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晦暗中闪烁-黑暗降临前》一 (眼药水 吸血鬼)

玄幻 OOC
●前世今生
前世:暖心騎士旼x脫俗小王子邕
●今生:正义冷漠猎人旼x慵懒妖艳伯爵邕

*521粉贺文~
(非常感谢各位仙女的支持 我爱你们♡)


*吸血鬼系列《晦暗中闪烁》最终为 HE
分上下两部:此篇-《黑暗降临前》为上部 共五章



楔子.


黑暗降临前,追追逐逐。





一.


「嗷呜!!!」

狼嚎四起,男人知道自己即将走头无路,身上多处见骨的伤痕已经无法自我疗愈,吸血鬼所象征-宝蓝色的鲜血快要流尽,本应血红的双瞳慢慢褪回墨色,他知道那是自己气数将至的先兆,模糊的视线对上怀中少年忧心的目光,信念顷间变得坚定。



我一定可以保护你的,小佑。



「哥哥!!!!!!!!」



「小佑,别哭了。」

少年的哭声痛彻心扉,男人轻抚他布满泪水的脸颊,即使此刻狼狈不堪,却依然温柔。





「小佑别想着报仇,答应我好好活下去。」







数年前



「王子殿下,您小心点!王子殿下!」



「啊!痛痛痛!」

被称作王子的小孩还没掌握好自己的能力,向前一扑便传送到另一个空间,撞上身穿盔甲的骑士。



「王子殿下,您又乱跑了?」

骑士半跪下来,伸手温柔地扶起撞倒在地上的王子殿下。



「才没有乱跑呢!这什么破能力!都不好用的!」

王子殿下奶声奶气的在埋怨自己的法力,本来暗血的双眸渐渐变得血红,象征吸血鬼的獠牙慢慢地长了出来,小王子生气得鼓起双颊令脸上星座痣更为明显。



「怎么会不好用?殿下的法力是空间法则,掌握得好的话可以随心所欲地打开空间之门,把自己跟别人送去任何一个地方,还可以把人锁在您的意识空间,永远都出不来。多厉害啊!」

骑士把小王子抱了起来,温暖的蜜嗓耐心地向对方解释他的能力,还不忘揉揉他的黑发。



「可是我总是掌握不好……」



骑士仿佛拥有疗愈的能力,一下子就平定了小王子的怒气,对方靠在他的臂弯上丧气的低下头,泛起水光的双眸褪回暗红,獠牙也藏了起来。

几只血色蝴蝶飞了过来,环绕着小王子在转圈圈,像是知道主人不开心,所以飘飘起舞的在哄他。



「殿下还小,慢慢学习就会掌握好了。」

「怎么啦?还是不开心吗?」



「旼炫哥又忘了……你答应过我,私底下叫我小佑的……」

小王子头低低的,旁边的血蝶犹如听懂了主人的话,飞去黄旼炫身旁,像是在示意他快点把主人哄好似的。



「好了~小佑别扁嘴了,都不好看啦。」

黄旼炫轻笑,宠溺地顺了顺小王子的头发,此时黄旼炫已经走到小王子的房前,刚打算把人放下来便看到站在门前的侍卫。



「殿下、爵士,王召见。」

黄旼炫是王子殿下的亲卫军-「殿军」的首席,地位只是仅次于保卫王的「圣军」首席,所以在宫中所有下人都专称他为「爵士」。



「好,这就去。」

「小佑,要不要我教你使用法力?」

黄旼炫待侍卫走后才轻声地唤王子殿下为「小佑」。



「旼炫哥真的可以教我吗?」

小王子的眸中带着喜悦注满了星光,要知道眼前这位大哥哥虽然是自己亲卫军的首席骑士,但真正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时间少得可怜。小王子也有教他法力的老师,可是在他心中没有一个比旼炫哥教得好,所以他不是把其他的老师气走就是吓走。



「首先闭上眼睛,深呼吸,然后脑海里想着要去的地方,抬起手来。」

一个小小的黑洞凭空出现,小王子眉头轻皱,黑洞逐渐扩大。



「殿下做得很好,别紧张,再吸一口气,准备好就睁开眼睛。」

黄旼炫耐心地在小王子耳边说着,往日施法时小王子总觉得脑中一片混乱,黑洞就像无底的深渊,充满着未知与恐惧,自己完全静不下心控制空间之门。

但黄旼炫的话像是一缕清风,吹走了他心中的恐惧;有像是温暖的火光,给予他无尽的勇气。

即使传送门再黑再冷,对方都会在自己身边,一同渡过。



「就是现在!」

小王子猛的睁开眼睛,黄旼炫依然抱着对方举步一同走进黑洞里。


要知道黄旼炫这样做其实是冒着很大的风险,小王子还没完全掌握法力,他自己勉强还能穿过去,但再加上一个人是很有难度的,施法者不会被自己的法力所伤,但同行者就不敢保证。

要是小王子施法时完全没考虑过黄旼炫,那么黄旼炫就很有可能被认定为危害,而抛出未知的空间,不然要是有人在施法者施法时追进去,那么施法者不就有危险了吗?


可是黄旼炫相信小王子,正如小王子相信他一样,他们二人早已建立下信任,即使小王子不刻意去想,黄旼炫也能够得到空间法则的认何,顺利跟小王子一同穿过黑洞。

正常要走十五分钟以上的路程,现在走一步便来到了王的宫殿。



「小佑成功了!」

黄旼炫把小王子放了下来,与对方来个胜利的击掌。



「因为跟旼炫哥一起才能成功啊!」

小王子笑得灿烂,明明是不见天日的吸血鬼,却笑出阳光般的和煦,天使般的纯真。

黄旼炫看得失神,直到侍卫开门才让他回神过来,惊觉自己的失态。








「父王!」

小王子一见到父王便飞扑过去,黄旼炫想捉都捉不住,不过看到王慈爱地抱着一下子冲进来的小孩子,全然没有责怪孩子的无礼,黄旼炫也没作多想,半跪在地上向王行礼。



「你这孩子!规矩呢?」

王佯装生气的瞪了眼怀中的孩子,却没有真正责怪的意思。



「父王。」

小王子却很懂事的站开了点,然后九十度弯腰向王请安。
也就是这份适时撒娇、适时有礼的性格,让小王子深得大家的喜爱。



「嗯,旼炫也起来吧。」

黄旼炫是王信赖的心腹,所以当年王才委托他掌领殿军,也暗示自己退位后儿子继承他的王位之时,黄旼炫也自然会受命成为圣军的统领。

要是把吸血鬼换成人类的岁数,黄旼炫也只是个二十几岁的青年,王要是早生的话儿子也有他这么大,所以王待他就如半个儿子,对他的裁培跟爱护总是让黄旼炫心存感激。



「是,陛下有何吩咐?」



「这阵子你总是过来圣军帮忙,又要顾及殿军的事,真的是辛苦你了。」



「这是我该做的。」



「圣佑啊你也长大了,不能像以前这样总是把老师气走,你要好好学习掌握空间法则,不然怎么跟父王出去打仗?」

王知道小王子邕圣佑虽然还小,但骨子里那份皇族该有的傲气、骁勇善战的性格是无可泯灭的。

他怎么会不知道儿子每晚在房内独自苦练空间法则的情况?
可惜愈强大的法力,愈难被控制,表面上总是把老师气走,大抵是因为心烦气躁,找不到窍门的宣泄。



「他们都不会教!要不让旼炫哥教我吧……他刚才说了几句我就成功把他一起由东殿传过来了!」

邕圣佑满腔热诚向父王推荐自己下一任老师的人选,说到自己终于成功把人从自己居住的东殿传送过来时,还自信地撑腰,表示这就是他觉得黄旼炫胜任老师一职的最佳铁证。



「旼炫是殿军的首席骑士,有很多东西需要处理,如果要我让旼炫教你,就必须附上条件。」

王难得严肃起来,对着眼前这个以人类而言只有十岁的孩子说条件好像有点过份,不过身为王室成员从小接受王族的教育,尽管偶尔任性,亦不会没有身为王子的自觉。



「父王,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一个月内肯定可以掌握好空间法则的基本法力的!」

邕圣佑抿起嘴唇,意志坚定地向父王保证。



「好!果然是我的好儿子!旼炫,圣佑就拜托你了。」

其实王也被邕圣佑的决心赫到,没想到平常总是爱撒娇,看似还没长大的孩子对旼炫教授法力一事这么认真,他还真没见过儿子如此坚定的眼神,想必是很想赶快掌握技能吧!

所以他倍感欣慰的让邕圣佑先回去,留下黄旼炫商谈要事。







「圣佑他这么相信你真的太好了,要知道你是他的左右手,待他长大后你们合作的机会愈来愈多,要是缺乏信任是做不来的。」

王示意黄旼炫坐在他的身边;
这里不是议事殿,只是王的内殿,所以他们也可以随意一点。



「能够得到陛下还有王子殿下的信任,臣必定不会辜负您们的期望,定扶助殿下成为独当一面的王子。」

黄旼炫没有坐下,反而恭手回应王的期许。



「旼炫,你不用这么拘谨,坐下吧。」

「先前圣佑还小,所以把你调了过来圣军助我攻城,我明白身为骑士都希望上阵杀敌,一下子把你调回去照顾孩子,你肯定会不习惯的,不过圣佑他真的很喜欢你,也很信任你,待他长大后你们俩肯定会成为最佳搭档,带领血族走向高峰。」



「王,臣身为殿军的首席,在殿下还没长大前照顾他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怎样会不情愿呢?」



「就是因为你这么懂事,我才放心把圣佑交给你。」

「你知道我一直不希望跟人类起冲突,才会跟他们签下和平协议,但若斯那边怕是不满意,而且狼族最近又总是蠢蠢欲动,我不怕他们正面挑战,就怕他们搞什么小动作对圣佑图谋不轨,毕竟这孩子还没有还手之力。」

王站了起来,走到窗边俯瞰城堡下的风景;
黑压压的森林深不可测,嗜血是他们的本性,但不代表他们每一个都冷酷无情的魔鬼。

他爱他的族人,亦体谅其他族群,只是如今脚下的风平浪静是和平的象征,还是战斗的先兆却无从得知。



「王,请放心,我黄旼炫定会竭尽所能,不惜牺牲性命亦会保王子殿下的周全!」

黄旼炫从未忘记王的知遇之恩,说出的一字一句都是包含着真诚的承诺。


王转身扶起半跪在地上的黄旼炫,拍了拍他的房膀。







破晓将至,宫内的黑幕自动降下挡着光线的入侵。

血族纵而强大,亦有其软肋;
纵然有所防备,亦难逃变化。



------------------------------------------------------------

这521粉贺文拖很久了……(还有点梗我记得!我真的记得!我有在写大纲的!)

本打算分上下两篇,还打算当作眼药水生贺,但写完才发现写不完啊哈哈…

所以又回到最初的起点~就变回我的贺文(晕~)


对了!咱们的小佑王子其实很快就长大啦嘻嘻~长大后要干嘛呢kkk~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
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