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原来我这么爱你》十三 (丹昏 眼药水)

●先婚后爱 OOC
●丹邕抢昏 --> 丹昏 眼药水
●用生命保证是HE

十三.


「头抬高一点,对!别动!对很好。」

「这边的衣服拉一下,这是哪来的模特儿?要是不专业的给我出去!」

「不需要笑容,你可以接着摆动作,我会一直拍,对可以再酷一点,很好。」

无论带着多少私人情感,邕圣祐跟朴志训在工作上都是百分之二百的专业,二人都是典型的艺术家,追求完美是天性,过往拍摄时装照时W只会监督主打的服装,其剩的交给黄旼炫负责,但这次关乎到K.D.打进海外市场的第一击,黄旼炫为筹备工作已忙得分身乏术,所以服装的展示就交给首席顾问-W负责。

平常的朴志训没有挂上W的头衔已经一副生人勿近的高冷,现在戴上职衔更是专业得一丝不苟;另一边厢,作为治愈系妖精的Fathom理应温柔亲近,一睹对方工作的风采才知道是个典型的处女座,镜头下的每一个角度也是力求完美,不过那种压力跟朴志训散发的气场迥异,是能够让人集中精神,又不会因为过份紧绷而影响表现的压迫感。

「好!各位可以先休息一下,辛苦了!」

Fathom的照片是疗愈系的典范,从邕圣祐身上有迹可寻,要让一辑时装照吸引到别人的目光,服装让人眼前一亮是基本,专业的拍摄影技巧是锦上添花,表情到位的模特儿更是画龙点睛,所以邕圣祐在拍人的时候都会特别关注对方的状态,像现在维持了大半天不停歇的拍摄,不单是模特儿,连灯光师、化妆师、助理都有点疲惫,接着拍下去也失去了意义,所以邕圣祐索性叫停,好让大家放松一下。

而朴志训则没有邕圣祐般体贴,不知道是心情影响,还是模特儿的问题,他总觉得照片里还差些什么,是饰品?妆容?灯光?不会是我的衣服吧……反正就跟主题【Warm? ...is love.】还差几分感觉。

朴志训在服装室内盯着这几套自己连夜赶工设计出来的衣服反覆思量,也看不出问题出在何处。

既然看不出来,那么就不是衣服的问题了,那么……

脚步声从逐渐走近,朴志训背对门口却理所当然的认为来人是赖冠霖。

「冠霖啊,你不是说你男神那家模特儿公司是信心保证吗?怎么就穿不出我想要的感觉?不用看照片就她们穿在身上都觉得怪……」

「嘘……小训,放松点。」

显然来人并非赖冠霖,男人修长的双手按摩着自己因为焦急而变得僵硬的肩膀,力度适宜让朴志训的心神安定下来,就像回到以前赶着设计比赛跟大学期末考一样,无论多紧张、情况多危急,男人一个轻声的鼓励、温柔的按摩、暖心的一吻就能轻易的把一切焦虑倦意吹散,充电后又能再次迎接新的挑战。

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圣祐……」

要朴志训全副武装的拒绝邕圣祐显然是天方夜潭,这些回忆的片段珍贵得让朴志训不敢回味,又岂会亲手破坏?

「还有我呢~你忘了?我可是能把W的作品拍得出神入化的Fathom啊!」

邕圣祐板过朴志训的身子,眸中像是装着星河般灿烂,脸上的星座落进朴志训双瞳,把二人的情感连在一起的是一片星空。

当年让朴志训沉沦的亦是这个眼神,在二人合作无间的岁月中,把他们撮合在一起的就是这种感觉。


「我找不到感觉!她们穿不出我想要的……」

朴志训拿起自己的作品低头懊恼,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样,让邕圣祐心都化了一半。

「小训已经做得很好了,剩下的就交给我吧!」

朴志训抬头,撞进邕圣祐藏着星空的双眼,抿起双唇主动投进对方怀里。

孩子突如其来的撒娇让邕圣祐的心像是倒进蜜糖一样甜蜜,回抱对方的时候还不忘揉着那把柔软的头发。


邕圣祐看着出神的朴志训嘴角的弧度显得更深,他揉了揉对方的短发,宠溺得泛起粉色泡沫。

小训,我真的回来了。

「志训!我来了!」

当姜丹尼尔风光满脸的走进服装间,想着给朴志训一个惊喜时,却撞见对方跟邕圣祐亲昵的互动,瞬间空气像是凝结了一样尴尬,偏偏姜丹尼尔顿了顿便若无其视的走近朴志训,把手搭在对方肩膀上,赤裸裸地宣示主权。

「邕先生,上次见面还没正式介绍,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伸出手勾起一抹笑容,却感受不到善意,反而散发出宣战的气场。

「邕圣祐。」

邕圣祐握上姜丹尼尔的手笑了笑,我最喜欢接受挑战了。

「丹尼尔你怎么来了?」

朴志训受不了二人针锋相对的气场,想着转移话题。

「给你惊喜啊!你这几天赶工肯定很辛苦,我买了你最爱吃的Roseate cheese cake,给你补充体力!」

姜丹尼尔看着朴志训水灵的桃花眼,专注得世上仿佛只剩他们二人,朴志训撇开视线却被对方手上的蛋糕盒勾住了目光。

「你啊~我以前都不知道你这么爱吃的呢!」

姜丹尼尔轻轻的捏了捏朴志训白滑的脸颊,把蛋糕放在桌上打开,把邕圣祐当作透明一样活在二人的世界。

「还说不喜欢甜食,看来小训的口味还是没变啊。」

邕圣祐也不甘视弱,话语中的意思显然易见;口味没变,取向也没变。

「是吗?这蛋糕是来自法国著名主打健康的甜品店-Amoureux特制的低糖芝士蛋糕,芝士的浓味配上淡淡的玫瑰花香,减去了甜腻带点淡淡的清新,爱甜食的话应该不会喜欢的。」

姜丹尼尔叉起一块蛋糕,贴心地想要喂到朴志训嘴里,后者虽然被蛋糕勾住了心神,但不至于失去理智,他用手接过叉子吃了一口,一脸满足的样子看得邕圣祐刺眼。

「圣祐啊,这间蛋糕真的很好吃!我们不是小孩子了得吃健康点,你也尝尝吧。」

不知道朴志训是无心还是有意,天真的神情下说的是蛋糕,还是感情?

「我买了很多过来,其他同事都在吃,邕先生也可以出去试试新口味,或许你也觉得好吃呢?」

姜丹尼尔拉过朴志训想要把蛋糕递出去的手,脸上是公式化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新口味?好吃?说的怕不是蛋糕吧。

「你请了全部人吃Amoureux的Roseate cheese cake?」

朴志训瞪大眼睛看着姜丹尼尔,Amoureux的蛋糕本来就不便宜,加上Roseate cheese cake是限量供应,果然总裁就是任性。

「怎么可能?Roseate当然是留给你的,他们的是其他口味。」

姜丹尼尔点了点朴志训的鼻头,这下连朴志训也感受到姜丹尼尔跟邕圣祐的拉据,这些举动无疑是过于暧昧,朴志训刚想躲开姜丹尼尔又拿起纸巾,替他擦去嘴角的奶油,每次姜丹尼尔这样赫然的温柔,都让朴志训的身子犹如钉在地板上移不开半步,邕圣祐看着朴志训泛红的耳根像是看着一部爱情电影,感情是属于画面中的二人,与观赏电影的观众无关,因为观众只是个旁观者而已。

邕圣祐不是个轻易放弃的人,但眼下真的没有他的容身之地,他转身离去时姜丹尼尔察觉到朴志训身子细微的震动。

「你故意的?」

姜丹尼尔放下叉子,直视朴志训动人的双眸。

「你才是故意的。」

朴志训半靠在桌子旁边,侧身想要拿起蛋糕细尝,姜丹尼尔便按着他的小手,对方不断靠近让他被迫半坐在桌上,朝自己倾身时甚至能感受到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味道,痒痒的感觉刺激着朴志训的鼻腔,还有心房。

「这才叫故意。」

姜丹尼尔看着朴志训的小嘴,却迟迟没有吻下去。

「别闹!」

朴志训用力把姜丹尼尔推开,想要走出服装室,后者拉着他的手臂朴志训一个不稳撞进对方怀里。

「你又想干嘛?」

「先把蛋糕吃完再走吧!不逗你了。」

朴志训刚想发火,姜丹尼尔转身拿过蛋糕,捧在他眼前,笑盈盈的样子让朴志训涌到心头的火气灭了一大半。

姜丹尼尔,算你狠!看在Amoureux的份上才不跟你计较。

姜丹尼尔看着朴志训化悲愤为食粮的样子,知道自己又解锁了对方新的一面,想着还是别把兔子逗太过,得见好就收。

他知道对方享受独自的时光,所以打算离开把属于朴志训的私人空间归还。

「谁让你走了?」

「嗯?」

朴志训的叫唤是姜丹尼尔的意料之外,一时之间瞪大了豆豆眼,有点不敢置信。

「没听懂就算。」

朴志训还是埋头苦干的吃蛋糕,姜丹尼尔笑着走过去,揉了揉对方的头发,静静地坐在旁边,二人的距离恰到好处。



与姜丹尼尔结伴到来的当然还有黄旼炫,他先到摄影棚了解时装照的进度,瞥见邕圣祐从服装室出来,回到自己的工作间,黄旼炫才跟随着对方的脚步。

「不去吃蛋糕吗?姜总买的可是很有质素的。」

黄旼炫环臂靠在邕圣祐工作室的门口,对方背向自己低头摆弄着相机,却没有一张能看进眼里,满脑子都是刚才姜丹尼尔的挑衅,跟朴志训害羞的样子,那个模样邕圣祐熟悉得很,跟几年前爱慕着自己的样子如出一辙,只是展现的对象变了而已。

「你觉得这是我能吃的吗?」

邕圣祐没看他,收起亲切的笑容对方的脸比朴志训更冷漠,反而让黄旼炫勾起笑意。

看来被人气得不轻呢。

「拍摄完了?」

黄旼炫走到邕圣祐身边,半靠在旁边的工作台,看着对方的目光尤其专注。

「还差一点。」

邕圣祐看向黄旼炫就碰上那柔情的双眸,脆弱的心灵得到一丝安慰,刚才被忽视得一文不值,此刻在对方眼中却是弥足珍贵。

「出去兜风怎么样?」

又是这个让人心动的眼神,无可否认的是虽然跟黄旼炫认识不久,对方却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即使得不到回应,也选择无条件的给予。

「拍完再说吧。」

「别拍了,出去吧。」

黄旼炫拿下邕圣祐手里的照相机,另一只手搭上对方的肩膀上。

「休息一下吧。」

黄旼炫贴心的看破不说破,无可否认要是能成为黄旼炫的恋人,该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

只是……



抛下摄影棚的众人,黄旼炫拉着邕圣祐的手就往后门跑,二人气喘呼呼的坐进车厢后,邕圣祐还喘了一会才能把话说清楚。

「你……你到底为什么要用跑的?」

「刺激啊!你需要些新的冲击。」

黄旼炫拧开水瓶递给邕圣祐,对方顾着喝水还没能消化他口中「新的冲击」的真正意思。

「啊……累死我了……」

黄旼炫自然地接过水樽,毫不忌讳的对上邕圣祐喝过的地方灌下一大口,还朝对方看了一见,水瓶挡住了令人暖心的嘴角,明亮的狐狸眼透出几分沾沾自喜,邕圣祐忽然觉得这一面的黄旼炫也很吸引。

「咳嗯……我们走这么急,还没跟他们说今天的拍摄结束了。」

「我就跟他们交待过了。」

黄旼炫握上驾驶盘,嘴边那份微笑像是不会消失一样,在阳光的映射下愈渐温暖。

「你早有预谋的!」

邕圣祐抿起嘴巴,却没有生气的样子。

「对啊,早就计划好要把你拐走了。」

明明是流氓的语句,说在黄旼炫含笑的神情上,却像一片雪白的羽毛拨动邕圣祐的心房。

「你什么时候学会说这些的?」

黄旼炫看着邕圣邕故意撇开的视线。

明明喜欢得耳朵都红了,还故意冷起脸,果然是猫咪啊。

「你喜欢吗?」

「说什么呢……」

「喜欢吗?这样的我。」

趁着亮起红灯,黄旼炫「咻」的一声靠近邕圣祐的脸,后者吓得怔住身子,只差一点点,差一点点就能让彼此的关系往前一大步。

但是,还不是时候。

作为一只深谋远虑的狐狸,要吃到小黑猫可不能像隔壁那只傻狗一样冲动。

我可以等,等你掉进我的怀里;我知道,你不会让我等太久的。

绿灯亮起,黄旼炫又把眼线放回路面上,只是刚才的暧昧早已化作泡沫,随着情歌在车厢内肆意飘散。


너의 이름까지 갖고 싶어
连你的名字都想要拥有

너의 눈빛 작은 손짓 하나까지 다
你的眼神一个小小的动作

너의 기억까지 안고 싶어
连你的记忆都想要怀记于心

너의 시간 모든 순간까지 다
你的时间每一个瞬间都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亲手戳破那些粉色气泡不好受,但邕圣祐还是想把话说清楚。

「什么?」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你明知道的,我……」

「圣祐啊,你想清楚了吗?」

黄旼炫把车停下,夕阳的余辉照射着二人的俊脸,车窗正对着夕阳西下的景象,煞是浪漫。

邕圣祐不解的目光对上黄旼炫眼睛渗进黄昏透过来的橘光,是柔情、是醉心。

「你是想要得到志训,还是想要拥有志训?」

黄旼炫的话像是当头棒喝,「得到」只是为了胜负欲,「拥有」才是真正的爱。

「我很清楚,我想拥有你。」

나의 계절의 끝에서
我的季节结束

너와의 얘길 담고 싶어
想要珍藏与你的故事

네 마음을 갖고 싶어
想要你的心意

歌曲还在邕圣祐耳边萦绕,突如其来的告白再次杀他一个措手不及,顶着温柔的气势咄咄逼人,想要责怪也无从入手。

昏黄的柔光打在二人身上,他们都不知道彼此靠近在一起,多匹配。



------------------------------------------------------------

너의 이름까지 갖고 싶어
连你的名字都想要拥有

너의 눈빛 작은 손짓 하나까지 다
你的眼神一个小小的动作

너의 기억까지 안고 싶어
连你的记忆都想要怀记于心

너의 시간 모든 순간까지 다
你的时间每一个瞬间都

突然发现这段歌词分别是丹昏跟眼药水唱的>< 那这边就把眼药水那段放在文里了♡ 通常加上歌词都是在车上哈哈 下次换点特别的!

原本对旼炫的人设是温柔暖男,可以写着写着就变成腹黑攻了>

故事到这里已经是最后5章了(如无意外)狗狗跟狐狸都要放大招啦♡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33)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