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晦暗中闪烁-黑暗降临前》二 (眼药水 吸血鬼)

玄幻 OOC
●前世今生
前世:暖心騎士旼x脫俗小王子邕
●今生:正义冷漠猎人旼x慵懒妖艳伯爵邕

*521粉贺文~
(非常感谢各位仙女的支持 我爱你们♡)

*吸血鬼系列《晦暗中闪烁》最终为 HE
分上下两部:此篇-《黑暗降临前》为上部共五章


二.

疾影围绕在黄旼炫身边,高速疾走让对方仿如一分为几。

赫然黑影袭向黄旼炫,后者大手一挥宏厚的巨剑凭空出现,挡住对方的高速出拳。

黄旼炫控制着停在他身边待机的利刃飞向对方,以致他没发现自己脚下出现的黑色旋涡正渐渐扩大,而且不出几秒秒便能形成空间黑洞。

利刃飞向黑影的同时黄旼炫也掉进了黑洞之中,但刀刃并未因主人的消失而偏离路线,它们依然精准地射向黑影,只见对方不但没有逃跑,反而减慢速度驻足原地笑了笑。

这才看清黑影的真身,那镶在脸上的星座痣显出王子殿下的高贵,邕圣祐一抬手另一个黑洞在他眼前出现。



「锵……」



利刃撞上剑身震出响亮的声响,黄旼炫穿过邕圣祐设下的黑洞后掉在地上,还未站稳脚跟旁边又出现了另一个黑色漩涡,黄旼炫毫不犹豫地施法变出宽大的长剑,挡着被对方转移过来的刀刃攻击。

邕圣祐也透过空间黑洞出现在黄旼炫身后,对方警觉性极高的回头,邕圣祐左手马上掐在对方颈间,二人的脸近在咫尺。

还在长高的邕圣祐虽然是仰视着黄旼炫,但来势汹汹的他在气场上丝毫不输俯视着他的首席殿骑士-黄旼炫。



「旼炫哥,你输了。」

邕圣祐全然没有留意现在二人暧昧的姿势,只顾着得意地向自己的老师炫耀自己突飞猛进的实力。



「你确定?」

黄旼炫还是挂着那温暖的笑容,他稍为再靠近一点,二人的鼻尖快要碰上之际,邕圣祐不知所措地退后,只是他还没退出半步,已经感觉到背后那冷冰冰的剑尖,而身前亦被黄旼炫手中的短剑指着胸膛。



「殿下不准耍赖喔。」

黄旼炫岂会留意不到王子殿下那慢慢渗进殷红的双瞳,还有脚下那若隐若现的黑色旋涡中吹出的微风?

于是他抓着邕圣祐还掐在自己颈间却没用上多小力度的手腕,侧头浅笑,看得邕圣祐不止是双瞳,连耳朵都开始泛红。



「旼炫哥也不遵守规矩!」



「喔?什么时候?」

黄旼炫见脚下凉风消散,便松开了邕圣祐的手,闭起双眸收起了周遭的利刃,再次挣眼时,双瞳已经褪至略带紫调的暗红。



「就刚才!又叫我殿下了!」

明明是阴森可怕的血族,邕圣祐却总是散发着纯净如天使的气息,皇宫内只有王子殿下穿着一身白衣,穿出血族的希望,为不见天日的他们添上生气、治愈的感觉。



「旼炫哥?」



「小祐。」

几乎是下意识唤出的名子,黄旼炫在对方凑过来时甚至闻不到半点血腥,反而是干净得让人安心、贪恋的味道。



「这才对嘛!旼炫哥要记住啊!我就是哥的小祐。」

邕圣祐释出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谁说吸血鬼看不见太阳?
我眼前就有一颗小太阳了。



只是……



「殿下又怎么会是我的呢?殿下是属于血族的,是血族的希望。」

黄旼炫一直以来照顾着邕圣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小王子的爱护,就变成了想要占有的倾慕。


邕圣祐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十岁的小孩,是成长为少年的他变得更具吸引力才让黄旼炫产生了别的情愫。


这一点黄旼炫是知道的,他亦知道自己只是宫廷内其中一名骑士,而对方则是血族唯一的王子;
所以他更清楚明白自己的这份心思只能埋藏于心底里,直到永远。



「黄旼炫!你!」



「爵士,王召见。」

部下前来传话打断了邕圣祐的话,黄旼炫向邕圣祐敬礼后便跟着部下前往王殿,留下邕圣祐一人在生闷气。



黄旼炫!你是木头吗? !说什么了解我?根本就是什么都不知道! ! !



几只靠在邕圣祐肩上的血蝶被他的怒气所感染,本来暗红的血纹亮了起来,顾着生闷气的邕圣祐并没发现,往日看似柔弱的血蝶会随着他的烦躁散发出具攻击性的气息。



「算了!我自己修行去!」

邕圣祐手一抬,空间之门马上打开,他想都没想就走了进去,到达后才发现目的地跟自己想的好像不一样……











「王。」



「旼炫,过来坐吧。」

黄旼炫刚打算行礼,王便热情地招他过来,坐在他的身旁。



「听说圣祐他进步了很多。」



「是的,殿下很用心学习,空间法则威力强大,相信不久后我也不是他的对手了。」



「那是旼炫你教导有方,这几年若斯那一派愈来愈激进,他们还计划跟我们分家,恐怕战争一触即发。」

王忧心地拿过桌上的酒杯,杯子里是透红的血液,黄旼炫再看了看自己眼前同样的酒杯,分辨出这是上等的血型。


王视我如家人,我又岂能打王子殿下的主意呢?
那可是以下犯上啊……



「旼炫,你也不用太担心,要是他们明着来,我就一掌把他们给灭了!我只怕他们来阴的。」

王当然不知道黄旼炫的心思,纯粹以为对方担心国事。



「陛下请放心,王子殿下的安全……」



「禀告陛下,王子殿下出事了!」

黄旼炫正要向王确保邕圣祐的安全,部下便带来对方遇害的消息,讽刺的局面没给黄旼炫多作叹息,他已经感到王所散发出的火气,对方象征王族的暗红双瞳渗入了殷红。


只怕最担心的事要发生了。







空间之门可以让施法者到达任何一个地方,但施法者必须清楚知道该地的位置,尤其是还未熟练地掌握法力时必须更小心专注,稍一不慎便可能会通往其他未知的地带。


而刚才在发脾气的邕圣祐明显就是误闯危险的地方-若斯的地域。







「臣等罪该万死!」

在王子所属的东殿前驻守的部下见到王后马上跪下,而往日和譪慈祥的王明显是怒不可歇,火焰般灼热的压迫感充斥着整个东殿。

跟在后面的黄旼炫也是万分忧虑,他满脑子都是邕圣祐的身影,就怕对方出事。



「陛下!御医正在施法,不便进去。」

王刚进门就见皇室的几位御医早已设下结界,正专心致志地为邕圣祐施法,他们都是顶尖的治疗系法师,现在合力设阵,邕圣祐尚有生机。

但是身为王族吸血鬼,自我疗愈的能力本就比一般的吸血鬼高,现在却要动用数位御医一同施法,可见其伤势的严重性。


「旼炫,你在这里看着,这事不可能就这么算!」



「是,陛下!」

王不打扰几位御医,回圣殿后立即宣其余殿骑兴师问罪。







两只血蝶亮着红光,在结界外围担心的飞来飞去,看到黄旼炫的到来便飞到他眼前。

黄旼炫发现本来来去自如的血蝶连展翅都有点困难,所以他伸手盛着虚弱的它们,仔细一看才发现它们身上的红光时明时暗,但还是坚持要跟黄旼炫说什么似的,仿佛对刚才邕圣祐受伤的事情感到不忿。

可惜再了解邕圣祐,跟这些血蝶再亲近,掌握刃之法则的他绝不可能听得懂血蝶的话,只能轻抚着它们,再让它们靠在自己肩上休息,一切等邕圣祐醒来再说。





长达半天的施法,御医撤下结界时都显得极为疲惫。



「爵士,殿下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暂时不会有生命危险。」

「可是殿下被狼族的毒牙所伤,体内的剧毒单靠我们根本无法完全清理……还好殿下能运用空间之门逃回来,中毒不深,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那殿下体内的毒素该如何清理?」



「殿下的身体构造跟我们不同,他是靠血蝶为他输血进食,只有透过血蝶采取的血液才会包含灵气,再将血液送到殿下身上才能有效地把剩下的毒净化。」

「可是血蝶们为了保护殿下已经五劳七伤,爵士肩上那奄奄一息的已经是最后两只了……」



「那你们还不为它们治疗?!」

黄旼炫被御医的话说急了,他没想到邕圣祐的伤势如此严重,要是不能把毒清走,那么小祐就……


黄旼炫不敢再想。



「血蝶的生命与殿下相连,要是治不好殿下,我们有再强的法力都不可能把血蝶治好……」

要知道骑士在宫廷中的地位谨次于王室成员,而黄旼炫身为首席殿骑,御医见对方怒火中烧,紫红色的双眸泛起红光,则不敢怠慢,立即半跪在地上如实禀报。




「那现在有什么可以做?」

黄旼炫知道愤怒只会冲昏头脑而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所以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血蝶只听命于殿下,亦只与您亲近,所以由爵士照顾是最好的。」


「这是疗愈石,爵士可以把血蝶放在上面好好休养,要是血蝶清醒过来便可以采血,到时候慢慢地为殿下注入灵血即可。」



「明白了,你们也辛苦了,先回去休息吧。」

邕圣祐的伤与御医无关,黄旼炫终归是个温柔的人,他让御医们先行回去,接下来的事该由他负责。


他小心翼翼地把御医奉上翠绿色的疗愈石放好,再将肩上的血蝶轻置在上。



小祐最疼爱就是他的血蝶;
小祐很需要你们,所以你们一定要振作,一定要好起来……



安顿好血蝶后,黄旼炫走到邕圣祐床边,床下设置了泛着绿光的治疗系法阵,作用跟疗愈石相近,他心疼地看着床上的白衣少年,尽管吸血鬼本来就是毫无血色,但此刻邕圣祐连嘴唇都是苍白不堪。



都怪我……我该好好保护你的……



黄旼炫捉着对方微温的手,身为吸血鬼手脚冰冷才是正常,现在什么都做不到的他只能拼命地把自己手心的冰冷传送给邕圣祐。







王查明真相后便再也忍不住狼族三番四次的挑衅,即使是邕圣祐误闯狼穴,也不代表他们可以肆意伤害!

只是……被怒意蒙蔽双眼的王根本没彻查到底,邕圣祐当日透过空间之门到达的真的是狼族洞穴吗?




「爵士,王已准备向狼族开战,陛下下令殿军必须留守宫廷,保护王子殿下安全。」



「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这段时间黄旼炫一直守在邕圣祐身边寸步不离。



此时他站到窗边,只有在晚上,月光洒在森林中才能看到血族的繁华。



战事是无可被免的,他只求族人一切安好。





突然,黄旼炫感觉到有什么伏在他的肩上,他转头一看,本来还在昏迷的其中一只血蝶正站在他的肩膀,看似不太精神,但也确实醒了过来。



「醒了?你终于醒了!」

黄旼炫激动的想要把它接在手心,只见血蝶并没领情,反而飞到他的颈间,微微的痛楚顿时传来,黄旼炫完全没想过血蝶会吸他的血。

正在他疑惑之时,刚醒来的血蝶已经尽力采取它能采的份量,然后飞到桌上把血流在杯子里。



「这……」



【我的伤还没好,不能直接把血输到主人身上,所以只能流在杯里,让你来喂他……】

一把空灵的声音传进黄旼炫脑中,他惊讶的看向停在杯子上的血蝶。



「你会说话?」

还没完全恢复的血蝶没有理会他,径自飞到疗愈石上又睡了过去。



黄旼炫看着杯里三分一的血液不作犹豫,他走到邕圣祐床边,把血缓缓地倒进他的口里,却发现对方根本喝不进去。



「殿下,您要喝啊……」

黄旼炫屡次尝试后只见杯里珍贵的灵血愈来愈少,但邕圣祐还是一滴都喝不下去。



「小祐……你听话快喝吧……」

黄旼炫急得快要哭出来,解药就在他手里,他却依然无计可施。


他看着杯子,突然心生一计,却又摇摇头想要把这过份的想法抛诸脑后。


小祐是王子殿下,我岂能这么做……
但是……



黄旼炫看着日渐消瘦的邕圣祐确实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他睨过紧闭的大门,把心一横。



这绝对没有私心,
我只想你醒过来。



黄旼炫喝了口血含在嘴里,然后俯身向前,自己冰冷的薄唇覆在对方微温的双唇上,属于自己象征着吸血鬼的宝蓝色血液从他的口中渡进邕圣祐的嘴里。

这一次分毫不漏的传到邕圣祐口中,黄旼炫舔了舔唇上的血,好像还带了点甜味。



我……绝无私心……



黄旼炫看着杯子里剩下的血液,一股脑儿的倒进口中,靠近邕圣祐嘴唇时又温柔得体贴入微。


如是者来回几次,血液全部传到邕圣祐身体,而黄旼炫凝视着对方平静的睡颜,忍不住轻抚那让他心动的星座痣。



「我这样做,你会原谅我吗?」



低声告解后黄旼炫转身离开,打算清洗杯子,顺便透透气。



以致于他没发现床上的少年眉头轻轻地皱了一下;
刹那间,苍白的嘴角微微上扬,然后一瞬即逝,再次静如止水。




*上一章那个「一年前」我更正为「数年前」
私设是吸血鬼的寿命很长,人类小孩成长为少年就十年,吸血鬼就得几十年。

(因为是写到哪更到哪……抱歉啊……><)



------------------------------------------------------------

带着眼药水的我悄悄的来了~
小王子快起来~小王子快长大~

中秋节更这个……
嗯……好像不太应节哈哈,可是大佬那边也不怎么样啊! (喂!)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小光祝小仙女们~中秋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