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请不要放开我的手-四十四 (丹昏 強強)

·強強 
·ooc     
·黑x_x道
·宿舍击昏x收藏击昏同時在線 
·舞台丹尼x大狗狗丹尼亦在線上

四十四.

阳光热情地照耀了整个盛夏,末夏将至亦未为它带来一丝倦意,朴志训拉开了房间的窗帘,和譪的柔光毫不吝啬的打在他身上,用太阳的温暖治愈他伤痕累累的心灵。

闷在家里也好几天了,还是得抓紧夏天的尾巴,出去走走。

朴志训来的时候走得很急,根本没多带几件衣服就离开了,现在穿的睡衣都是赖冠霖新买的,突然要出去还真的连一件能见人的衣服都没有,所以精神不错的朴志训走进赖冠霖的房间,打开了弟弟的衣橱,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衣服。

挑了几件发现不是太大就是太长,果然自己要借冠霖的衣服穿还是很勉强。在朴志训还苦恼地翻着衣柜的深处时,一件眼熟的蓝色毛衣映入眼帘,他小心翼翼地拿出来,发现对方把这件平平无奇的毛衣保存得很妥善,他还记得这就是教导赖冠霖那几年,对方偶然发现自己吃过饭后会躲在厕所里吐,因为是心病,所以根本没有办法解决,而那时候还是冬天,这傻孩子就买了这件毛衣,说里面有一个暗格,可以放一小瓶水,那么他把水送去厕所给我的时候也没有人会察觉。在那之后不论四季赖冠霖总是穿着那蓝色的毛衣去吃饭,还被其他孩子嘲笑是易寒体质……

姜丹尼尔回来后,朴志训的病也不药而愈,现在人也回来五六年了,没想到赖冠霖还对这毛衣珍而重之,看着这衣服,就像看见了当年的岁月,现在回想过来,冠霖为自己做的真的很多。

「哥?你要出去吗?……」

刚回来的赖冠霖对于朴志训径自翻弄自己的衣橱并没有意见,但当他看到对方正拿着自己那件蓝色毛外套端详时不禁愣住了。

「冠霖啊……是哥对不起你,我太自私了都忽略了你的感受。」

「哥在说什么呢?哥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很好的哥哥啊。」

赖冠霖以为朴志训伤心过度,开始把自己定位成不足的一方,把姜丹尼尔的冷淡变成理所当然。他走近朴志训,持着身高优势,温柔地把人拥进怀里。

「志训哥没有错,错的是姜丹尼尔。当天的决定可能是为了稳定长辈们的情绪,可是到了现在都快一个月了,还是音讯全无的连一句问候也没有,这算什么意思?他怎么可以单凭邕圣祐的话就……」

赖冠霖愈说愈激动,仿佛被误会的是他一样。

「冠霖啊,你知道吗?令你哭的人也许比令你笑的人,更具份量。」

不知道是不是这一个月来薰陶在书卷之中,朴志训也变得出口成文,他也忘了自己在哪看过这句话,但箇中意思贴切得刻骨铭心。

赖冠霖知道,朴志训口中那个让他哭的人正是姜丹尼尔,在他晃神间对方轻轻的把他推开。

大概是人受了刺激后,冷静期间沉淀的思绪总比以前清晰。朴志训岂会不知道赖冠霖对于自己的情感?他只记得在对方无故越线时自己会绝情的把人推开,却忘了当自己软弱不堪时总不自觉的把对方拉近。

从头到尾不坦白的人怕是我吧……现在才醒觉会不会太晚了?

「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朴志训亮丽的桃花眼总是微微上翘,翘得赖冠霖心痒。

「哥,在我心目中你就是最好的!」

「冠霖啊……」

「哥!到了现在你还看不清谁才是最关心你,最在意你吗?你难道就不能想想我吗?你忘了你之前收拾张志时看不得我受伤的心情了吗?你明明也在乎我……」

看着赖冠霖混身是血的模样,朴志训木无表情的桃花眼里带着失望还有怒气,他无声的大步在赖冠霖身旁走过,隐约的在对方耳边落下一句话……

「别再受伤了。」



「……你还毫不犹豫,不顾姜丹尼尔的反对为我输血,这不就说明你也在乎我吗?我们就不能试一下吗?」

赖冠霖牢牢抓紧朴志训的双臂,低头怀着真诚的目光,直视对方稍作动摇的双眸。

「我们就不能试一下吗?」

朴志训莫名其妙的又想起那年青葱的岁月……

末夏还带点微风,阳光像现在一样打在自己身上,也打在对面少年的背上,逆光的他像是镶上了一层金箔,诉说着花样年华的美好。

「我们就不能试一下吗?」

总是嚣张得不可一世的姜丹尼尔罕见地露出胆怯的模样,却故作镇定的站在朴志训面前,笨拙地向对方告白。

那时候的姜丹尼尔害怕朴志训以二人主仆身份为由而拒绝他,但还是鼓起勇气一鼓作气的向他表白。



就如现在的赖冠霖一样,不安却无所畏惧。

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这份为了爱情而拼命的精神都让朴志训欣赏且佩服。

不过……还是不行。

朴志训低头,无名指上婚戒的光芒透过阳光的折射照亮他的俊脸,照亮了他一时迷失的双瞳,现在的他不应该动摇。

「对不起……」

朴志训换上释然的表情直勾勾的看着赖冠霖的眼睛,赖冠霖知道他是彻底的没机会了,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转身离去。

「尼尔啊,若之后我又这样乱想了,你也要像现在一样捉紧我的手不能放开啊,知道吗?」

「嗯!当然不会放手了!」



朴志训回想起当时在床上的密语,他坚信姜丹尼尔是不会放手的,当中肯定有什么计划。

尼尔,你可要记得别放开我的手啊。



最后朴志训还是打消了出去的念头,安安静静的待在家里看书,要不是偷来难得的空闲,他还真没想过好动的他居然会对阅读这种文静的活动感兴趣,不过沉醉在书海之中确实能让他的心境平静,比起追求每日每夜心惊胆跳的刺激感,最近的他更偏向平静地坐在阳台。有时候是看书里的世外桃源,有时候是看天上的繁星美景,有时候是进入梦中感受着天马行空。

现在他能理解为什么黄旼炫总喜欢拿着一本书,投进书乡能磨去人的猖獗招摇,剩下睿智跟温文,本已天资聪颖的朴志训觉得自己也得以升华,很多以前想不通的问题,现在都能无师自通。

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

在朴志训躺在露台的沙滩椅假寐时,一阵冰冷的感觉片刻靠近,朴志训微微侧头,避开了对方手上冰冻的啤酒跟自己的脸颊亲吻的机会。

「还没生疏呢!」

朴佑镇双手各提着半打啤酒,怕是想要来个不醉无归。

「酒还是算了吧。」

朴志训拿过椅子旁边茶几上的花茶,朴佑镇坐在对方身边,拉开了啤酒的易拉罐,玫瑰的清甜与酒精的苦涩交缠。让朴佑镇再想多少遍也不会想到,总是在战场上刚强杀敌的朴志训,有一天会拿起书本,端起花茶,谦谦君子的感慨人生。

「值得吗?」

朴佑镇喝了一口啤酒,看似没头没脑的问句,朴志训却是一听就懂。

「你问我爱他值不值得,其实你应该知道,爱就不该问值得不值得。」

绕了一圈才能听懂话中所言真的不是他们的风格,偏偏朴志训这句很有意思,对于朴佑镇而言更是当头棒喝。

同是陷入爱情的男人,朴佑镇比赖冠霖更容易理解对方的心态,易地而处不管金在奂做出什么事,朴佑镇还是会深爱着他,「值不值得」好像真的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这段时间我想了很多,我觉得他应该是有什么计划,所以我也不会放弃他的。」

朴志训仰望天上的星空,恬静的月亮圆圆高挂,今晚的明月显得格外耀眼,旁边的小星光都快被她的光芒掩盖。朴志训的双眸中透出媲美皎月的光采,化作希冀投向黑夜。

「所以……你要等他吗?」

朴佑镇实在不忍打破朴志训的期待,静月的微光散落在对方身上,伴随着一股书卷气息让他显得极其柔美,道上的人都说训哥形象多变,但此刻的柔情细腻却是朴佑镇初次发现,对方封闭式的静休导致他断去外界一切的资讯,所以他并不知道姜丹尼尔跟邕圣祐愈见暧昧的关系已经不局限于堂内,就连堂外的人都已经开始议论纷纷。

只是朴佑镇不忍心道出这残酷的现实。

「嗯……要等吗?」

朴志训抿了一口搁置多时花茶,因为凉在一旁让热茶失去了阵阵暖意,冰冷的感觉在闷热的天气中尤其清晰,但无阻玫瑰所散发代表着爱的香气,他轻声地说着,朴佑镇已经不知道他脑中盘旋着什么计策。




「你有没有觉得邕先生最近上来的次数变多了?」

「也不是多了这么简单,真没想到,姜总跟训哥会有分开的一天……」

「哥!你别说出来啊!现在堂里都不能提到他的!」

「这不是私下才说吗?现在谁不是在八卦这三角关系?」

「我看是四角吧,人都跑去赖堂主那里了!姜总也爱理不理的,怕是没戏了!」

「唉……你说他真的出卖权鹰,还是邕先生夺爱的手段?」

「这还真不知道……」

「咔!」

总堂主办公室的大门打开,门口的守卫立刻噤若寒蝉,尊敬的朝从房里出来的邕圣祐敬礼,对方点点头匆匆离去,只是身上明显的衣衫不整,还有走路时的别扭都把他跟姜丹尼尔暧昧的关系表露无遗。

部下见邕圣祐走远马上又想八卦一番,只是刚关上办公室的大门又看见外堂长-尹智圣端起亲切的笑容走过来。

「外堂长!」

「嗯,辛苦了。」

一贯往日的和蔼,尹智圣带着治愈的微笑步入姜丹尼尔的办公室。

「智圣哥,今天这么早啊。」

衣着整齐的姜丹尼尔放下钢笔,强作精神的挤出淡淡的微笑,然后又埋首工作。

「我刚才碰见了圣祐。」

尹智圣径自坐下,发现桌上摆放了一杯新的红酒,有些嫌弃的推开,然后盯着姜丹尼尔低头工作的发旋说话,还是那和暖的语气,姜丹尼尔并没深究箇中的意思。

「嗯,他才刚走。」

「看到你这样子,连我都想打你了。」

尹智圣轻叹,下意识轻尝了一口红酒,然后又眉头稍皱的放下,他觉得自己也快被姜丹尼尔逼得对红酒上瘾了,现在都是没意识的喝。

「别啊,我只剩哥了。」

姜丹尼尔苦笑对上尹智圣同样带笑的目光,在红酒的薰陶下眼前的哥哥显得比往日更有魅力,是能让姜丹尼尔在这场战争中能获得片刻喘息的避风港。

「还有那小情人。」

尹智圣想要浑开这种淡淡的忧伤感,没有理由的开了个小玩笑。

比起当局者迷的几个人,身为大哥的尹智圣看得很透彻,他会答应姜丹尼尔执行这计划是因为除去所有感情因素,这方法是最为有效,而成功率极高,对权鹰堂而言这是最好的安排,他没忘记姜爷临终前私下拜托他的事,只是苦了一班为情所困的年轻人……

「……哥……」

尹智圣这小小的玩笑成功获得姜丹尼尔扁起小嘴的委屈相。

多久没撒娇呢这孩子?在别人面前都得撑起形象,那么在我面前就随意点吧。

「行了!说正经的,我收到了龙庆堂的邀请函,下个月他们会大排筵席替那老头会长李天佑摆大寿,到时候怕是有动作了。」

尹智圣收起玩笑的心,一本正经的向姜丹尼尔汇报。

「我们准备得怎样?」

姜丹尼尔也撇去那可怜兮兮的模样,满脸都昭显着严肃。

「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开始!」

「那就看谁先耐不住。」

「还有,我已经把机票给了旼炫,他好像也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妥,当作是去工干就答应了,所以如无意外李天佑大寿那天他不会在国内,我也安排了暗鹰跟疾鹰的成员暗中盯着他。」

「好……」

姜丹尼尔把视线停留在桌上的相框上,相中少年的桃花眼里有着他最想守护的星河,他轻抚照片上少年纯真的模样。

等我。


------------------------------------------------------------

有什么事情比起更了四十多章才发现我们小柚老师的名字在后来我换了繁简转换器的时候全错了更崩溃?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的心情了……(要是你没发现那就略过吧>

所以我又再换了另一个转换器了……然后我发现我该更谨慎点,之前的文都有各种各样的瑕疵啊救命……
是小妹不好,之后把上部结束了会重新整理一遍的><

然后……我又有一个小脑洞!温馨小甜饼两篇完那种kkkk,毕竟最近大佬们太虐我也过得好苦哈哈!不过还是以更这篇为主,小甜饼正有一下没一下的写作中kkkk 大概《请》完了就跟大家见个面作调剂吧!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2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