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光🌟

我寫,只因我愛♡

请不要放开我的手-三十四 (丹昏 強強)

·強強 
·ooc     
·黑x_x道
·宿舍击昏x收藏击昏同時在線 
·舞台丹尼x大狗狗丹尼亦在線上

三十四.

最终Samuel向邕圣祐妥协,刚从马尔代夫回来的他并没有上学,本来打算带着他去堂里的邕圣祐因为今天有应酬,所以只好叮嘱Samuel别想要溜出去,乖乖待在家里等他回来。

其实邕圣祐也知道,这并不是解决办法,毕竟困得住一时也困不住一辈子,但燃眉之急只剩下这方法,为免会长找上门他还特意交代几个疾鹰的成员保护好Samuel,一旦有任何动静必须通知他。

初夏的晚上伴随着蝉鸣,今天却显得特别宁静冷清,微风略过青柳翠叶发出沙沙声响,邕圣祐把手放在家门的手柄上,心里那股不安一涌而上,他猛的打开大门,家里的一切都没有改动,像是他紧绷过度才产生了被人闯进家里的想法。

「Muel?Samuel?」

邕圣祐试探性的唤着对方,只是他走过客厅的每个角落也找不到Samue的踪影,他焦急的跑上楼,不安的情绪在心中肆虐,他把家里每一处都跑过一遍还是找不到Samuel,而家里的四周都没有打斗或拉扯的痕迹,邕圣祐闭上眼睛深呼吸,拼命地让自己冷静下来。

此时,邕圣祐口袋里的电话响了起来,他认命的掏出手机,甚至没有等对方开口便提问,语气中尽是抑压。

「你们把人绑去哪了?」

「你放心,人还是好好的,但你还不抓紧时间盗取资料的话……那就说不定了。」

电话里头的陌生人也不含糊,直接告诉邕圣祐绑走Samuel的目的。

「你别太过份!」

邕圣祐通红的双眼配上紧握的拳头,整个人因为怒气而微微的颤抖,却无能为力的只能对住电话吼。

「你冲我吼也没用,会长之前也告诉过你的,你偏不听,其实做好本份不就好了吗?你成功后……」

「啪!」

邕圣祐不想听对方废话,他早已不在乎事成后会否名成利就,只想赶快结束这个任务,然后抽身离开,但Samuel的消失让他失了方寸,他用力地把手机摔在地下,手机被摔得粉身碎骨,失焦的双眸盯着电话的残骸,他脱力的跪坐在地毡上,紧握的拳头挥向地面,手指被手机的零件割破流血,他闭上眼睛堵住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再次睁开眼睛原来柔和的目光变得锋利,紧抿的嘴唇力度之大快要渗出血丝,彰显着他矛盾的决意。

只能这么做了……




另一边厢,姜丹尼尔抿着薄唇,呼了一口气走进朴志训的病房里。

对方正低头滑手机,对于进来的人并没有任何反应,连抬头看一眼的动力也没有。

「训啊,你没事吧?」

姜丹尼尔看坐在病床上的人没有理会,自己也没有生气,径自坐在床边,放轻语调的询问。

「有事的不是我。」

朴志训终于放下手机,直视姜丹尼尔的狭长的双眸,无论是语气还是样子都是冷冰冰的。

「我们能不能好好说话?」

姜丹尼尔也不是没有脾气的,他知道昨天的事他自己也有错,自己部下的命比起那该死的忌妒心还是重要得多,何况那是赖冠霖,但他觉得自己也不是无法理解的。本来想着大家过了一个晚上应该会冷静下来,所以才过来找他,没想到对方连一点好脸色也不给,倒是觉得自己一点错都没有,无理取闹的是他-姜丹尼尔。

「那你能不能好好相信我?」

又回到这个问题,在朴志训看来,姜丹尼尔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是因为那幼稚的妒忌心作祟,还有那过份的保护,两个原因都源于对方对自己的不信任。

「我哪里不相信你了?」

在姜丹尼尔看来,他会生气是因为深爱才引发出的占有欲,还有给予爱人的守护,两个原因都与不信任无关。

「我看不出你对我的信任放哪里。你应该很清楚我只爱你一个,以前现在以后都只会是你。」

朴志训嘴上说着是情话也是实话,这种霸气的表白不浪漫,但很真实也很暖心,让姜丹尼尔的态度也软化起来。

「我知道,只是那一刻我想到你的血流在他身上……」

「那是人命。姜丹尼尔昨天你的阻挠是要我放弃一条生命,是要我永远带着遗憾活下去。如果你是我你也不会见死不救的不是吗?」

朴志训决意的打断了对放的话,他觉得如果他跟赖冠霖真的有任何越界行为,他也不这么理直气壮,但他们真的没有,至少朴志训自己是会清晰的划清界线,倒是姜丹尼尔跟邕圣祐才是毫不避嫌的总是在一起,朴志训觉得他自己也没有提出指控,确实不明白姜丹尼尔哪来的底气向自己发脾气。

「我都没有怪过你跟圣祐哥,你凭什么怪我?」

朴志训突如其来的指责让姜丹尼尔变得手足无措地反问起来。

「我跟圣祐有什么问题?」

「你叫他圣祐已经很有问题了!」

「那是因为我跟他是好兄弟啊!」

「……」

朴志训撇过头,深皱的眉间昭告着他的不满。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姜丹尼尔不明白对方在生什么闷气,要是真的有所不满应该坦白跟自己说,而不是选择沉默的抗议,这样根本没有办法解决问题,但朴志训总是这样,有什么事都喜欢一个人解决、一个人硬撑,这根本不是能力胜任与否的问题,而是固执、要强的性格所致。

此刻的朴志训内心矛盾挣扎,其实他对邕圣祐跟姜丹尼尔的互动感到不满并不是最近的事,只是这感觉愈演愈烈。按年龄来说,姜丹尼尔比在奂哥还小,而在奂哥跟邕圣祐的关系也只是仅次于姜丹尼尔,但在奂哥也是称邕圣祐为哥,不会像姜丹尼尔一样叫得这么亲昵,还有姜丹尼尔桌上那照片都换成他们二人的合照,昨天去游泳的时候还自己一个人离队跟着别人游走,其实朴志训早就察觉到对方独自离去,本想跟上前,却发现对方正向邕圣祐的方向游去手拉手的游上岸,到了岸上还立刻脱了氧气罩,神情紧张的凑上去,这些事分开来看都可是说是兄弟之间友谊的象征,但加在一起却是暧昧不明的证据。

至于为什么朴志训选择缄言不语,因为他觉得把事情一件一件的说出来显得自己很小气,就在他犹豫不决该否把话说出口时,因为他的沉默而失去耐性的姜丹尼尔早一步替他做出决定。

「你今晚好好休息吧,休息好了我再接你出院。」

姜丹尼尔叹了一口气才冷淡的说出整句话,就如他不知道朴志训的迟疑;朴志训也不知道姜丹尼尔的无助。

姜丹尼尔见对方还是毫无反应便率先离开,或许是这段时间要处理的事情太多,导致他心力交瘁,平时总是温暖地哄着朴志训的他,这一次选择了转身离去,待朴志训后悔地回头时对方早已关上门,停留在半空的小手也来不及捉紧对方的衣袖,只抓了一把虚无的空气。

昨天努力甩开的手,今天想要抓回来已经为时已晚。

迷茫的情绪一涌而至,朴志训卷曲着身体环住自己,把头埋在双膝之间,像是一只遗失方向的小兔子一样,挫败与无力感笼罩着本该载满星辰的桃花眼。

我该如何是好……

步出医院初夏入夜的轻风扑脸而来,妄想驱散姜丹尼尔烦躁的心情,却是徒劳。

「滋……滋……」

手机的震动震散了姜丹尼尔的心烦气躁,看着电话的来电显示本来迟疑的动作,却在想起朴志训无动于衷的沉默而变得决断。

「圣祐?怎么了?」

「丹尼尔……我们来喝一杯吧。」

「好!<觅>里见。」

不带半点犹豫,这次姜丹尼尔爽快地答应。

自己确实需要喝一杯了。




踏进名为-「觅」的迷幻酒吧,聚光灯把光折射出多种色调,照出各人如醉如狂、纸醉金迷的生活态度,姜丹尼尔眉头轻皱。回国后他便跟朴志训在一起,已经很少踏足酒吧,即便去也会带上朴志训,更别提接任总堂主一职后忙得分身不暇,他自己都忘了多少年没有独自过来,倒是在美国时因为寂寞难耐总是泡在酒吧里,进去后却瑟缩在酒吧的一隅喝闷酒,每次都会被邕圣祐拉走,每次被走的时候都会妄想着要是来人是朴志训该有多好。

把镜头放回此刻,「觅」内各人狰狞的脸上彰显着狂野的态度,这家酒吧的特色在于里面的人在外界都是位高权重的名人,但进来后都得抛开自己的身份与地位,只为寻觅一时的快感、寻觅方向、寻觅一切未知与欢狂来填补生命的空虚;在「觅」里没有人去理会姜丹尼尔的身份,也没有人探讨他来的目的,他穿过人群想要掏出电话查看邕圣祐的位置,却发现对方正坐在吧台前。

单薄的身驱穿上一件简单的白色恤衫,在幻灯的照射下透出衣下若隐若现的肌肤,该是性感诱人的造型却因缠在手上,还隐约渗出淡红的绷带而显得狼狈,昔日干净利落地梳起的浏海,今天零乱地散落在前额,头发遮档着他的视线却挡不住他惆怅的情感。

「Brandy please.」

「不是要wine吗?」

邕圣祐眯起眼转头看向姜丹尼尔,把自己手中的啤酒一干而尽,示意再来一杯。

「红酒是用来品尝的,不是用来灌的。」

姜丹尼尔扯起了一个僵硬的笑容,说毕便喝了一口刚调好的Brandy。

「跟志训吵架了?」

「是兄弟就别提。」

姜丹尼尔确实是狠下心要把手中的Brandy当成啤酒来灌,没说上两句杯瓶已经见底了。

「好!我们不醉无归!」

邕圣祐示意再来一瓶啤酒,然后递给姜丹尼尔。

「这才是用来灌的。」

「你别喝几口又倒下就行了。」

姜丹尼尔接过啤酒与他碰杯,却见邕圣祐一下子就干了半瓶。

「你慢点,别最后又剩我一个……」

「Muel跟我分手了。」

邕圣祐赫然的坦白打断了姜丹尼尔的话,对方显然对于自己的话感到惊讶,而久久不能回神。

「真的不能解决吗?」

「人都走了还有什么好解决的?」

姜丹尼尔默然碰了碰邕圣祐的啤酒杯以表示安慰。

「一声不吭的就走了……要我如何招架?我什至还没来得及问自己错在哪他就走了……」

邕圣祐说着说着顾盼生辉的双眸泛起了泪光,晶莹的泪水像缺堤般汨汨而下,姜丹尼尔轻拍他的肩膀。

「我也不明白,有什么事就说清楚,这样默不作声的有意思吗?」

「他们总是有理!我们别管他们有什么意思!我们干杯!」

邕圣祐举杯用力的碰上姜丹尼尔的酒杯,豪气的干了,还向头顶倒了几下,仿佛宣告着自己的完成一项光辉伟职。

「好!他们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们别理他们!来喝!」

姜丹尼尔搂过对方瘦削的肩膀,跟着他干了整杯啤酒。

还没等姜丹尼尔续杯,邕圣祐已经倒在他宽敞的怀里,姜丹尼尔低头看着他眉头深锁的样子轻叹,维持着这个暧昧的姿势却没有松开的意思。

「Wine please.」

姜丹尼尔接过红酒,修长的指尖摇晃着红酒杯再放近鼻前,杯内的红酒散发出阵阵芬芳,他用力的吸了一口,慢慢品尝红酒的醇香,目光放远犹如失去焦点。

邕圣祐微微的睁开眼睛,白晢的双手抓紧姜丹尼尔西装上的口袋,看似是生怕对方会消失似的,黑暗中没有人发现有什么东西悄悄掉进对方的衣袋里,他再次紧闭眼睛,嘴上喃喃自语的唤着Samuel的名字。

姜丹尼尔低头撇过他一眼,大概是两人的头靠得太近,让佯装酒醉的邕圣祐有种发旋被对方吻了一下的错觉,红晕顿时攀上双脥。他觉得酒吧内喧闹的音乐跟别人狂欢的声音顷间隔绝在千里之外,只听到自己心脏极力跳动的声音,只感觉到昏涨的头脑变得更昏沉。

明明下定决心,为得到姜丹尼尔的信任还有掩盖Samuel被人捉走的事实,邕圣祐倾尽心力上演一场的失恋的戏码,打算歇力完成卧底任务以换来Samuel的安全,他还为自己难得战胜了名为爱情的心魔,而获得几分安宁,没想到这只是短暂的胜利,没想到对方一个靠近又开始自乱阵脚,没想到他还是逃不出明为姜丹尼尔的悸动,他紧闭着眼良久过后才能稳下心脏猛烈的跳动。

丹尼尔……别再挑战我的心志了。

------------------------------------------------------------

3月果然是最忙的……不过过了明天大概就能喘口气~

下周回复更文速度!

还有碗也快出歌了,大概会写个贺文吧!
(先立个flag让自己勤奋起来kkk)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话请给我一个心心或赞吧!你的一个小举动对我来说可是很大的动力呢!

最后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评论(10)

热度(55)