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请不要放开我的手-后记》

一些写手的话~
关于《请不要放开我的手》的二三事。

这篇大佬文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完成的长篇故事,题材在四年前看过一篇黑道的同人文所启发出来的,那时候觉得自己还小驾驭不了,完全没有要把它写出来的想法,就是在脑袋中天马行空的想,那时候的人设还不是碗呢! (废话,碗才出道没一年!笑)所以现在的人设内容什么的都是自己凭空想像。

虽然大佬们的故事还有下部,但角包的人设有所转变,内容也完全不同,所以把《请》当作独立的故事看也是可以的。

下面就说一说我对于角色的一些想法:

姜丹尼尔

其实丹尼尔的性格很鲜明,就是在外冷漠,在内热情,对着朴志训更是柔情似水,但过份的大男人主义,让他忽略了志训也是一个成熟独立的男人,他看似很迁就志训,但潜意识中总是无视对方的要求,包括信任的问题,并不是听不懂志训的话,但他对自己过于自信导致他忘了要聆听。

现实生活中很多男人都是这种性格,但大男人不是借口,情侣之间最重要的还是沟通跟聆听。

最后失去了志训的为他对爱情带来了新的看法,我们期待他在下部的成长。

朴志训

志训的设定是扑朔迷离,总带着很多面的善变,到后来才发现那些猜不透只是为了掩饰他心中的善。在每一次的战役中总是视杀人为快感的训哥心存善意看起来好像很矛盾,可是人本来就是这样,对认定为坏的人心狠手辣,对认定为好的人关怀备至,仔细一想两者是没有抵触的。

文中可见他的成长,抹去锐气变得心思细腻,再强的人都有迷惘的时候,沉淀过后他选择再次出发,在各方包括最不会处理的爱情也敢于直视。

邕圣祐

圣佑明知道对丹尼尔的错爱是得不到回应的,却还在其中苦苦挣扎,最后还是坦白身份放弃了背叛。从姜丹尼尔的角度而言,那是回头是岸;在李天佑的角度来看,这是确确实实的背叛。

可是圣祐的这个选择让他得到了自身的解脱,他是逼不得已,也是自私自利。

人设之中他是最痛苦的,每天都在情理交战。现实中的我们何尝没作过两难的决择?

选择过后才发现,其实那边都没对错,本来人生就不是非黑即白,重点是你选择站在哪边看。

黄旼炫

文中的旼炫好像成了最大的反派,其实他也是情非得已。我们总是迷失在外界的评论之中,也会卷进忌妒的诱惑里,过份执着让人迷失自我。

最后的旼炫敌不过忌妒心的吞噬,失去理智。其实他只要退一步想就能海阔天空,不会迎来这样的结局。

我们也一样,遇到不如意的事先不要执着于推卸在他人身上,有时候可能大家都没错,重点在于你懂不懂得放开。

尹智圣

智圣哥哥是在整件事中似乎是看得最透彻的,他不受任何感情左右,理应最为客观,但大家都忽略了,无论是发生什么事,只要你在这个圈子里,就注定不会能抽身而谈。

他的冷静来自于他的身份,他的考量只在于权鹰堂,推开志训的计划是他跟丹尼尔一同策划的,如果说丹尼尔是当事人所以考虑不全,那么智圣就是在看清后也无法提醒,对他来说这个计划是最有效确保他们打败龙庆堂,所以即使对丹昏的爱情有风险,他还是得这么做;要是丹尼尔动摇,他还是会执行。

在亲切的笑容中,背后藏着的是冷漠,这不能怪他无情,同样是选择的问题,总有些人感性,有些人理性,才造就到社会的不同。

赖冠霖

冠霖就是典型的男二,深深守护着得不到的爱,在其他人眼中很傻,对确实很傻,但至少他有努力过。爱情之中也没有对与错,冠霖对志训的守候也是一个选择。我身边也有一个男生深深的为另一个女生付出,我也问过他「值得吗?」但就像文中志训说的:爱就不该问什么值得不值得。

等到哪天你觉得不想等了,该离开了,那么也不是不值得,只是你作出另一个决择而已。

最后,冠霖知道志训的离开是迷茫,但也是成长的契机,我们都不应该花一辈子的时间会别人而活,我们该为自己而活。

明白了这个道理后,你还是选择守候的话,的确很傻,但也是你个人的决定。


关于丹昏:

比起六金的甜蜜,丹昏显得崎岖(除了因为是主角,当然不能平淡带过之外),他们的感情观跟六金形成了一个对比。

丹尼尔总是当保护的一方,志训却不甘被呵护,价值观出现问题时就应该好好沟通,偏偏志训的懦弱、丹尼尔的自信,都成为了二人分开的原因。丹尼尔知情却要狠心推开挚爱,志训不知情被爱人推开后还苦苦等待,所以在这段感情的最后,两个人都是痛苦的。

爱情最重要是相处,是双向地作为对方的依靠,并非一意孤行的我对你好。


关于六金:

其实刚开始我对六金是没有感觉的(笑),可是丹昏BE的结局早就定了,我就想应该要一对甜蜜的来调剂一下,刚好在奂跟五金是丹昏的保镖,那就顺理成章了。

写着写着我就去看看六金的互动,嗯……现在也没太get到,但比刚开始好多了(哈哈,会不会打破了你们的幻想)

不过写的时候我总提起哥哥跟弟弟的问题,也代表了一些对姐弟恋的看法。爱情与年龄无关,没有说男方一定要当女方的保护,在六金的关系之中虽然在奂多番提到自己是哥哥,五金在多次提出自己是弟弟的觉悟,但事实上二人是互相依靠。

跟丹昏不同,六金的爱情中没有一方是永远依懒另一方,他们都能成为彼此的依靠。


关于粉肠团:

可能因为我是女生,所以我对男生之间那种兄弟义气很憧憬,在文中描述金昏的情节都是我最喜爱的情节,也是构思上最花心思的片段,现实的志训跟佑镇其实真的像亲兄一样会打打闹闹,对于粉肠团我觉得比起cp更像兄弟,所以在文中也是特意展显二人男人之间的情谊,我觉得要是我能找到这样的知已,我肯定不会放手的哈哈,但女生来说,就算很有义气感觉还是不同,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


关于大佬系列的上下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上部-《请不要放开我的手》是比较偏向讲述朴志训的感受,所以大家都觉得我在虐小训(其实小训是我的1pick来着! !),而题目也是志训对丹尼尔说的:请不要放开我的手。

最后,丹尼尔还是放开了。

下部之前公开过了,名为《让我捉紧你的手》,这部是丹尼尔对志训的回应:上一次是我放开了你的手,这一次让我捉紧你的手。

所以又名为-<姜丹尼尔追妻记>,这次小光用生命担保是HE!

也就表示最后的最后,丹尼尔还是捉紧了志训的手。

《请》的结尾不知道有没有勾起你们的好奇心?

Wink Woon Wolf = Ws =杀手

Ws又是哪三位成员呢?哈哈应该很好猜!

所以下部设定:长情大佬丹x诱惑杀手眨

这个Wink是志训吗?

下部还是走剧情,会有什么阴谋跟计划呢?

详情就不透露了!


接着就是对支持我的你们说的一些话:

真的非常感谢这四个月以来小仙女们的陪伴!

还记得我下笔的时候是2017年的十二月,刚开始更上lof是12月30号,现在完结是2018年的四月,最后一章是在4月30号结束。

整整的4个月,连我自己也没想过我能坚持到现在,在现实生活中忙得不可开交的我还滚上来更文,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疯了,但我能坚持到现在除了是我对碗的喜爱,对《请不要放开我的手》的执着,还有更多的是你们的支持,你们的一个小心心、小蓝手、关注、评论,都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所以我真的很爱,每一个你!

无论是离开的还是留下的,你们都在我写手生涯中落下了印记,我对你们都是心存感激的!

之前觉得没什么人会理会自己,没想到从零开始到了今天粉丝人数也快到300了,那么小妹就在这里好好的介绍一下自己吧!

大家可以叫我小光喔! (嗯……就是这么简短哈哈)


五月是小光最后一次考试了,所以得离开一段时间。

大概五月底或六月头,小光会带着大佬系列的下部-《让我捉紧你的手》回来跟大家见面!

(要是我把下部的方向早点想好,其实五月中回归也是可以的kkk)

在这期间我也不是完全消失,之前说的丹昏温馨小甜饼正文已经写好了,就差番外的一辆车,(嗯,也就是分上下两篇而已),所以在大佬回归前我还是会不定期的绷出来,喂大家吃些甜的!

最近脑洞挺多,还有一辆华丽丽的豪车打算开一下,哈哈一发完的可能也会突然就跳出来让你们焊死车门kkk

所以小仙女们,请不要离开我!让我休息期间也有动力回来更些小短篇!



那么我们就在小甜饼-《蔷薇》里见了吧!

以下是一点点的小预告:

《蔷薇》

世上哪一种爱情比起初恋情人是终生伴侣来得浪漫?

「哥哥为什么送我花?」

「因为小训是像花一像漂亮的男孩子啊!」

白蔷薇,代表纯洁的爱情。

……

「怎么样?记得为什么要送我花了吗?」

「因为小训是像花一像漂亮的男孩子啊!」

「答错了!是因为你要做我的男朋友!」

红蔷薇,代表热恋。

世上哪一种爱情比起初恋情人是终生伴侣来得浪漫?

如果有,那就是我下辈子的恋人还是我的初恋情人。



小仙女们要是舍不得大佬们的故事,小光建议把《请不要放开我的手》从头再看一遍,然后你会发现更多不同的细节,因为有些伏笔在很早之前就埋下了,追更过了几个月你们可能都忘了(笑),所以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再看一遍喔!

一个不小心叨唠就变多了,要是你有耐性看到这里我给你比很多很多的大哈特♡♡♡♡♡♡♡

最后就是~记得要等我回来喔!

评论(2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