

朴志训不晓得姜丹尼尔到底是昨天喝多了还没醒过来,还是嗑了什么药,怎么今天这么反常?载他回公司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

「是吗?下次出国得提早告诉我啊~还有你主办的时装节怎么可以不邀请我的呢?」

姜丹尼尔尴尬的笑了笑,回房时经过还在饭桌上的朴志训,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这次朴志训真的是彻底呆住了,先不管头上那乱得像鸟巢的发型,什么叫做「下次出国得提早告诉我」?

还有W的时装周是每三个月办一次小型的,地点也不一定在国外,然后年末会有一个总验收的时装汇展,还会公布下年度的潮流方向,而姜丹尼尔也只会参与最后的这个年度总会,现在突然提出要出席每季举办的时装周是什么意思?

这四年半以来他们都是互不干涉,在别被记者拍到任何对他们婚姻不利的前题下,其余的事全部都可以做包括出轨。眼看现在婚姻只剩半年,姜丹尼尔突如其来的反常到底有什么目的?

朴志训甩甩头,觉得对方应该只是还没接受到自己与希言分手的事实才会掉线。

------------------------------------------------------------
今天是Light mv公开的日子,所以是更文的好日子♡
刚好《原来》也进入主题了!

小仙女们看了Light的MV了吗?全都好sexy应该很合小昏心意kkkkk,超多wave看得姐姐心脏都不行了><

还有最后有一个群舞的镜头,只是邕一个人走出来的!那里帅炸了! jsu^*#^:hsui//:^
(嗯我先冷静一下下)
眼药水开头开得太好了,小光也light起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日常花痴别介意><)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11)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