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原来我这么爱你》八 (丹昏 眼药水)

●先婚后爱 OOC
●丹邕抢昏 --> 丹昏 眼药水
●用生命保证是HE

八.

盛夏总带着几分闷热,虽然空调充足,但敞篷车还是让热风窜进车内,徐风轻抚着朴志训精致的脸孔只感觉到纳闷得烦燥,犹豫再三他还是打开车门,迈向这个装潢都显得过份华丽的「家」。

朴志训进门后看到几个雍容华贵的太太坐在大厅跟李芯热聊,当下第一个想法是掉头就走。

果然还是利用我。

「我们志训回来了!还愣在门口干嘛?快进来吧!」

无奈被李芯那份虚伪的热情叫停了,想着忍一时风平浪静,只好挤出大方不失礼貌的假笑上前跟李芯打招呼。

「好的,姨姨。」

还盼着朴志训唤她作妈就真的是异想天开了,倒是李芯也不在意,亲昵地把人拉过来沙发就替他介绍在座的太太。

「这位是王氏集团的王夫人,那位是景龙集团的张夫人,她们都是W的忠实粉丝,你看你新一季【繁花系列休闲服】她们都穿在身上呢。」

「谢谢王夫人跟张夫人赏识。」

朴志训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礼貌地点点头,要他说出什么穿得好好看的违心话还不如让他去死,那繁花系列是针对二十末踏进三十岁的轻熟女穿的休闲服,可以带出那份未褪去的稚气,又能展现半分成熟的味道,现在两位早就过了半百的女人浓妆艳抹的穿着这个系列的衣服,还装作一副很会欣赏的样子,简直就在侮辱他W的设计。

此刻的朴志训想死的心都有了。

「志训啊,王夫人跟张夫人特地等你的,王夫人的千金跟张夫人的公子下个月就举行婚礼了,她们希望你能替他们设计礼服。」

「我们也知道W公事繁忙,预约都订到几个月后了,可是W的设计真的是无人能及,刚好朴夫人跟我们相熟,所以想看看你有没有时间。」

「对啊,W的量身而造的衣服还真的不只是有钱就能穿得上的。」

「两位过奖了,既然二位都有关注我的作品,那应该知道我不设计婚礼服的吧。」

朴志训岂会不懂这几个人的心,先别说穿上来自W的婚纱能赚得多少面子,拉拢W就是搭上了浩天集团跟朴氏,婚礼请帖还能写上他跟姜丹尼尔的名子,即便他俩不来,礼金还是得付,关系也就这么容易的拉上了,实际上有没有交情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瞒过大众的眼睛,所以说到最后他朴志训也只是一块跳板而已,这块板要不是退无可退是没有的理由。

「啊哈哈,志训说话是有点直接,艺术家嘛都这样,他的意思是他比较不擅长设计婚纱。」

看李芯吃瘪也是朴志训的娱乐,比如说现在对方的脸子就有点挂不住了。

「姨姨您误会了,我不是不擅长,而是没有设计婚礼服的兴趣,当年我结婚身上的礼服都是来自其他设计师的,他们都是姨姨请来的,王夫人跟张夫人可以让姨姨请他们设计。」

李芯看着朴志训笑得灿烂的嘴角真想一巴掌就呼下去,当年把人赶走的是她,之后把人找回来的也是她,为的可不是看他的嚣张,而是想让他知道他在这个家的定位是呼之则来,挥之则去,可是对方那份自信、那束光芒像是根深蒂固一样,在她眼中都是刺眼的,像极他的母亲。

「那既然W都这么说了,我们也不强人所难了,朴夫人我们先走了。」

她们本来也只为了利益才聚在一起,现在朴志训不配合,那么她们的合作自然告吹,王夫人跟张夫人甚至连泡好的花茶也懒得喝下,就绝情地转身离开以示不满。

「朴志训你觉得你不给我面子害的只有我吗?」

无论看过多少次朴志训都不得不佩服李芯变脸的速度,真的是「翻脸比翻书还快」的最佳典范。

「我说的是实话,我确实没设计过婚礼服不是吗?也对,你也只是假装很留意我而已,不知道也很正常。」

朴志训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满脸都是讽刺。

「你难道不知道王氏跟景龙集团吗?现在你不合作朴氏的计划都泡汤了,我看你还怎么离婚?」

「李芯,你就这么不相信你儿子吗?你不觉得自己得靠这些手段拉关系很低廉吗?」

朴志训皱眉直视李芯的双眼,他说的是实话,他相信朴佑镇,所以朴氏即使不用这些手段还是能够很出色的。

「朴志训你说谁低廉?!」

李芯气得脸蛋通红,「低廉」一直以来都是她的死穴,当初做为小三的她就没被少骂过,所以他每次看见朴志训就想到自己的低劣,才会这么憎恨对方。

「够了!你回来就是为了吵架的吗?」

朴永材撑着拐杖从房里出来,朴志训仰视多年没见的父亲,对方脸容瘦削了不少,可是除了身体状况一切都没变,都只为帮着这个女人骂自己,这一次不用他赶,朴志训落下一句话便走出家门。

「我回来是为了看你,现在看到了。」

「哥?哥!你怎么出来了?不是说留下来吃饭的吗?我还提早回来了。」

朴志训刚出门便迎上了刚下车的朴佑镇,对方见自己要走,焦急的抓住自己的手捥,紧张的问道。

「佑镇啊哥努力过,但这个家我是回不来了。」

朴志训没心情多作解释,轻轻地拉开朴佑镇的手就打开自己车门,没等朴佑镇多说什么,朴志训关上敞篷车车顶扬长而去。



驾驶着自己的黑色敞篷车,朴志训突然之间失去了方向,「家」他曾经有过而且是两个,但最终都失去了。

那时候只有他跟父母亲三个人,父亲还会常常带他四处游玩,母亲身体状况也没那么差,一家三口很融合很开心,可是慢慢这个家就变质了,他无处容身又投进另一个家。

邕圣祐对他很好,很温柔很温暖像太阳一样照耀着他,再次带给他「家」的感觉,朴志训把自己整个人都陷进去,换来的是不辞而别,他还有容身之所,但失去了避风港。

朴志训漫无目的地兜风,最后停在他跟姜丹尼尔家前。

那算是家吗?

朴志训不知道,但他不想进去。

他沿在别墅附近驶了一会儿,才发现这里景色怡人,以前为了麻醉自己,把悲伤紧紧的封锁在心里,所以总是上班下班,把人投进设计的世界,忙着忙着把身边的一切都忽略了。

他打开车门,从车尾箱拿出本打算买回家里的红酒,坐在海旁的围栏上,一个人沉醉在这份孤寂之中。没有进食加上忽然间灌下大量酒精,以致胃部都在叫嚣,但朴志训并没有理会,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痛都不及他的心痛,他看似拥有一切但没有人知道这所谓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是演出来的而已。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生理跟心理的痛楚让朴志训由轻声抽泣变成放声大哭,他环抱着自己仿佛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人,没有人懂他的寂寞跟悲伤。

夏日的晚上没有往日清凉,但微风轻掠倒也吹开了白天的酷热。

姜丹尼尔自从跟希言分手后便收心养性,没什么特别应酬就会回家跟朴志训吃晚餐,今天朴志训回去家里吃饭,自己用餐后闲着就在附近走走。

他抬头仰望天空,今晚的明月被云雾遮盖,连半点星光都看不见,他随意张望突然听到一阵哭声,随着声音看过去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海旁的栏杆上摇摇欲坠,走近一看果然是朴志训,对方沉浸在悲痛之中,犹如微风一吹就会掉进海里一样脆弱。

「志训!」

姜丹尼尔确认对方身份后便毫不犹豫的冲上前,朴志训被前者赫然的喊声吓了一跳,身体晃了一晃要不是姜丹尼尔马上把人抱紧,他可能已经掉进海里了。

「志训你怎么了?没事吧?」

姜丹尼尔把人抱到旁边的椅上,朴志训还是红着眼睛,酒醉让他神志不清只是呆呆的盯着姜丹尼尔。

「志训?你……」

「不要走……不要走……」

姜丹尼尔刚想摇醒愣着的朴志训,后者便扑进自己怀中,口中全是说不清的喃喃自语,语气委屈得让姜丹尼尔怜惜。

「不走,我不走。」

姜丹尼尔回抱被海风吹得冰冷的朴志训,虽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得知对方家里情况的他也猜到了一点,他默默地轻拍着对方的后背,温柔地安慰着朴志训。

「骗人!!你们都是骗我的!!!」

朴志训忽然猛力地推开了他,平时冷漠得不带感情的俊脸布满泪水,脸蛋受到酒精的影响透出红润,淡然的桃花眼内全是水气甚是可怜。姜丹尼尔又开启了朴志训的另一面,但他希望这一面可以永远封存在盒子里别再出现,因为太伤心了,他舍不得。

「没有,我不会骗你的。」

「会!你是姜丹尼尔!你跟我结婚本来就是个骗局!」

「不是的,我答应你我以后都不会离开你。」

「真的吗?你不会骗我?」

「嗯,不会。」

「好。」

喝醉的朴志训撇开往日的高冷,乖巧地点点头,声音奶到不行让姜丹尼尔差点就忍不住要吻上这可爱的小兔子,不过乘人之危只会弄巧反拙,这道理姜丹尼尔还是懂的。

「我们回家吧。」

「回家……我没有家啊……」

听到「家」朴志训的眼睛又像是开了水龙头一样,豆大的泪水汨汨而下,姜丹尼尔再也受不了对方的哭相,一把把人拥进怀里,薄唇小心翼翼地吻上对方的发旋,对方感受到姜丹尼尔的温暖,终于止住了泪水。姜丹尼尔松开了怀抱,抬起他的下巴,不管对方明天还记不记得自己的话,也真诚地说着。

「志训,别哭了,答应我不要再哭了好吗?」

「嗯……」

朴志训含着泪水的双眸看进姜丹尼尔的双瞳,月亮不知何时冒出头来,月光透过水灵的桃花眼照进凝视他的姜丹尼尔,二人分享着同一遍夜光。迷糊间朴志训看见一粒星星印在姜丹尼尔的眼角,照亮了自己。

那会是错觉吗?



原来之前不是我的错觉。

黄旼炫看着邕圣祐在Fathom的摄影工作室走出来时先是一愣,后来了然一笑便上前握着邕圣祐伸过来的手。

黄旼炫是以K.D.总监的身份邀约Fathom的,还想着要是对方不予回应就直接登门拜访,本来都打着要三顾茅庐的决心,没想到对方当天就答应赴约,让黄旼炫快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诈骗,要知道Fathom可是打着神秘主义的摄影师,真接把他约到工作室不就表示要向他公开身份是吗?

不过现在看到眼前的邕圣祐,那么一切的迷团都解开了。

「哈哈,没想到吧。」

邕圣祐亲切地笑了笑,先前举办的摄影展是为了庆祝工作室的立成,今天是展览的最后一天,穿上正装的邕圣祐比往日更具吸引力。

「不,这么一看没有人比你更适合了。」

黄旼炫有点舍不得松开对方骨骼分明的手,对上邕圣祐的眼神满是喜悦。

真的是太巧了。

「恭喜啊,摄影展这么成功。」

「哈哈,你不怪我瞒了你这么久就好。」

邕圣祐让黄旼炫坐在工作室的沙发上,为对方冲了一杯咖啡。

「焦糖摩卡?」

「嗯,你忘了?那时候在巴黎我不是撞掉了你那杯摩卡了吗?」

「我记得,可是你不喝这么甜的嘛,没想到工作室里会有。」

黄旼炫勾起嘴角全是笑意,虽然他很克制自己,但也很难不联想到知道自己今天来拜访的邕圣祐特地为他准备这杯摩卡。

「知道你来嘛,现在算是赔你了。」

邕圣祐也是在笑,不过还沉醉在那杯甜腻的摩卡之中的黄旼炫,难得没察觉到对方的笑带着几分不自然。

「这就算了?你明知道我喜欢Fathom,我还在你面前说了这么多作品的猜想,没想到本尊就在眼前,这么丢脸的事是一杯摩卡可以打发走的吗?」

黄旼炫呷了一口摩卡,放下咖啡杯后不徐不疾地说道,收起笑容的对方让那双狐狸眼显得锐利。

「那时候还不熟嘛,之后就没时机说了……可是你透过K.D.联系Fathom工作室时,我不就马上应约了吗?」

其实邕圣祐也知道这并不是他的错,毕竟二人真的还没到共享秘密的关系,但他还是没理由的心虚起来。

「嗯,那如果你答应我以下的要求的话,我就算了。」

黄旼炫看着对方手足无措的机子很想笑出来,怎么就像只猫咪一样可爱呢?

不过为了让这只天真的小猫咪掉进自己的陷阱,狐狸先生忍住笑意,翘起二郎腿端起咖啡细尝。

「嗯……什么要求?」

「当我们K.D.这一季时装照的摄影师。」

「就是这个?当然可以啊!」

虽然知道黄旼炫不会强人所难,但邕圣祐还是怕对方会提出什么奇怪的要求,毕竟对方有时候还挺难捉摸的,比如说这过份温柔的眼神,里面的情愫太多太复杂,邕圣祐也不敢求证。

「不然你以为是什么?」

邕圣祐心中那个过于柔情的眼神说的大概就是黄旼炫现在的样子,对方舌尖舔过沾上泡沫的嘴角,温柔之中还带点狡猾。

「没……」

「那么合作愉快!」

「嗯,合作愉快。」

这次邕圣祐握上黄旼炫温暖的手,看着对方高兴的样子有些愧歉。

K.D.的时装、W的设计……
小训啊,我们很快就要见面了。



------------------------------------------------------------

是相遇了……眼药水kkk怕大家忘了,其实美年一直都不知道柚子就是Fathom喔,所以现在才算真正相遇♡(我就皮那么一下下)但是我偶像就是我朋友还是心仪对象什么的好有爱啊不是吗? ♡♡

邕昏下章就真的得见面了!还是丹昏邕旼四人在场那种(写着就刺激kkk)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22)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