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请不要放开我的手-四十七 (丹昏 強強)

·強強 
·ooc     
·黑x_x道
·宿舍击昏x收藏击昏同時在線 
·舞台丹尼x大狗狗丹尼亦在線上

四十七.

「哈哈哈!姜丹尼尔你太天真了!我还不想把事情做到这一步,但这是你逼我的!」

在这千钧一发的之际,李天佑口袋的电话微震,他迅速的看了一眼,然后仰天大笑。

宴会厅台上的投影器忽然开启,画面里面的男人被人击晕后绑在椅上,男人闭着眼睛低头,看不清他的模样,但颈上红宝石折射出来的红光却照得姜丹尼尔双眼刺痛,心脏俨如被人掏空一样让人窒息,因为男人颈上的红宝石正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火凤凰。




时间调回几个小时前……

宣告着黑夜降临的黑幕缓缓落下,一根根香薰蜡烛放在废弃工场的地上,烛光驱散了应有的阴森可怕,点点火光让冷清的空地变得和暖,那份暖心的感觉跟站在中间的男人匹配。

「你怎么真的来呢?」

男人还没转过身来,但凭着脚步声已经洞悉到他想找的人果真赴约。

「旼炫哥,收手吧……」

黄旼炫终于转过身来,地上蜡烛的柔光照亮了他柔美的轮廓,明明长着一双狐狸眼,但后天的气质培养更胜天生的外貌限制。

按照邕圣祐的说法即使是穿着一身黑装也隔绝不了黄旼炫身上那份亲切感,所以第一次在暗巷里二人碰面时,邕圣祐看清他的脸后第一个想法不是惊讶对方的身份,而是以为自己暴露了打算逃走,因为对方的身份跟背景都不构成背叛,反而自己这个龙庆堂会长的私生子在消灭死对头时却显得各种挣扎。

「你知道了?」

黄旼炫还是带着那温柔的微笑,仿佛跟「叛徒」这个名词扯不上半点关系。

「这两个多月已经足够让我想清楚很多事,也能做很多事。之前李致贤私通BLACK是你在背后推使的对吧?他把BAK的货运回姜国的时候堂里也只剩你一个人;之后我让你去东鹰协助冠霖,你也趁着那段时间跟BLACK策划偷袭东鹰;再之后你跟王海见面冠霖受伤进院,你故意打给大辉还在我跟尼尔拉据的时候劝架,目的是为了离间我们;最后你跟南伟合作一同陷害我,就是为了逼走我,你处心积累部署了这么多计划也是为了拉倒我,到底为什么?」

桃花眼里藏着的是失望,语气中渗进的是肯定,而黄旼炫从容的表情已经说明了对方背叛权鹰是事实。

「你总有你的方法把事实的真相查出来,不过志训啊,太聪明可不是好事。」

黄旼炫步步靠近朴志训,脸上的笑意似乎更深,不过笑容中的温度也降得更低。

「你为什么要背叛我们?就是为了拉倒我吗?」

朴志训没有后退,反而倾身向前,他不理解也不愿意相信被自己视作亲哥哥的黄旼炫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对,就是为了拉倒你。当年是我帮姜爷在先,你这个十几岁的孩子却凭空出现,明明你什么都不懂,你的一切都是我教的,凭什么空降在我头上?凭什么其他人都在背后说我无能?凭什么你还要我去东应当冠霖的副手?我可是权鹰堂的财务长,在姜爷身边这么多年就是为了把一个小小的保镖升上副堂主的位置吗?!」

撕开温柔的糖衣面具后,剩下的只有忌妒所致的狰狞,黄旼炫愈说愈激动,他用力抓紧朴志训的肩膀,仿佛要把自己一直以来的怨恨通通发泄出来。

「你不喜欢可以拒绝啊,你怎么不告诉我?」

朴志训不知道自己眼眶中的水气,是因为肩膀被对方抓得太紧感到疼痛,才产生的生理反应,还是因为承受不住这强烈的背叛感,才产生出来的情绪。他只知道自己真的很心疼,亲耳听见自己最信任的人原来就是蓄谋已久陷害自己的人,那一瞬间涌上心头的背信感让朴志训感到窒息。

「说了又能改变什么?你能把副堂主的位置让给我吗?!」

黄旼炫把一直以来锁在心里的怨气全数倾出,接近崩溃的边缘早已保持不住昔日心如止水的处世态度,或许先前的一切都只是他用作掩饰的包装,他的心里从不存在无欲无求。

「所有你就去投靠龙庆堂了?」

朴志训感到心力交瘁得无处发泄,但这两个月的静修抚平了他毛躁的个性,他尽力调整自己的情绪,歇尽所能冷静下来,用平淡的语气向黄旼炫提问。

「哈!训哥真的是训哥!对我投靠龙庆堂的事一点都不意外。我的计划本来是很成功的,就是邕圣祐那个笨蛋居然给我变节!不过姜丹尼尔还真伟大,他知道你留在他身边太危险,又怕你接受不了我存心想要陷害你的真相,所以跟邕圣祐演大半天,千辛万苦把你推开,就是为了让你对他死心然后离开,好让赖冠霖保护你,结果我一条短信你还是来了,让我有机可乘!」

黄旼炫到了后期才发现邕圣祐的怪异,身为财务长触觉比其他人敏锐,过人的观察力让他洞悉或许姜丹尼尔在盘算着什么计划,毕竟这么绝情地把朴志训拒之门外也不像对方的作风,或许他早已察觉到自己的身份,而在尹智圣把机票给他,故意在李天佑寿宴那天把他支开时,他已经肯定姜丹尼尔早就发现了他的身份,所以他私下联系朴志训。

如果李天佑在寿宴上拿不下权鹰,那么朴志训就是他最后的筹码。

「你什么意思?」

朴志训现在还来不及兴幸自己猜对了姜丹尼尔的计划,没有枉费他对对方的信任。

他只感觉到心中一慌,他得悉黄旼炫的身份后还现身赴约是因为他实在不相信对方会做出背叛的事情。

之前的他确在是过于被动,只会躲在别人家里等待姜丹尼尔为他挡过所有风浪,自己才走出来享受那份暴风雨过后的宁静根本不是他朴志训的性格,既然尼尔有他的计划,那么他也不能坐以待毙,他应该站出来做他应做的事,所以当他收到黄旼炫的简讯后,他觉得这是他们二人的心结,可能他们之间只是出现了一点误会,那么他亲自跟对方好好谈谈或许对方能够被他说服,然后重回正轨,但显然黄旼炫并没有「好好谈谈」的想法,怕是心意已决。

「如果我拿你来威胁姜丹尼尔,或许权鹰堂也没有活路了~」

黄旼炫脸上挂上与狐狸眼匹配的狡猾,那是朴志训从未看过的样子。

「你太小看尼尔了!哥,收手吧!我知道你受了很多的委屈,我向你保证以后谁再敢说你一句我让他知道死能有多可怕!哥……现在停手还来得及的……」

朴志训看着脸容扭曲的黄旼炫大概猜到他下一步的想法,他并不害怕对方会对自己做出什么事,在他决定赴约时他已经预测过或许自己回不去,没想到现在这预想成真了。

至于他自己,不舍吗?肯定是有的。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跟姜丹尼尔亲口道别,哪怕只是见一面也好。可是他也是有身份的人,如果自己的付出可以保住权鹰堂,哪怕只是让黄旼炫回头是岸,他也愿意。在他感慨的同时也在担心黄旼炫,如果他真的拿自己威胁姜丹尼尔,那么他就真的回不去了。

朴志训实在不忍心看着黄旼炫一错再错,他知道姜丹尼尔的性格,对方肯定不会放过黄旼炫,他握紧对方的手,真诚的目光里带有哀求,尽管黄旼炫这么对自己,但他始终相信对方是善良的,现在只是一时的执迷不悟,罪不至死。

「志训啊,你看来还不知道你那份重情重义的个性让姜丹尼尔多难做。我已经没有退路了,邕圣祐已经变节那么龙庆堂也会灭亡,我被揭发了也活不成!所以我死了也要找你陪葬!」

早已预料到结果的黄旼炫把生死看得很轻,早已被妒忌心蒙蔽双眼的他只剩下复仇,即使他不能活下去,也要拉上朴志训一起同归于尽,于是一记手刀,朴志训晕在黄旼炫手中。




世上的罪恶有很多,「七宗罪」便是万恶之中的首七宗。

邕圣祐执着在对于姜丹尼尔的错爱,背弃自己原来的身份,协助对方打败自己的父亲,客观而言,是罪。

「错爱」并非七宗罪之一,却亦能让人迷失自我。

黄旼炫执着在对于朴志训的妒忌,背叛了自己的集团,协助敌方打击自己的兄弟,理所当然,是罪。

妒忌被归列为七宗罪之一,被心魔迷惑了心志而变成了恶魔,不足为奇。

二人都错在执着,却各有苦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每个人都会有误入歧途的机会,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回头是岸的想法……




把时间调回此刻,姜丹尼尔看到朴志训不醒人事的被人绑在椅上,空旷的工场地上全是蜡烛,点点火光照出鬼异,点燃了姜丹尼尔的怒火,他紧握双拳却要强逼自己冷静。

我还是不能保护你……

「姜丹尼尔你深爱的老婆就在我手上,现在还不打算就范吗?」

黄旼炫站在镜头前,狐狸眼中透着的不是昔日的柔情而是危险的锐利。

「哈!姜丹尼尔没想到吧?你这么小心翼翼,演了大半天的戏,以为赖冠霖他们能保护好朴志训,最后还是被我们的旼炫识破了,夫人还是成了最大变数。」

李天佑豪迈地笑着,仿佛能看见胜利的女神向他们龙庆堂招手。

姜丹尼尔站了起来,狭长的眸中满是戾气,朴志训太聪明了,对他们的爱情也太有自信,对他的信任更是坚不可摧,还好自己也留了一个心眼,金在奂一直都有向自己汇报朴志训的状况,在他知道对方想要一个人出国旅游时,对方每一步都像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而走,但心里却是惴惴不安,没想到对方还真的没有上飞机,而选择了跟黄旼炫见面。现在他只能祈求金在奂顺利把跟踪器安装在朴志训身上,他可不能让自己的小不点出事!

一旁的尹智圣在看到屏幕的画面后马上拿出装置,随着跟踪器调查朴志训的位置,只是对方的所在点明显被人动过手脚,讯号受到干扰影响了调查速度。

「我已经给你机会了,机票都替你订好,你要志训下台他也下了,你为什么还执迷不悟?」

姜丹尼尔只好不停地拖延时间,希望尹智圣能尽快查出朴志训在哪。

「你根本不会放过我!现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显然失去理智的黄旼炫已经听不进姜丹尼尔的劝告,只管歇斯底里地吼出心中所想,让人感到陌生。

「你现在放了志训,我姜丹尼尔向你保证不会作任何追究!」

任何牵涉到朴志训的事都会让姜丹尼尔失去方寸,失去往日总是游刃有余的态度。

此刻,姜丹尼尔是真的慌了。

「你向自己心脏开一枪我就相信你,然后放了朴志训。」

黄旼炫敛去笑容,收起一切情绪让人摸不着头绪。

要姜丹尼尔对着自己心脏开一枪跟拿对方的性命是同一个意思,一旦姜丹尼尔死了台下的墙头草必定趁火打劫,权鹰堂基本上是灭了。

所以黄旼炫的意思就是:朴志训还是权鹰堂,两个只能活一个。

姜丹尼尔最终还是要面临如斯难堪的选择。

「看来我们姜总也不是这么爱自己的夫人嘛。」

看到姜丹尼尔的迟疑,黄旼炫不禁加以质疑,而姜丹尼尔并不知道,其实他选哪一个结局都是一样。

「黄旼炫,你得说到做到。」

为了朴志训的安全姜丹尼尔闭上眼睛,拿出腰间的手枪,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对准自己的心藏开了一枪。

「姜丹尼尔!」

邕圣祐还没来得及阻止姜丹尼尔的鲁莽,他已经看到大片的殷血从对方雪白色恤衫渗出,上一秒还是气势凌人的咄咄逼人,下一秒已经气若游丝的失去生气。

投影器的屏幕也被黄旼炫切断线路而漆黑一片,对在场的所有人而言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世界像是停顿了一样,久久不能回神。

「啪!」

残酷的枪声再次夺取他人的性命。

一直提枪站在李天佑旁边的邕圣祐在姜丹尼尔开枪的一刹那醒觉过来,灵敏的速度仿如闪电,他毫不犹豫地向李天佑的太阳穴开了一枪,然后疾走至台下,这下枪声唤醒了所有人,除了龙庆堂的部下。

自己的前会长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被现会长亲手枪杀又是什么概念?

邕圣祐除了确认姜丹尼尔的情况,脑袋里根本思考不了其他事情,不论对方生死与否李天佑也必须死!

亲手杀死了李天佑后邕圣祐便奔到姜丹尼尔身边,发现尹智圣蹲在对方旁边却没有半点惊慌或焦急,反而焦虑地紧盯着手上的装置。

「丹尼尔,没死的话快起来,我查到志训的位置了。」

「……啊,在哪?」

姜丹尼尔略为艰难的撑起身子,把西装脱掉,里面穿着一件轻型的背心避弹衣,他粗暴地拆下恤衫上的血包,在邕圣祐的搀扶下慢慢站了起来。

「我没事!剩下的各位随意!」

姜丹尼尔用雄壮的声线向其他集团下令,歼灭龙庆堂的计划还在进行当中。

「姜总,交给我们吧,你快去救训哥!」

钻美的堂主-李玫为首回应,钻美在国内的实权透过跟Bright.K的合作急速上升,变得更具号召力。这里有玫瑰姐主持大局,姜丹尼尔可以安心离开。

邕圣祐刚开始还有些混乱,不过看到对方做好一切避弹措施,恐怕是心思细密得预想过自己有机会中枪,所以他也没作太多的顾虑,迅速地跟上姜丹尼尔的步伐。

连血包都准备好,姜总还真不是白叫的……



当姜丹尼尔赶到废弃工场时马上打开车门,用飞的速度跑到正门,映入眼帘的是熊熊烈火,他失措地愣在门前,烈火怕已燃烧了一段时间,地上的蜡烛大片大片溶在地上,拼凑出整个火海,姜丹尼尔刚想进去,便被追过来的邕圣祐和尹智圣拉着,火光红红的画面随即映入眼帘,他们也震惊得怔在原地,脑中一片空白,除了拼命拉紧多番想要冲进火场的姜丹尼尔,也是久久没能回过神来。

「放手!求你们放手……志训还在里面!我要去救他!!!」

姜丹尼尔死命地挣开二人的掣肘却是徒劳,他脱力地跌坐在地上,满脸是泪的样子是尹智圣从没看过的脆弱,权鹰堂被喻为道上皇者的总堂主遇到任何情况总是游刃有余,如今却狼狈得止不住汨汨而下的泪水,跪在地上苦苦屈求。

「水!你们几个去拿水!!我要救志训!我一定要救他的……」

其实姜丹尼尔也知道如此大的火势,再多的水也是无法扑灭,加上地上全是燃料,即便再来几辆消防车,要把火完全扑熄也得用上一整天,但他实在想不到还能作何挽救。

「姜丹尼尔!」

尹智圣在查到朴志训的所在地时也立即通知了赖冠霖他们,此刻赶到现场看到工场内一片火光,赖冠霖的愤怒也被点燃起来。

他推开了尹智圣跟邕圣祐,揪起了跪坐在地上的姜丹尼尔,没有技巧可言向对方湿漉漉的脸跟血迹斑斑的身体一拳接着一拳的槌下去,姜丹尼尔像是掉了魂一样没作半点反抗,直到整个人被打飞在地上也只是低着头,默默地从嘴中吐出鲜血,身上被赖冠霖打的多处骨折而变得衣衫褴褛,但姜丹尼尔什么都感觉不到,他只觉得脑袋混沌得无法思考,心藏痛得让他窒息,他的人生里头一次感受到-绝望。

尹智圣见赖冠霖打得拳头也是伤痕累累的渗出血丝,还抬起脚想要来个第二回合,刚想上前制止便听到一下响彻云霄的枪声,能发出如此轰耳的枪声只有一把手枪-朴志训专属的银枪。

倒在地上的姜丹尼尔瞬间撑起身子,无视身上的伤势向枪声的方向连爬带滚的跑过去。

「闹够了!」

只见金在奂手执银枪指天,双眸中冰冷得透出连姜丹尼尔也从未有过的寒意,一股与世隔绝的冷漠伏在他的身上,仿佛碰到他的人都会结成冷雕。

「手机密码,你生日。」

金在奂的话句中不带半点温度,他把手中的银枪跟一部属于朴志训的手机丢给姜丹尼尔,转身拉着呆在一边流下眼泪却不自知的朴佑镇离开。

姜丹尼尔紧握着银枪跟手机,跪在地上仰头痛哭,其他部下不忍看到总堂主如斯狼狈纷纷离开,剩下姜丹尼尔抱着朴志训的物件嚎啕,伤心欲绝大概就是这个感觉。

「尼尔啊,若之后我又这样乱想了,你也要像现在一样捉紧我的手不能放开啊,知道吗?」

「嗯!当然不会放手了!」



姜丹尼尔想起二人的承诺,盯着工场内丝毫不减的烈火。

我说过不会放手的,我不该放手的!


------------------------------------------------------------

倒数最后1章♡

小昏是不见了丹尼等着被虐吧!哈哈哈哈哈(嗯 不小心露出邪恶的真身)

看到这里基本上所有的迷团都解开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猜到大黄的身份呢?其实前面暗戳戳的已经有很多提示,包括早期还会其他成员tag的时间也故意没打他,因为怕大黄的忠粉看到最后把我撕了TT 别撕我啊,他跟小柚一样都是有苦衷的TT
请不要骂我TT

明天或后天就是最后一章了,希望小仙女们可以继续支持大佬♡还有小妹♡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3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