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原来我这么爱你》五 (丹昏 眼药水)

●先婚后爱 OOC
●丹邕抢昏 --> 丹昏 眼药水
●用生命保证是HE

五.

黄旼炫是Fathom的忠实粉丝,早在对方还没成名的时候已经有留意他的作品,看着对方从一开始跟别的摄影师联展,只占据着小小的角落,到现在自己独办整个展览,就像是跟着对方一起成长一样。虽然他没见过Fathom,也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但从对方的作品中能感受到Fathom肯定是个温柔体贴的人。黄旼炫每次心烦气躁时,看过Fathom的作品后都有种疗愈的感觉。

黄旼炫慢慢步进展览中最后的区域,端详着那帧占据着整个墙壁的照片,许久后才转身打算离开便对上一道温柔的目光,那一瞬间像是撞出了心动的感觉。

「嗨!我们又见面了。」

黄旼炫脸上的笑容是由心而出的真挚。

「我就说你很脸熟,原来是在Fathom的展览里见过你。」

其实邕圣祐站在黄旼炫背后已经有一阵子了,不过对方看得特别入神,所以他也没有上前打扰。

「你也是Fathom的粉丝?」

黄旼炫有些惊喜的问,他跟这帅气的男人也太有缘了吧。

「嗯……算是吧。」

这下换邕圣祐有点尴尬了,不过他还没打算像一个见了两面的人公开自己的身份,尽管对方的举手抬足确实吸引,但他也只是保持着欣赏的态度。

「我很喜欢他的作品,主题都是疗愈的,偏偏拍到这女生的时候好像有点忧伤,让我很好奇这女生到底代表着什么。」

黄旼炫像是遇到知音一样,向邕圣祐分享自己对Fathom作品的看法。他淡然的语调,带给了邕圣祐无比的震撼。

竟然有人发现他照片中的悲伤?

Fathom一直都被喻为疗愈妖精,他也曾经说过希望自己的作品能打动别人的心灵,让人获得治疗。他成名后有不少人就他的作品作出分析,却没有人发现,唯独是这个女生的照片会带出摄影者的孤寂。他们都把重点放在她是谁?她跟Fathom是什么关系?

虽然这女生在Fathom心中确实是举足轻重,但这女生所代表的感情才是他最想表达的,而那份感情也并非是表面上的希望、疗愈,而是更深层次的怅然、挣扎。

「为什么这么想呢?」

邕圣祐觉得黄旼炫肯定是个心思细腻的人,故对他有了全新的看法。

「这张照片叫做【永恒】 ,但用色是古旧菲林的感觉,所以我觉得Fathom并非想表达那份直到永远的永恒,而是他回忆中的永恒,而且这女生眼中反映出来的也不像是爱,更像是释怀。」

黄旼炫对着照片娓娓而谈,认真、细致全在他柔美的脸上呈现,邕圣祐遇上知音的是他。

怎么会有人这么了解我的作品?

「这只是我的个人意见而已。」

黄旼炫见邕圣祐凝视着他,脸上是捉摸不清的表情,以为他对自己的看法并不苟同,毕竟艺术是主观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所以补上了这一句。

「不,你说得很好,很多人都把Fathom跟治疗连结在一起,不细心感受的话是看不出里面还带有伤感的。」

「第一次有人跟我有同一个解读,我觉得我们挺有缘的吧。」

黄旼炫看向邕圣祐的时候露出了那温暖的笑容。

「是吧。」

邕圣祐回以一个同等温度的微笑后便打算离开,虽然他觉得黄旼炫很特别,但还没有想要进一步的想法。

「我叫黄旼炫。」

黄旼炫却对邕圣祐很感兴趣,眼看对方要走了,不禁作出挽留。

「我知道,你把电话号码也给我了。」

「那你也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又是这个暖心的笑容,一直以来都是邕圣祐带给别人温暖,现在接受着他人给予的温柔,感觉很微妙。

「邕圣祐,我叫邕圣祐。」

邕圣祐握上黄旼炫伸出的手,一股暖流传到邕圣祐手心,果然跟对方的气质匹配。



刚忙完时装周,朴志训把握着这短暂的假期,出发去了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比亚里茨。

第一次踏足这里是在大学时嬴得第一次巴黎时装大赛后,拿到了奖金却不知道该如何善用,邕圣祐便提议过来这横跨西班牙和法国两个国家的渡假胜地,这里仿如他跟邕圣祐的秘密花园,当年的美好此刻还历历在目,每次重游故地都是为了替这段逝去的爱情划上句号,却每次都变成了怀念过去,偏偏下不了心关上回忆的大门。

朴志训走进一个小小的村庄,这里跟外面满布旅客的街道迥异,是独树一格的幽静怡人,在芸芸欧陆风格的建筑中,一间带有亚洲气息的咖啡店尤其显眼。

「志训啊!又来巴黎开时装展了?」

朴志训还没踏进咖啡店里,老板娘已经热情地向他打招呼。

「对啊,刚结束就过来看Auntie Rose你了。」

朴志训露出了一个乖巧的笑容,抹走了往日的淡然,桃花眼内全是笑意,俨如回到初次到来的时光。

「哎哟,我们志训还是这么乖巧,还是点那杯吗?」

老板娘一如既往的慈祥让朴志训倍感亲切。

「嗯!谢谢。」

朴志训坐在露天的茶座,享受和煦的阳光,这里犹如受到了上天的眷恋,被定在最美好的岁月,一草一木、人情世故从未改变。

「慢慢享用。」

朴志训把视线移回桌上,盯着刚送上来热腾腾的焦糖摩卡,再看看对面的空位。

这里的一切都没变,变的只有我和你。

「Daniel?」

「Auntie Rose很久不见了。」

咖啡厅里没什么人,姜丹尼尔独有的声音传进朴志训耳里,后者回头一看,二人对上了视线,显得一脸惊恐。

二人头上都顶着几个大大的问号:你怎么会在这里? ? ?

午后的阳光依然灿烂,二人无名指上戒指的光芒透过阳光相映成辉,戒指上的小钻并非圆形而是方形,像个囚牢提醒着他们二人的合约关系。

Auntie Rose很会察言观色,看到二人的情况只是笑了笑便默然离开。

短暂的对视后姜丹尼尔选择跨前一步,打破了这份尴尬。他坐到朴志训对面,向Auntie Rose点了一杯冰美式咖啡。

对方有些疑惑,不过还是照做。

「你喝这么苦的吗?」

朴志训皱眉紧盯着姜丹尼尔,倒也没有阻止对方径自坐下来。

「那你喝这么甜的吗?」

姜丹尼尔看了看对方身前的那杯原封不动的焦糖摩卡,挑眉说道。

「……」

「那就别勉强自己。」

姜丹尼尔把刚送到桌上的冰美式咖啡移到朴志训前面,把对方的焦糖摩卡端起来仔细品尝。



一同喝过咖啡后,姜丹尼尔问朴志训接下来打算去哪,对方的想法意外地与自己不谋而合,都是去海边,但并非熙来攘往的沙滩,而是偏近西班牙那边的一个小小的海滩。

情感这种东西真的很神奇,在朴志训心中比亚里茨是一个美好而梦幻的梦境,美好是因为这里充斥着他跟邕圣祐的回忆,梦幻是因为这里见证着他们的爱情,而那段幸福的时光像是梦境样,醒来后便不复存在。

所以他很怕在这里碰到熟人,因为那些人总会唤醒朴志训,让他明白那不单是个梦境,还是个早已逝去的梦境。可是姜丹尼尔的出现并没有带给他过度的反感,他也出乎意料的没有拒绝对方一同前往海滩的邀请。

所有那是因为他对这里已经没什么抵触,还是因为对方是姜丹尼尔呢?

姜丹尼尔往日总是挂着一副玩世不恭的笑容无所不谈,今天却难得的寡言,朴志训不常跟他交流,但也察觉到对方的反常。

大概还在想着希言的事吧。

「你常来吗?」

海风轻抚姜丹尼尔的俊脸,盖上了落寞。

「来巴黎工作的话都会来。」

朴志训走在姜丹尼尔旁边,低头看着自己泛起的细沙。

「我是说以前。」

姜丹尼尔停下脚步,看向朴志训。

「嗯,常来。」

「这里很少人知道,要是特地过来,肯定都是为了创造一些属于两个人的回忆。」

如同朴志训知道些许姜丹尼尔跟希言的事,姜丹尼尔也对朴志训躐邕圣祐的过去略知一二。

「我从来没有一个人来过。」

姜丹尼尔见朴志训不作声,便自顾自的接着说。

「可以的话谁愿意一个人来?」

朴志训对上姜丹尼尔的双眸,夕阳的柔光照在朴志训眼里,星光灿烂却瞬间飞逝。

「时间久了,都会过去的。」

朴志训把目光移到海上的夕阳,看着它缓缓地没入海里。

「可是你的时间不是没有过去吗?」

「那是因为我不愿过去,不过现在也该放手了。」

「为什么?你赶着跟我离婚,不是为了之后找他吗?」

姜丹尼尔不明所以的看向朴志训。

「因为太累了,追一个追不到的人实在是太累了。」

姜丹尼尔看着对方的侧颜,跟那晚躺在床上的他一样,少了一分冷漠,多了几分平和,让姜丹尼尔看得出神。

「所以我用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没事就别一个人重游旧地,那都是庸人自扰。」

「不是一个人啊~你不是整天都陪着我吗?」

朴志训转过头,对上姜丹尼尔的微笑,对方是个不吝啬笑容的人,但如斯包含着真挚的笑却是少得可怜,现在的朴志训才发现对方的真诚都散发着无法抗拒的魅力。

可惜……我心中的那份悸动,怕是不复存在。

不拒绝姜丹尼尔的闯入,只是因为同病相怜……吧。



「对了,你晚上就走吗?」

「不,会多住一天。」

「我也是呢~」

「……」

姜丹尼尔驾驶着坐驾,留意坐在副驾的朴志训一脸不相信的样子。

「我没开玩笑,难得来到怎么可以这么快就走?得好好放松一下嘛~」

朴志训看着姜丹尼尔回复以往的随性,不知道该高兴还是生气。

「喂,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

朴志训看着姜丹尼尔把车停到自己订的酒店前。

「志训啊,你叫声丹尼尔是会死吗?」

「回答我的问题。」

「酒店就这几间,我们刚好订了同一间很奇怪吗?」

姜丹尼尔下车后下意识的想要过去替对方打开车门,谁知道对方已经自行下车。

「那现在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你住你的,我住我的不就好了吗?还是~志训想跟我住?」

姜丹尼尔勾起了玩味的笑容,故意把脸靠近朴志训的耳边,想要逗着他。

「不是我想跟你住,是我们必须一起住。」

虽然朴志训如姜丹尼尔所料,身子不自觉的僵直,小小的耳尖也泛起了红霞,不过强作镇定地说出的话句,却让姜丹尼尔怔住了身子。

难道被逗的其实是我自己?

「……为什么?」

姜丹尼尔收起了得意的笑脸,往日带有魅力的电眼惊慌得变成了可爱的豆豆眼,让朴志训也正经不来。

「这酒店是五星级酒店,走进去谁不认识我们?而且你肯定是订了这里的总统套房对吧?他们肯定会找职员专门接待你的。要是被其他人知道我们订了同一间酒店,却不住在同一个房间,那么肯定又会大造文章,」

「也是……那么我就勉为其难的收留你吧~反正你也转不了酒店了。」

姜丹尼尔想了想便搭上朴志训的肩膀,开起了玩笑走进酒店。

「换酒店?」

朴志训却推开了姜丹尼尔,止住了脚步。

「……朴志训你不会真的想要换酒店吧?我是这里的VIP,你是我老婆,我们在这里订房间,你都说了他们都会派职员专门接待我们,那你现在走了不就更可疑了吗?」

「……」

「别这么纠结嘛,不就同房而已?还怕我会吃了你吗?」

「Mr. Kang, Mr. Park, Welcome to Galaxy!」

果然他们刚踏入酒店,一位年青的经理便亲自前来迎接他们,然后办理入住手续。

「As I check, you booked two rooms right?」
(在我们的资料显示,两位分别订了两间房间对吧?)

「Oh yup, I give my husband a surprise, so he doesn't know that I will come here. Just help me to cancel his room is fine. Thanks!」
(对!我给我先生一个惊喜,他不知道我会来,所以自己订了房间。你替我把他的房间取消就可以了,谢谢。)

姜丹尼尔搂着朴志训的腰,提到对方时还转向他露出了一个宠溺的笑容,朴志训也配合的释出甜笑,自然得毫无破绽。

「ok! This way please.」

经理把他们带到VIP专用的升降机后便离开了,朴志训刚想松开被牵着的手,便被姜丹尼尔霸道一拉,靠在对方怀中,对方亲昵地靠近他的耳边。

「别动,有闭路电视。」

朴志训红着脸安份地维持着这暧昧的姿势,姜丹尼尔的笑意更深。

「对了,你这里不会只有一张床吧?」

朴志训走到房间大门前忽然想起了这个问题。


------------------------------------------------------------

旅行中也没忘了为你们送上姜总跟W大大还有眼药水的爱情厮杀♡♡♡(嗯 其实还没有厮杀)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17)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