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原来我这么爱你》十四 (丹昏)

●先婚后爱 OOC
●丹邕抢昏 --> 丹昏 眼药水
●用生命保证是HE

十四.

上次来到巴黎的时候还带点清凉,这次再次到来已经是和暖夏日,跟国内迥异法国的盛夏感觉不到半点闷热,和煦的阳光射在身上温暖着心神。

K.D.的发展目标扩展至海外,到巴黎这个时尚之都取景拍摄是无容置疑的事,姜丹尼尔本来也想跟过来,只是身为总裁的他到了最后一刻还是分身不暇,只好千叮万嘱黄旼炫要把握机会,争取跟邕圣祐独处的时光,目的当然还包含了别让对方对朴志训有机可乘。

「Ok!全部拍摄完成了!」

邕圣祐带领着拍摄团队为了可以尽快跟朴志训重游旧地,特意加紧进度,一个星期才能完成的拍摄缩短至五天,还有两天时间可以跟朴志训独处。

他们的爱情从这里开始,他坚信只要回来肯定可以重拾当年的感觉。

黄旼炫见邕圣祐放下相机后,又想走到朴志训身边便打算上前拦截,谁知道刚动身就被赖冠霖拉住。

「哥!」

「冠霖啊,又怎么了?」

「那个……时装展的嘉宾名单哥是不是还没给我?」

「昨天给了。」

黄旼炫甩开赖冠霖的手打算转身,又被对方捉回来。

「啊……是吗?那VIP的邀请函发出去了吗?」

「发了,你早上问过了。」

「那哥……」

「冠霖啊,你到底怎么了?」

黄旼炫见赖冠霖完全没有撒手的意思,索性放弃上前找邕圣祐的想法。

得先把这小子解决。

「没有啊,就是……K.D.这次时装展很关键,得隆重其事嘛。」

「赖冠霖,你最好说实话。」

黄旼炫很少会使用这种威胁性的语气,可见邕圣祐对他来说多重要,不过愈温柔的人,生气上来愈恐怖,所以赖冠霖也不敢多作隐瞒。

「唉,哥你就让圣祐哥跟志训哥好好独处吧。」

「我以为你是最反对他们一起的,听说当年志训可不好过。」

赖冠霖本以为黄旼炫会对他生气,谁知道对方反而放松了戒备的眼神,放眼过去邕圣祐跟朴志训那边。

「有时候顺其自然更好吧,我们愈是妨碍,反而会适得其反,让他们好好相处志训哥自然会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是谁。」

赖冠霖顺着黄旼炫的目光看过去,虽然赖冠霖是弟弟,但这几年为朴志训操心的还是他。

「也是,不过……」

黄旼炫突然意味深长地看着赖冠霖,看得对方一阵心寒。

「哥,有话就直说吧。」

「你收了丹尼尔的好处,自己却背着他让志训跟圣祐独处,这该怎么算?」

「什么好处?上次让我告诉他志训哥在哪家酒吧,我不是说了吗?那就打平了。」

「是吗?那今天没什么事我就先回酒店了。」

黄旼炫抬起精明的狐狸眼,赖冠霖知道事情肯定不简单。

「回什么酒店?难得来到巴黎有空闲时间,让我来带哥去开心开心吧!」

「你还想去开心开心啊?不怕你男神知道?」

黄旼炫维持着一贯的微笑,看着挽起自己的赖冠霖。

「男神又不在……哥也不想我一个人去喝闷酒吧!」

「别给我来这套,我又不爱去酒吧。还有谁说你男神不在?」

「哥?」

「刚才说了,收了丹尼尔好处得做事,但你现在明显是办事不力,所以你男神的行程就得保密了。」

黄旼炫说完就拿下赖冠霖的手,转身离开。

「他来了巴黎?在哪?他没跟我说啊!」

「秘密行程。」

「哥!!!别这样!好好好,我这就去把圣祐哥送到哥面前!哥!!!别走啊!!!」

黄旼炫没有回头,只是把手机举高挥着手,明显是对赖冠霖缠着自己的报复。



另一边厢,邕圣祐正积极地向朴志训发动攻势,有一半是真的为了让对方回心转意,另一半则是想要避开黄旼炫,上次突如其来的告白跟提问让邕圣祐瞬间乱了方向,还没想清楚如何面对对方又得投身到K.D.的拍摄之中,所以索性放弃无谓的沉思,专注回到计划之中,这一点跟朴志训倒是挺相似的。

而对邕圣祐跟姜丹尼尔的告白,朴志训也是心乱如麻,好不容易规划好的计划又被打乱一团,为了别让情况再次脱离自己控制,只好按照本来的方案走,可是远离姜丹尼尔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小训,拍摄提早结束,不如我们去逛逛?」

邕圣祐放下相机,走到朴志训身边。

「嗯……」

「难得来到,没有理由不去走走吧?」

「……好。」

看见邕圣祐炯炯有神的双眼,朴志训还是选择了答应。

或者走走就能找到答案。



四周种植着绿悠悠的大树、微风沾上海水的盐味,邕圣祐驶着漆黑色的开蓬跑车在公路上奔驰,仿佛回到当年相爱的岁月。

朴志训看着邕圣祐的侧脸,那耀眼的星座依然醉人,却不甚心动。

「喔?终于一起来了。」

二人来到昔日常来的咖啡店,Auntie Rose依旧热情地前来迎接。

「你常来?」

邕圣祐有些出奇的看着朴志训,自己长年居住法国,偶尔过来缅怀过去也是人之常情,但朴志训身在异地也经常到来,那不就意味着他还没放下自己了吗?

「嗯,过来巴黎工干就会来。」

朴志训也不作无谓的隐瞒,看向邕圣祐的时间目光睨过对方身后的桌子,那是上次跟姜丹尼尔一起喝咖啡的地方。

本来这里只属于二人的回忆不知不觉就加入了第三者。

「咖啡来了。」

Auntie Rose放下了一杯冰美式,还有一杯Cappuccino,邕圣祐看了一眼对面的朴志训,只见对方若无其事的喝下去。

「小训长大了,我还记得以前你是点焦糖摩卡,还要我帮你擦嘴的。」

而你现在却把自己防御得密不透风。

「变了吧,你不也是吗?」

朴志训若有所思的看着对方那杯Cappuccino,他记得以前的邕圣祐最讨厌的就是这杯满是泡沫的咖啡。

邕圣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杯子,旁边的手机因为收到讯息而亮起屏幕吸引了他的目光。

【黄旼炫:要在比亚里茨过夜吗? 】

邕圣祐犹豫了一下,待屏幕再次暗下来也放弃了回覆的念头。

朴志训注意到邕圣祐的举动轻笑,答案怕是呼之欲出。


「你喝这么苦的吗?」

「那你喝这么甜的吗?」

「……」

「那就别勉强自己。」

姜丹尼尔把刚送到桌上的冰美式咖啡移到朴志训前面,把对方的焦糖摩卡端起来仔细品尝。


回忆是属于他跟邕圣祐的,就像那两杯咖啡一样二人口味变了,感觉早已逝去。

「别勉强自己……」

朴志训的话很轻,是跟邕圣祐说的,也是跟自己说的,只是还沉浸在黄旼炫讯息中的邕圣祐并没有听到。



驶去海滩那段路程大家都没有交谈,夕阳西下打在二人的俊脸上美得像画,邕圣祐的手机夹在驾驶盘旁,屏幕时不时亮起来,朴志训看向邕圣祐,对方明显有意无意的留意着电话,只是察觉到朴志训投来的目光时会对上视线微笑,装作不在意简讯的内容。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吗?

走到海边听见海浪拍打的声音,曾经悦耳的水声被孤寂掩盖而变得刺耳;此刻再听又好像没这么寂寞难耐。

朴志训走在前面,眼角的余光看向身后的邕圣祐,对方正悄悄地看着手机,一副要回不回的样子,他赫然止步,后者一个没注意撞在自己背上。

「回去吧。」

「嗯?」

邕圣祐定神看着转身过来脸带微笑的朴志训,背着夕阳的橘光褪去冰冷的面具,整个人都柔和起来,桃花眼配合嘴角微翘,唇红齿白的最佳演释。

小训,很久不见你笑了,可是……

「我说,我们回去吧。」

朴志训双手插进牛仔裤的口袋,调皮看着邕圣祐的手机抬了抬下巴,邕圣祐明白他的意思,有些尴尬的收起电话。

当我看见你笑不再是心动而是欣慰,那就说明我们的关系或许已经升华到另一个层次了。

其实也不是非要当恋人啊,不是吗?

看着眼前的夕阳渐渐没入海中,朴志训脑海里只浮现出跟姜丹尼尔的对话。


「时间久了,都会过去的。」

朴志训把目光移到海上的夕阳,看着它缓缓地没入海里。

「可是你的时间不是没有过去吗?」

「那是因为我不愿过去,不过现在也该放手了。」

……

「追一个追不到的人实在是太累了。」

那时候的朴志训打算放手,是因为在夜空中一直照亮着自己的星座已经看不清方向,放弃跟随才是最好的选择。

「圣祐啊,你真的爱我吗?」

朴志训靠得很近,眼神也很真挚,不该犹豫的答案,现在却迟疑了。

朴志训踮脚捉住邕圣祐的双手,后者低头撞进那双水灵的桃花眼,下一秒对方便闭上眼睛,那水润的双唇在快要碰到自己的嘴唇时,邕圣祐感觉到裤袋中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黄旼炫的模样在脑中闪过,心一慌邕圣祐便推开了朴志训。

朴志训直勾勾的仰望着邕圣祐,现在他追上了那闪耀的星座,却发现它所发出的光芒已经不属于自己,真正吸引着自己的是身边的那粒星光。

「小训,我……」

邕圣祐回神过来也被自己推开朴志训的举动吓了一跳,慌乱的抓紧对方的肩膀说要解释,朴志训却退后了一步。

「圣祐啊,你还没发现吗?我们已经错过了。」

朴志训并没有怪责的意思,反而在笑邕圣祐的笨拙。

「不是这样的,小训……」

「走啦!不是回酒店吗?」

朴志训说毕便在邕圣祐身边擦过,邕圣祐怔了一下便立刻跟上。

「我以为你是说回巴黎呢。」

朴志训摇头时嘴角还带着上扬的微笑,那是想通后的豁然开朗。



「我就订了一间房子,你不介意吧?」


「你住你的,我住我的不就好了吗?还是~志训想跟我住?」

姜丹尼尔勾起了玩味的笑容,故意把脸靠近朴志训的耳边,想要逗着他。


朴志训站在酒店的楼下,就想起姜丹尼尔那时候在Galaxy门口想要戏弄自己,却因为被自己扳回一城而瞪起豆豆眼,顶着问号的样子,不自觉就笑了出来。

「小训?」

邕圣祐搂着朴志训的肩膀,不解地看着对方。

「嗯?你说什么?」

朴志训有着动人的双眸,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吸引,邕圣祐宠溺地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没事,走吧!」

邕圣祐刚抬步朴志训便有意无意地松开他的手,走进了酒店。

前者看着对方的背影,终于拿起了电话,点进了那几条来自黄旼炫未读的讯息滑到最底。

【黄旼炫:注意安全,到了酒店告诉我吧。 】

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暖心。

【到了。 】

黄旼炫或许看不见邕圣祐嘴角的莞尔,但早就转身等着邕圣祐的朴志训看见了那带着甜味的笑容。

圣祐啊,到底是谁在躲呢?



「志训啊,到你了。」

进了房间后邕圣祐洗过澡便让朴志训进去浴室,本来朴志训还有些担心对方会不会还没想清楚,然后做出什么越界的事情,但对方只是安安份份的落下一句「我出去一下。」就关上房门,这让朴志训放心不少。

看来是想清楚了?

事实证明,并没有……

当朴志训穿着浴袍,擦着头发走到床边想要拿吹风机时,便看见床上那套整齐的西装,上面还留着一张小纸条。

【小训,洗过澡后穿上这套西装下来酒吧,我在等你。 】

朴志训凝视这套正装,熟悉的感觉一涌而上,那套西装是他为他们二人设计的第一套情侣款,而且是朴志训亲手做的,一针一线都包含着他的真心真意。

当年朴志训离开他跟邕圣祐在巴黎的家时并没有拿走太多东西,特别留下是这套正装,因为盛载的回忆实在是太多,他甚至不敢把它翻出来欣赏,只怕快要痊愈的伤口又复发,现在西服出现在他眼前,表示邕圣祐回过家里,还特意把衣服拿过来。

不过此时再看,倒是感慨多于留恋。

所有的证据都表明朴志训的心意,这下真的是无可辩驳,只能接受感觉的判决。

朴志训的穿上已经不太合身西装,在镜子前整理自己的仪容。

圣祐啊,要是你还没看清楚,那么就让我来帮你一把吧!

「小训,来了。」

在朴志训印象中邕圣祐的笑容都是意气风范,现在却是温柔似水。

「不等我到了再喝吗?」

朴志训走到吧台坐在邕圣祐旁边,点了一杯啤酒,邕圣祐摇摇头干了瓶中的酒。

「我怕是等不到你了。」

我们都变了太多了,不是吗?

「你还记得这套西装吗?」

邕圣祐偏过头看着朴志训,袖子跟裤脚都是短短的,明显这衣服已经不合身,再看看自己的恤衫,也是小一号的紧身,不禁轻叹。

「当然记得,那时候我还没毕业,第一次参加巴黎年轻设计师大赛就得了冠军,为了参加庆祝宴会,我熬夜做了几天才完成这两套正装,还被你骂我是不是不要命了,就是一套西服随便一个商场都能买到。」

朴志训说着这些片段时还是在笑,看得微醺的邕圣祐失神。

「其实我很感动,也很喜欢。」

「我知道,你只是担心我,那时候还小不懂你的意思才会生气。」

「生气也是好事,那就代表你还在乎,不是吗?」

邕圣祐看向朴志训的目光中带着可惜。

「我还是在乎你的,不过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爱情了。」

朴志训没有回避对方的视线,事实总是伤人的,但他分明感受到对方的心也不在自己身上。

「圣祐啊,你没发现吗?这套衣服早就不合身了。」

邕圣祐还是没有回话,只是喝了一口酒,他的心情很奇怪,在朴志训说出「我们之间已经没有爱情」时他不是伤心是舒坦,本来堵得慌的心胸被这句话冲散。


「你是想要得到志训,还是想要拥有志训?」


黄旼炫的话在邕圣祐耳边回荡。

我想要得到的、想要拥有的都不是朴志训,是……

「你自己不知道吗?你喜欢的不是我,是旼炫哥啊!要是真的想跟我在一起,就不会整天看着手机吧。」

「对不起,小训。」

「你要道歉的对象不是我,你知道的。」

朴志训一副「你懂的」样子看着邕圣祐,后者也释怀的展出笑容。

那时候非要得到朴志训不可或许只是因为李芯的话。

时间早已冲淡一切,只是人还在执迷不误而已。

邕圣祐放下酒杯,脚步轻浮的走了两步站在朴志训身前,然后用力的将人拥入怀中,就像以前一像轻抚对方的头发。

「谢谢你。」

「这句才是我该收下的。」

朴志训回抱着邕圣祐,他明白对对方而言,这个拥抱就是告别式;曾经爱得多深,分别就伤得多重,只有放下才是解脱。

其实也不是非要当恋人啊,不是吗?

我们对彼此熟悉得像家人,不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吗?

邕圣祐松开朴志训后,二人相对而笑;谢谢你给了我这段美好的时光。

他们觉得那是道别爱情的最好做法,但站在外围的人显然不敢苟同;先是紧紧的抱在一起,分开后还交换了幸福的甜笑,任谁看来都是复合的征兆。

就在朴志训跟邕圣祐专注在告别逝去的爱情时候,完全没有发现一道灼热的目光紧紧盯着他们不放,站在外圈的男人松开了紧握的拳头,选择了转身离场,眼角那本该闪耀的星星瞬间失去了光芒。

看来照亮着你的人不是我了。




------------------------------------------------------------

哈喽!我回来了♡

这章是从去澳洲前写的,然后写了10天到了今天才写完我也是醉了……还想说多写几章存货……谁知道病了, 还失声,我只想睡觉TT 但明天还得上班啊……

所以说没事还是别去很冷的地方啊,这就感冒了……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39)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