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请不要放开我的手-四十一 (丹昏 強強)

·強強 
·ooc     
·黑x_x道
·宿舍击昏x收藏击昏同時在線 
·舞台丹尼x大狗狗丹尼亦在線上

四十一.

红酒的芬芳在白天的办公室内萦绕,尹智圣觉得姜丹尼尔对红酒怕是中毒了,不过他也没打算制止,要是他真的想要拦起来,什么时候轮到这微不足道的几瓶酒?

酒气并非刺激得让人醉意醺醺,却也能作为严肃议题的调剂;窗外的阳光在姜丹尼尔身后绽放,尹智圣看着逆光的对方,看不出外界盛传死神的影子,看不见朴志训私下感叹天神的模样,他只看到一个平凡的小孩在理智跟感性中挣扎求存。

站在顶锋注定孤独无缓,有些事情还是得自己面对,尹智圣能做的只是尽量为弟弟分担,毕竟都是自己喜爱的弟弟啊……

「哥?怎么了?」

姜丹尼尔本来专注的边翻阅着桌上的报告,边认真的听着尹智圣的汇报,只是对方赫然下,让姜丹尼尔不禁抬起头,疑问的目光中还是盖不住这段时间的疲惫。

「丹尼尔啊……」

「没事,哥我精神得很,你继续吧!」

发现尹智圣收起常见的笑容,姜丹尼尔知道这哥怕是要训自己累坏身子,所以赶忙拿起旁边的杯子灌了满口红酒,强作精神的瞪大那狭长的眼睛,忽略了眼下的黑眼圈尹智圣觉得自己还真的会被蒙混过去,他也抿了一口红酒,没打算拆穿弟弟的心思,低头继续汇报。

「圣祐已经查好了外泄我们跟Bright.K合作内容的人,并且向我报告了。我也再用权限查过,跟我们想像中的一样,他没说谎。不过……你确定不作任何行动吗?」

「嗯……既然身份已经确定了,那么只有把志训送走才能好好对付他。志训太感情用事了,这事还是不能让他参与……」

姜丹尼尔干了杯中的酒,却感觉不到半点醉意,倒是酒中的苦涩正逐渐侵蚀着他的心灵。

「好……那我们得速战速决。」

尹智圣简单的整理好自己的文件刚想离开,便想起了什么事情而止住了脚步。

「对了,你跟圣祐被志训看到的那件事……」

「他大概今晚会问吧……」

姜丹尼尔盯着桌上手机屏幕里那美男恬静的睡颜,回答过尹智圣的疑问后手机画面已经变成漆黑一片。




昏暗的车窗内鸦雀无声,朴志训阖上亮丽的桃花眼,身心俱疲的他躺在后座浅睡,丝毫没有察觉窗外呈现的并非端庄幽静的御园,而是繁华暄闹的<觅>。

「志训啊,到了。」

刚打开车门,映入朴志训眼帘的是装潢招摇嚣张的酒吧,血红色的<觅>字印在墨色的牌坊上,西式的场地带有中式的气味,像他们这种位高权重的当权者,这种私隐度极高的酒吧是他们的不二之选。

还没等朴志训提出满脑子的疑问,<觅>的经理已经亲自出来迎接他们;在这里的职员全都戴上面具,只有在接待高级的客人才会脱下,经理一看见他们二人便脱下黑色的面具,微笑点头后又马上戴上,全程一言不发的把人领到酒吧内楼上的独立包厢。

很明显朴佑镇是有备而来的,他们还没有点上饮料,一杯接着一杯的鸡尾酒已经陆续送上,小酒杯堆满一桌,五彩十色的鸡尾酒俨如盛夏的繁花一样在二人眼前盛放,眼花撩乱得让人无从下手,要是以前的朴志训该是心花怒放的随手就干,可是此刻的他已经没了这份兴致;或许是因为年纪,或许是因为心情,或许是因为心结… …

反正今晚的朴志训并没有卖醉的心……至少现在没有。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

朴志训盯着桌上被聚光灯照得闪烁争艳的美酒,却没有品尝的意思。

「轻松一下,你整天对着堂里的事心情就能好起来了吗?」

朴佑镇挑了一杯粉色的塞到朴志训手上,自己拿过一杯桃色的,与对方碰杯后就直接干掉。

「好久没喝过尽兴了,是兄弟就给我干了!」

「这桃色的你还敢喝啊?以前就冲着人家叫"Jenny"毫不犹豫的就倒进嘴里,最后又呛又甜的倒在地上打滚的是谁?」

果然朴志训话音刚下,朴佑镇的五官已经皱在一起,这次有了心理建设还不至于滚到地上,但灌上大半杯清水却是免不掉的。

「哗!这"Jenny"还是没变,有够甜的!」

「啧!」

朴志训翻了个大白眼也喝了半杯手中粉色的"Peach",明明该是清甜且容易入口,怎么今天就带了点苦涩呢?

「就是因为它叫"Jenny",跟我的在尼哥一样可呛可甜。」

「恭喜啊!隔了那么久没喝,味道还是没变。」

朴志训凝视着朴佑镇那见底的小酒杯剩下半点桃色的酒精,举起手中的"Peach"却迟迟没有喝下。

「你不回来这里仔细品尝,怎么知道味道有没有变了?」

志训啊,你不跟丹尼尔说清楚,又怎么知道关系是不是真的变了?

「喝过了,变了。」

「你又没喝完,怎么可以这么快下判断呢?」

其间,朴佑镇又拿过一杯蓝色的,跟朴志训碰杯后还是一口干了。

「丫朴佑镇!是你想我陪你卖醉吧!」

朴志训有点无奈的看着自己手上第一杯还没喝完,对方又灌下了新一杯。

「你要喝不喝!我这算什么?要是以前你现在都快清了桌上的,还这么有心情跟我聊天?怎么人大了就怂了训哥?」

「你才怂!」

朴志训被朴佑镇多番挑衅后,终于耐不住怒气,把手中剩下半杯的"Peach"一干而尽。

嗯,其实还挺甜的吧……?

朴佑镇满意的舔了舔自己的虎牙,准备好今晚与朴志训来个酒精的竞赛。

酒过三巡,二人只是微醺,半躺在沙发上,朴志训迷离的双眸还带着雾气。

「好久没这么畅快了!」

朴佑镇笑了笑,单手盖在眼皮上,挡着天花板的强光。

「我们那时候喝到这儿已经醉得半死了吧。」

朴志训索性闭上眼睛,感受酒精带来的梦幻不真。

「是你醉得半死而已。」

「放屁!就会胡说。」

朴志训眼睛也懒得打开,拿起旁边的抱枕随意一抛就扔准了朴佑镇。

「那是谁隔天起来还要我煮醒酒汤,连早上的训练课都没上,要我来替你上呢,朴导?老师来说你还真的"称职"。」

朴佑镇反应敏捷的马上接住抱枕,嘴上的反驳流水而出。

「大家都是朴导,没差啊。」

朴志训睁开眼睛,倾身拿过眼前带点朦胧的鸡尾酒,又想要一杯干下。

「以前是因为看不见人才卖醉,现在看得见了,就应该认真的说清楚。」

朴佑镇抢过对方手中的美酒,毫不犹豫的喝干。

「还不是你带我来的。」

朴志训也不计较,倾身又想再拿一杯,只是被朴佑镇大手一拍,打走了拿酒的心。

「丫!想打架吗?」

「别逃避我的问题,你打算什么时候跟尼尔哥说清楚?昨天你们早餐会我下来的时候看他跟圣祐哥的互动就觉得很不对劲。」

朴佑镇认真的看着朴志训开始涣散的双瞳,对方本来带黑的皮肤就不透红,朴志训都有种错觉,仿佛一直在喝酒只有他自己。

全世界都清醒得很,怎么就我一个人醉得连胆都丢了?

昨天早餐会……对啊,是很不对劲啊……

因为与Bright.K的合作以失败告终,所以他们之前定下来的所有部处都被打乱,尹智圣忙于外堂的善后功夫,黄旼炫也要把之前分配出去的财务工作接回来,所以二人罕见地没出席昨天的早餐会,而金在奂也因为多天的奔波,体力不支而病掉,虽然不太严重,但朴志训还是让朴佑镇留在房里照顾金在奂,所以昨天的早餐会破天荒地只有姜丹尼尔、朴志训、还有被尹智圣委派作外堂的汇报工作的邕圣祐,这个组合在朴志训看来只能用「尴尬」来形容,但毫不知情的另外两人理所当然的若无其事。

「外堂的情况大致就是这样了。」

邕圣祐合上文件作了一个总结。

姜丹尼尔心情还是没太多的起伏,只是点点头大手越过旁边的朴志训,伸去摆放在饮料的一角,朴志训见状本想帮忙,谁知道邕圣祐一个手快便把牛奶拿到手中,还特意跨过自己,为姜丹尼尔杯里添上大半瓶鲜奶,整个过程流畅且自然,朴志训尴尬的只好拿过果汁,为自己添个满瓶。

而邕圣祐坐下后姜丹尼尔便开始跟他讨论外堂的趣事,表面上是跟朴志训分享,实际上只有两人明白箇中笑点。

「就啊你别招惹兰姐,人家现在都前一句小佑后一句小佑的叫你!」

「还不是你叫我自己去的?还笑!」

「哈哈!上次还送了一大箱柚子来外堂,都把智圣哥吓坏了!」

「别说了,我现在看到柚子都有点怕……」

「……」

朴志训觉得自己看起来就像被排除在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二人聊天时有一种无法打破的气场,他们对双方的了解从言谈间会意而笑中展现,而不明所以的朴志训只能埋首于用刀子插在在碟上的面包来发泄。

当朴佑镇从楼上下来打算在厨房里拿粥给金在奂的时候,就看到聊得欢天喜地的姜丹尼尔和邕圣祐,还有低头吃早饭的朴志训。

朴佑镇当下第一个反应是要为只弟解围,但刚踏出一步就想到:或许还是要逼他一下,这小子才懂得什么叫做坦白。

所以朴佑镇拿过白粥,便强装着视而不见的回到房间。



「爱情啊……会让人变得胆小。」

朴志训拿过一杯清澈的酒,晃动时翻起了沉淀在杯底的灰暗色素,让纯净的酣酒变得混沌,刚想倒进嘴里又被朴佑镇一把抢走。

「你!」

「你不是说胆小吗?喝这个吧!」

换到手中的是血红色带有火焰的烈酒,朴佑镇干下从朴志训手上抢过的甘酒后带笑的补充。

「你不知道吧,你刚才那杯叫"fear",我替你喝了,你现在把这杯"Brave"干了待会回去就跟尼尔哥说清楚!」

朴佑镇用力的拍过朴志训的肩膀,对方注视着手中的艳红烈酒,下了很大的决心后一倒而干,灼热的感觉通过食道传至全身,这杯"Brave"果然是名不虚传,火热的气息让朴志训顿时吸进了酒醉的旋涡,朴佑镇满意的点点头,扛起对方便走出了<觅>。




「你自己可以吗?」

朴志训从<觅>回来皇御的途中小眯了会,人也清醒了不小,所以摆摆手示意朴佑镇先行回房。

朴佑镇目送他回到卧室不禁轻叹:志训啊,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怎么这么晚?去喝酒了?」

朴志训刚进房间,发现姜丹尼尔坐在梳妆台前擦拭头发,说话的时候甚至没有转身,只是透过镜子看着他泛红的脸,好看的英眉稍皱。

「嗯,尼尔我有话想问你。」

朴志训布满水气的双眸透不出他预期中的认真,反而渗进了委屈,姜丹尼尔依旧坐在梳妆台前涂着各种各样的护肤产品。

「你先去洗澡吧,酒味太重了。」

「你能不能看着我?」

朴志训半醉的脑袋使他无法像往日一样藏起情绪,只能把第一刻绷出脑海的想法跟情感表现出来,此时他严肃的声音低沉带磁,混进了醉意显得沙哑,直白的语气不小心把话句变成了吵架的前奏。

「怎么了?」

姜丹尼尔皱起眉头,走向朴志训,略为冷淡的语调让朴志训手足无措。

「你跟邕圣祐怎么了?」

朴志训强作镇定却还是没有把话挑明。

「我跟圣祐又怎么了?还有怎么就叫全名了?」

朴志训朦胧的双眼中映出姜丹尼尔皱得更深的眉头,往日对着自己总是温柔似水的小狗脸,此刻正慢慢地显出不耐烦。

「你可以叫名字我就不可以了吗?!」

急红了眼眶的朴志训觉得自己真的是委屈了。

「你在闹什么脾气?」

「我在闹什么脾气?!你背着我跟邕圣祐亲热我还不能有意见吗?!」

本来该是询问姜丹尼尔当晚跟邕圣祐发生了什么事情,却因为冲动变成了对对方的质疑与不信任。

当初坚持着互相信任的又是谁呢?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什么时候跟圣祐亲热了?!」

姜丹尼尔觉得朴志训在酒醉的情况下根本不适合谈这件事,本来就不能把事情说明的他忍着抽痛着的心脏,提高了声线立下决心要闹这场架。

「我亲眼看到的!你们就是在书房里亲!」

朴志训用尽了力气,抓起姜丹尼尔的衣领,歇斯底里地把这些日子里的不满喧泄出来。

「……你醉了,先去洗澡好好休息吧。」

姜丹尼尔淡然地甩开了对方抓紧自己领口的双手,跨过朴志训因为激动而微抖的身子,姜丹尼尔打开房门后便再也没有回头,朴志训从来没想过所谓的好好谈谈竟然会迎来这样的结局,姜丹尼尔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抛下自己甩门而去,朴志训觉得自己已经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想要把自己的心意告诉对方,怕是连朴佑镇也没想到回应朴志训的竟然不是一个温暖的拥抱,也不是一个深情的热吻,而是一个冷漠的背影。要是以前的姜丹尼尔,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先安抚好朴志训的情绪,而不是绝情的转身离开。

朴志训靠在大门滑坐到地上,环抱着自己那一刻才发现自己灼热的脸上早已布满冰冷的泪水,他挫败的把头埋在双臂间,目光再次对上黯淡无光的"火凤凰" ,他闭上眼睛昏沉的感觉让他失去所有……

故事总是从热情到敷衍最后再到冷漠。

朴志训哭累睡倒在地上的前一刻还纠结着他们的关系怎么就迎来了冷淡?

姜丹尼尔再次进来的时候发现朴志训躺在地毡上,确认对方真的熟睡了才份外温柔地把人抱到床上,从后环抱着对方的纤腰,小心翼翼的在对方后颈落下一个轻吻。

「对不起……」

黑暗中除了亮起了一束红光,还亮起了一双泛着泪光的桃花眼。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体会,就是明明自己鼓起了很大的勇气跟对方坦白,希望把事情搞清楚,但得到的是对方冷淡的回应,这个时候真的让人很挫败也很气馁,感觉掉失了所有方向都不知道之后的路该如何走下去。

还好丹尼是有计划才这么冷漠,不然通常对方对你的焦急显得无动于衷大概就是走不下去的先兆了……

哈哈不小心走心了,小仙女都很焦急我会虐多久吧……
嗯,我之后会再作公布的,不爱我没关系(最多我大声地哭!),但希望你们还能继续爱大佬们,让我们一起把这故事完结吧! ♡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18)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